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宜蘭旅遊/宜蘭租車】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東門夜市(小胖滷味/善美布丁八寶冰推薦),宜蘭一日帶狗旅遊放鬆之旅,租車就上gogoout!


在城市裡待久了,真的非常需要到另外一個地方好好放鬆,這一次因為太久沒見到宜蘭的樂樂(朋友家的狗),所以我們計畫去宜蘭度假去~我們晚上住在宜蘭礁溪,隔天到宜蘭火車站偉世紀取車(租車直接利用gogoout租車網站),再到羅東朋友家接狗一起去玩~

一日宜蘭行程:
夜宿礁溪溫泉飯店 ->上午到宜蘭車站租車 ->羅東朋友家帶狗 ->下午冬山車站綠色博覽會 
-> 東門夜市(小胖滷味/善美布丁八寶冰推薦) -> 宜蘭火車站(青年交流中心)。

gogoout 租車通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gooutt 
官網:https://goo.gl/949K7h





在宜蘭,老實說有車比較方便,因為地域真的比較大,帶狗也方便~




雖然我們租車,但是我們都有準備狗狗專用的墊子,這樣上車就不怕掉毛或是弄髒座椅唷!
樂樂也是好乖巧的狗兒,乖乖的在後面坐著和睡覺^^

樂樂是我們在宜蘭認識的狗狗,因緣際會認識的,還來住過我家呢~
所以每次都會抽空去宜蘭找牠玩。







宜蘭綠色博覽會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電話: 03 959 5991  
小客車停車費為 $50/次




其實我們沒有想好要去宜蘭哪裡玩,通常都會去羅東運動公園,這次決定去宜蘭的綠色博覽會。聽說這一次的綠色博覽會是首次轉移到冬山車站,先前都在武荖坑,我個人是沒有去過,這次剛好有時間就帶著狗狗去走走。

綠色博覽會有停車場,小客車停車費為 $50/次,我個人覺得停車空間還算足夠,當日是週日,車位都很足夠唷!


綠色博覽會有分好幾個區塊,幾個部分是要付費的,其實到了現場是有點混亂,
我有走到付費的生態綠週的門口,問了服務人員說裡面到底有什麼差別?
他說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們就想說算了,先逛逛免費的外圍。。。。。

免費的外圍其實就是在冬山車站下方,還有車站正前方的冬山老街可以走走逛逛。
當天天氣真的非常炎熱,可以遮蔭的地方很少,大家務必注意下雨天和大太陽的防曬!




車站底下有設置非常多區塊,一部分是個地區的特色商品販售,可以讓你一次買到很多道地的伴手禮。時間從上午9:00-下午5:30。



其中有一塊最夯了,就是親子遊戲區!!!
這一塊有一個溜滑梯,不管大晴天或是下雨天都可以玩,有車站的遮蔭顯得涼爽許多!
而且一旁爸爸都躺在旁邊睡覺,哈哈,很適合親子的~~
有很多爸媽就直接在這待著不走啦~挺舒適的!




另外這應該是體驗區,可以體驗做果醬還有米飯糰等等的體驗,上網搜尋了一下綠色博覽會的官網都可以提前登記,當然現場也可以登記的!










其中還有幾區是宣導愛護食物!大家都說要愛護動物,但卻很少人宣導愛護食物,我覺得這一區超級有意義!!現代的人越來越不珍惜食物,不愛吃就扔,而且買了一大堆,常常放到過期,這裡就會讓我們想到粒粒皆辛苦呀~而且世界上挨餓的人還好多,要好好珍惜每一樣食物,切勿浪費,我想帶著小孩來這裡,可以學習到好多~這些都是上課沒教的事呀!






一路在這裡走走停停,原先也沒抱著過多的期待,所以到這也就隨遇而安,看著狗狗在一旁跑得開心,遇到狗朋友玩耍一下,其實這樣就夠了,我們對綠色博覽會沒有太多感觸,但可以感受到很多用心之處。



在冬山車站正前方有幾個綠色雕塑,這個應該是長頸鹿吧!?
熱到眼睛張不開...............




接著帶著狗狗走到車站前方的老街,可以看到很多小攤販販售小吃和飲料,一旁還看到了彩繪街,倒是也很適合拍照。




逛著逛著,居然有導覽人員,我們也就跟了一小段,這一個老街還是有許多老台灣的回憶呢!



上面的藝術工作者還在彩繪牆面,你們去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到更多面的彩繪牆唷!



一路上的走走逛逛真的又熱又渴,大家記得多多補充水分,狗狗也是!!!!



我們接著回程,再度回到車站後方,卻發現原來遠方還有一大片可以散步的地方!!!
你看看下圖一家人在一旁野餐是否也感受到幸福呢~ 週末就是要這樣放鬆的過。







一路的走走逛逛,狗狗很開心,雖然熱了點,但是風景很美!
在都市待久了,我想看到這種遠離塵囂的綠色視野真的讓人放鬆超多~ 宜蘭最有名的就是蘭陽平原,常常可以從一個點站著就可以遙望到很遠的地方~現在站著感覺就是如此。要是在都市,早就被一堆房子給擋到看不到對面。來這裡就好好享受田野間的清閒~



你也找一塊草皮,試著躺下來放慢自己的步調吧!也不要讓行動裝置整天綁住你的雙眼~ 像我就是手機重度使用者,現在就是我要讓眼睛好好休息的時光。















宜蘭綠色博覽會我們下午抵達,幾乎就逛了兩個小時多,連門票都沒買就逛這麼久!
所以大家要安排個半天的時間,甚至是一天的時間,租個腳踏車逛逛都可以,這裡真的超級大,可以慢慢的走~~


接著我們就準備先送樂樂回家,我們要去宜蘭車站附近吃東西逛逛囉~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接著我們抵達宜蘭東門觀光夜市,租車店的老闆推薦了我們裡面的小胖滷味,我們自己則是為了夜市口的三色豆花八寶冰而來! 我男友每次來宜蘭都一定要吃這一家的八寶冰,會讓你覺得物超所值。跟著我們來看看東門觀光夜市有什麼好吃的!





三色八寶 NT$40/碗

這一碗就是三色布丁加上八寶冰,他們家的碎冰很特別!你看下圖顏色就很不一樣吧~
我們非常喜歡它裡面的料多多,每次吃都覺得很超值,這一間之前還更便宜,現在漲了一些價錢,不過跟其它店比起來已經是物美價廉了,而且現在有店面可以坐著吃,以前只有外帶唷!











小胖滷味


滷味店就在冰店的後方而已,走進夜市就會看到,這裡的食材算是擺放的滿乾淨整潔,到攤上挑選自己要的菜色,他們家的招牌是鴨血!一份圓形完整的鴨血才販售NT$35,可以說是每人都會點上一份。其他的菜色就隨人喜愛去挑囉!
小胖滷味有座位區,可以點好在裡面享用,我個人覺得這樣很方便~不用邊走邊吃。









其實我們那天吃了兩次,第一次是正常晚餐時間,第二次就是宵夜時間,吃飽回新竹~
小胖滷味的滷汁感覺很清爽,沒有加油膏,所以主要是滷汁的味道,加辣還滿好吃的。
湯汁甜甜鹹鹹,完全就是台灣口味,哈啊。







宜蘭青年交流中心

吃飽之後大家可以到宜蘭火車站周邊散步,有許多幾米的裝置藝術,我個人覺得超級好拍照,不過也因為這些點我都來很多次了,這一次就偷懶沒拍了 >"<

這次倒是發現了一個休息的好地方!就是宜蘭青年交流中心!下面這裡就是在火車站旁,有點點隱密,但是非常文青,一旁還有開設餐館,也有咖啡廳。 宜蘭青年交流中心是免費的空間,你可以在這裡包場,而且是免費包場!聽說只要兩個人就可以包場!!裡面有大投影機,可以放電影一起欣賞,或是讀書會一起討論,又或是辦任何交流活動,只要不涉及金錢都可以免費租借!當天就只有我和我男友,就包了整個場~ 因為要等週日的高乘載管制,所以就在這裡休息,打打文章修修圖,當然也可以看看陸劇打發時間~非常舒適!(但夏天蚊子很多。)








今天的宜蘭旅遊就這樣非常愜意地結束了,我們其實算滿常去宜蘭度假,基本上都沒有特別的行程規劃,一天就排個一個行程就夠了,度假就是要享受不同於上班時間的緊繃感,慢慢地去鄉野田間體驗人生,上網看了很多人對於宜蘭綠色博覽會的評語,大多都是負評,但我覺得第一次移到不同的地點舉辦,本來就需要大家體驗過的建議多加改進,讓他們更好,希望大家多給建議少批評。 然後放鬆地看待你的假期,租個車,想到哪就去哪,何必刻意規劃你的行程,套一句我男友說的話:『放假不是行軍,不要一直排滿行程。』是否覺得很有道理呀,哈哈,放假就隨遇而安吧!跟對人,到哪都是對的;放寬心,到哪都是好玩的。




另外分享這次租車是在 gogoout租車通 平台租的,就跟訂房系統一樣簡單,可以使用信用卡先付帳,才不用到了現場臨時找租車,在家裡先預定好,還有更多的車款可以選擇,不疾不徐的我就挑了這台白色FIT!我連車子的出廠年份都看得到,我個人就喜歡挑不要太老的車,開起來比較安心,就看你自己喜歡去挑吧。 租車最大的平台就在 gogoout,推薦大家這個方便的平台,有第三方保障可以貨比三家不被騙。

gogoout 租車通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gooutt 
官網:https://goo.gl/949K7h





感謝此次由gogoout提供租車體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