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陸劇】歡樂頌第二季,五美各自的主題曲,各有各的個性,訴說出各自角色的心聲。一個關於22樓,5個人的故事。



花了好些天追完歡樂頌第二季,第一季讓所有觀眾殷殷期盼後續,終於等到了~
在這部戲裡,有你有我,所以我想這個共鳴可以說是很大的,整個看完第二季,忽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分享這一季的心得,當然一樣有哭有笑,五個人的不同故事,還有整個22樓之間的團結情誼,我直接用每個人物的主題曲來跟大家分享吧!


加入我們的FB『陸劇討論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hinadrama/





首先,我想要先分享的是「關雎爾」,在戲裡面的關關,從小就是一位特別規矩聽話的乖乖女,不管爸媽說的是對的還是錯的她通通聽,在戲裡面也都一直是一個悶悶的角色,不突出,很默默。

我自己覺得這樣的女孩其實在都市裡相當的多,一步一步規矩地往上爬,最後吧!一樣會被愛情給帶著跑,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女孩特別容易被騙,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女孩遇到愛情容易把持不住,而且就像這個主題曲『想做你的瘋女孩』一樣,整個會從乖乖女整個顛覆形象。在劇中,幸好關關最後還有理智,即便是瘋狂的愛上了,也回歸到現實~











至於劉濤所飾演的『安迪』,從第一季就讓人有深刻的印象,因為她媽媽和奶奶都有瘋子
基因,她害怕去愛人,她怕有一天會變成瘋子!所以她把所有的追求對象通通拒絕,後來出現了瘋狂示愛的小包總,小包總無所畏懼的主動追求安迪,才讓這冰山美人一點一點的融化,後來的安迪變得願意愛人、願意付出,變得溫柔,變得有愛。我想,有一個可以靠的港灣對每一個女人都相當的重要,在安迪的身上,我看到了她的理智,也看到了她的勇敢。

有一幕,她把弟弟小明送進了上海的精神病院,接著她就跟老譚交代當她未來如果真的瘋了,她要怎麼處理她自己。看著她這麼理性地去交代後事,著實替她感到心疼,這是一個多麽堅強、又多麼可怕的未來,但她從不躲藏,甚至到後來勇敢的去愛人與被愛。




家的滋味 電視劇《歡樂頌2》
安迪主題曲 專輯:歡樂頌2 電視原聲帶

歌手:劉濤
作曲 : 董冬冬
作詞 : 陳曦
編曲:閆天午
製作人:董冬冬

怎麼什麼都不對
怎麼什麼都乏味
收到白色的玫瑰
顏色看上去憔悴
連擁抱的體會都覺得有點累
只好自我安慰我學不會
連等待的約會
都覺得狼狽
如此浪費
如果遇到了愛該多可悲
怎麼我什麼都不會
怎麼我什麼都不配
怎麼你依然還在我身邊相陪
怎麼你還沒有去睡
怎麼你從來不責備
帶我找回家的滋味
連擁抱的體會都覺得有點累
只好自我安慰我學不會
連等待的約會
都覺得狼狽
如此浪費
如果遇到了愛該多可悲
怎麼我什麼都不會
怎麼我什麼都不配
怎麼你依然還在我身邊相陪
怎麼你還沒有去睡
怎麼你從來不責備
帶我找回家的滋味
怎麼我什麼都不會
怎麼我什麼都不配
怎麼你依然還在我身邊相陪
怎麼你還沒有去睡
怎麼你從來不責備
帶我找回家的滋味






再來是22樓,最天真的小蚯蚓~
傻傻的小蚯蚓遇到了應勤,一開始我還真的覺得也太好命啦!!在上海有房有車,還在Google IT部門上班,科技新貴啊!但沒想到中間變得這麼慘~~~~
分手居然是為了一張處女膜,就是為了她不是處女!
喔~~~~ 我從沒想過在現代這個社會會出現這個鳥處女情結,這劇情的安排也太....老派了吧........(完全令我感到崩潰的劇情)

雖然小蚯蚓為了愛,像飛蛾撲火一樣完全不顧一切,這一點,我想大部分的女生都非常有共鳴吧!我覺得呀,愛上了,就是會讓女生失去理智,小蚯蚓分手的時候失魂落魄的時候,也特別真實,我想我看了都想到以前的自己,年輕呀~愛情就是憑本能在動作。可愛的蚯蚓,再一次一次的受傷後,也一點一點的成長,到最後的幸福都是她自己爭取的!最後一集,還是小蚯蚓為了分享幸福分享愛,而聚集22樓的姐妹一起來吃火鍋,小蚯蚓雖然傻,但是傻得讓人喜歡~ 特別喜歡她在劇裡那種毫不掩飾的傻白甜。










樊勝美呀樊勝美!你說你這主題曲,直接道出了結局,希望你第三季能覓得真愛~
樊勝美這個角色,真的是讓人從頭煩到尾,哈!我要是有這樣的家庭,真的非常讓人覺得棘手,敢當她男友的王柏川真的是不怕死啊!從頭到尾王柏川一直很衰,而且小美給他的壓力和重擔簡直是非常人所能想像呀~~~

最後差一點買房了,看了我的心都揪了,怎麼小美的命這麼慘......
不過,想開點,還有一個有錢客戶在追求,其實,她可以選擇更好的人~

樊勝美這個角色,真是淚水不斷,紛爭不斷,不過她在22F擔任的角色很重要呀,每一個人都需要她的關愛,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會先找樊姐訴苦,在生活中,要是有一個這樣角色的朋友該有多好、多溫暖~


不怕一個人
電視劇《歡樂頌2》樊勝美主題曲

專輯:歡樂頌2 電視原聲帶
歌手:蔣欣
作曲 : 董冬冬
作詞 : 陳曦
編曲:何琪
製作人:董冬冬

夜色在心裡流淌
城市的微光
催著人與人散場
孤獨的模樣
來不及擁抱回放
來不及繼續幻想
趕去下個地方流浪
一個人的遠方
詩一樣的遠方
連著曾經不安的過往
血液終流回心臟
帶著無法擺脫的迷茫
和不堪一擊的現狀

不怕一個人 放得下天真
那渴望繁盛卻孤單的靈魂
不怕一個人 找尋安全感
依然如夏花綻放倔強生存
一個人的遠方
詩一樣的遠方
連著曾經不安的過往
血液終流回心臟
帶著無法擺脫的迷茫
和不堪一擊的現狀
不怕一個人 放得下天真
那渴望繁盛卻孤單的靈魂
不怕一個人 找尋安全感
依然如夏花綻放倔強生存





曲筱綃,小曲是在這劇裡我最愛的角色之一,我甚至覺得自己在面對愛情這一塊跟她很像,我欣賞她在生活上相當有智慧,雖然她是富二代,但卻也開始走上了創業之路,這一路上她很有經商才華,雖然說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證明自己不輸給哥哥,想討爸爸喜愛和認可,這一路上的表現真的相當認真,看到後來為了不讓爸媽離婚而拿出她所有一切房產和經營權,種種的一切也都讓男友趙醫生看在眼底,最後趙醫生跟她爸媽獨自吃飯所講的一切真的是讓人覺得......真男人啊!

這一對的組合真的是天作之合,我想每個女孩都該擁有像曲筱綃對認定的愛情勇往直前、還有說出分手的勇氣! 我想曲筱綃真的是一個相當有智慧的女生,每次看她所講出的話都會覺得也 太 有 道 理 ~ 太愛曲筱綃了,我也愛她的有錢~哈哈






第二季的歡樂頌,一開始最讓我無法習慣的是曲筱綃和安迪兩個人的髮型也 太 醜 了 吧!!
或許是為了要呈現更幹練的兩人。所以造型上變得比較油?整個質感都差了很多,覺得可以在造型上更加強點~~這真的很難讓我入戲 >"<
而且第二季一開始真的劇情很不一樣,要不是有第一季的劇情支撐,第二季可能會乏人問津吧~


最後獻上片尾曲,感恩歡樂頌第二季又再一次帶給我不同的體悟與共鳴,真希望自己也有屬於自己的22樓小夥伴呀!!!!!

加入我們的FB『陸劇討論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hinadram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