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竹北吃到飽餐廳推薦 - 津鶴壽喜燒+火鍋,平價美味聚餐好選擇!保證已N訪~(附菜單)


竹北吃到飽的壽喜燒似乎就這麼一家!?➤➤➤『津鶴壽喜燒』。
還記得以前住在台北,從大學開始就一直是Mo-Mo-Paradise 的常客,吃到都辦了會員卡,這兩年搬到新竹,還會特地跑去頭份吃壽喜燒,但自從發現竹北也有一家『津鶴壽喜燒』吃到飽後,我完全就是拋棄了Mo-Mo啦(哈哈哈),因為在津鶴地點方便,周邊停車格也算好停,午間時段的吃到飽費用又便宜!肉的品質也不差,重點還有多雞肉可選擇,另外還有甜點和無止盡的飲品喝到飽!種種的CP值已經勝過另一家,真的來津鶴就好了,我和我男友至少就來吃了四次了吧,哇哈哈!➹

(ps.平日下午五點前來用餐都是午餐時段唷!😉)






津鶴壽喜燒超級大間,但我覺得冷氣也很給力,即便中午只坐了部分座位,冷氣還是全場透涼~ 位置的選擇大多是四人座為主。






⬇這裡擺的飲品都是可以免費暢飲,有非常多款的選擇!保證滿足你的需求!








 ⬇津鶴壽喜燒菜單介紹
今天我們是平日午餐,點雙享鍋(壽喜鍋+柴魚昆布鍋)。
ps.其他火鍋的口味我都吃過了,想要清淡一點的就選柴魚昆布,比較能吃到食材的原味;但是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辛口地獄鍋,我個人覺得這一鍋煮拉麵滿爽的~

因為今天有朋友,所以讓她選擇。要是我的話,我個人推薦辛口地獄鍋!!(我自己覺得不是很辣,但是湯頭很夠味~)





肉品的話一共有五種選擇,兩款豬肉、兩款牛肉,另外還有雞腿肉的選擇唷!
像我們現在都比較吃白肉,所以雞肉的份量吃的比較多,其他就是簡單吃個一盤,我自己特別愛吃這裡的牛肉,沾上蛋液和七味粉,入口滑嫩又吃到軟嫩的牛肉口感,直接給個一百分啦!💋💋💯💯💯💯💯💯



壽喜鍋有兩種可自行增添的小瓶子,白色是開水,黑色則是壽喜鍋醬汁,太鹹或是太淡都可自行調整,千萬別讓整鍋煮到最後都太鹹,別忘了可以加水唷!



壽喜鍋一開始先丟比較需要花時間的蔬菜類,洋蔥和蔥是鍋底必備~!
(煮起來味道更柔和。)






⬇⬇⬇下方則是副主食,小心別吃太多一個飽到不行!


九州細麵
拉麵直接丟入鍋中約30秒就可起鍋,基本上已經燙過了,過個味道而已~
我個人超級推薦點辛口地獄鍋,搭配上這拉麵簡直💯!



胡麻烏龍麵
涼涼QQ彈的很適合夏天呀!





台式泡麵

哎呀!這個不管丟哪一鍋都超好吃,哇哈哈!





豆腐、腐皮
我和我男友都愛吃豆類製品,豆腐放壽喜鍋味道很合,那我個人又特別喜歡腐皮軟軟的口感!但是津鶴這個腐皮切得太小口了,忠實粉絲會希望兩小顆合為一塊!不然丟進去一下就化掉,很難夾,吃進口中的口感也太沒感受度。




澳洲牛
我通常都吃澳洲牛,因為比起下方的美國牛少了許多油脂,我自己是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有所取捨啦~




美國牛

美國牛就是明顯多了點油花,口感上當然會更軟嫩呀~





梅花豬肉

豬肉類吃起來很新鮮,沒什麼豬腥味。
(其實我吃壽喜燒本來就少吃豬肉,個人是比較會丟入火鍋煮~)




里肌豬肉

切得很薄主要也是因為這個里肌肉的部位煮久容易硬澀,所以切薄片,熟的快才不會煮太久~ 反正想多吃就多叫幾盤囉!




雞腿肉

其實這是我之前沒試過的,我不知道吃壽喜燒還可以煮雞腿肉~
老實說,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用壽喜鍋煮一份親子丼,哈哈!
味道其實滿像的!






柴魚昆布鍋
柴魚昆布清爽又帶有鮮味,拿來煮食蔬菜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唷!







⬇這裡的蔬菜基本上就是先給一個基本盤,然後陸續會有服務人員推著菜車在桌邊服務。
如此一來大家可以好好的看著實體蔬菜做挑選,份量也可以自己掌控。





⬇叮嚀大家還是要多吃深綠色蔬菜唷!!這裡可是有美味的水蓮,吃起來爽脆好吃!壽喜鍋加入香菇也大推薦唷!







⬇壽喜燒沾上美味的蛋液非常對味,推薦你試試。




⬇另外店家最近有新推出兩款配品:『乳酪絲 / 黃金泡菜』,你要怎麼吃都可以!基本上就是用肉片包著吃就可以了~



乳酪絲給的份量好多多,不過不能丟進鍋中唷,不然都糊在一塊了XD
黃金泡菜就是台灣變化版的泡菜,帶有蒜味和白芝麻的香氣,搭配豬肉一級棒💯










在津鶴壽喜燒吃飯很愉快,因為空間很寬敞,吃起來很舒服,聊天也很舒服,一邊聊天還可以吃個甜點,選個自己愛的飲料慢慢喝~


⬇甜點是三擇一:果漾椰果刨冰/鮮奶酪/咖啡凍霜淇淋



夏天的話一定超愛這一款呀!裡面還有QQ有彈性的椰果,這是我的愛~



霜淇淋是我之前最常選的!現在的霜淇淋有點變化,之前會加早餐穀片,現在則是變成咖啡果凍!各有優點,搭配咖啡凍口味也是很合的~



鮮奶酪我就沒有吃了,因為整個太飽了...My god!






津鶴壽喜燒真的非常值得來試試,它的前身沒記錯的話就是北澤壽喜燒,所以鍋具什麼都一樣。吃了好幾次,基本上品質都維持得差不多,只是吃完冷氣真的滿冷的~ 這裡超級適合朋友聚會或是同事聚餐,大家各憑本事吃到飽,價錢都一樣!而且選擇性多樣,愛吃火鍋就吃火鍋,愛吃壽喜燒也可以專門就吃壽喜燒(我跟我男友來就只點壽喜燒),反正這裡就是闔家歡樂的聚會場所囉!!!







津鶴壽喜燒(原北澤竹北店) |FB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80號
電話: 03 553 0868
開放時間:  11:30–22:30  (17:00前算是午餐時段唷!)














本文與津鶴壽喜燒合作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