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台北餐廳新開幕:the Grill 伙食 "新派加州料理 × 炭烤舒肥肉料理",豬肉料理躍身為點餐排行榜第一!(捷運大安站)


the Grill 伙食 藏身在都會巷弄中,靜謐的環境中讓人更享受這一頓餐點,喜歡這裡陽光灑落的中午,大片的落地窗更讓人覺得綠意盎然,整體的陳設都帶著現代人喜歡的風格,有點低調奢華的感覺~ 這裡的餐點有點特別,通常燒烤料理大家都愛吃牛肉居多,但是這裡的豬肉可不能小看!專門挑選了特別的『究好豬』,這台灣豬肉的品質可不輸西班牙來的伊比利豬,等等我們會吃到微微粉紅的豬肉,棒棒的品質讓現在的朋友讚不絕口呀!


【新派加州料理 × 炭烤舒肥肉料理】

2017年11月,擁有滿腹創意與食材專業的創辦人Ray,以及擅長加州料理的行政主廚Ginger再度聯手出擊,延伸Burger Ray個性漢堡的自由風格,打造出台灣首次登場新派加州料理(New California Cuisine)結合炭烤料理的新型態餐館「the Grill 伙食」,經由Ray與Ginger於加州旅居多年的體驗貫穿,為台灣民眾開啟慎重卻不失隨性的加州料理味蕾,期待您進入輕鬆的「the Grill 伙食 」,不受拘束地大啖肉排等美味料理。


『the Grill 伙食』 ||FB
座位數:42 
電話:(02)2701-811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8號(Chez Nous Hotel司旅1F)















the Grill 伙食 採用的是開放式的廚房,廚房不大,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盯著廚師們發呆,那這裡應該是個好選擇(哈哈),我喜歡開放式的廚房,因為表示每一個環節都可讓人審視,沒有秘密,完全讓人感到安心。





這裡一到中午,總是充滿著上班族的訂位,還好我們有提早預約,不然一下子就充滿了人,根本一位難求!



特別的桌椅擺設,看起來是否簡單卻又帶點小奢華感。




接下來我們要先來帶大家品嚐今日餐點,我們一行7個人,大家可以點好多美食一同共享!
因為在the Grill 伙食,分享美食、分享生活,輕鬆自在的用餐時間就是他們所提倡的,不需要拘謹,放鬆開心地大吃一頓吧!




酥炸豬尾巴(斷尾求生豬)/NT$280

這一道料理我還真的很少見,因為豬尾巴或是牛尾巴通常都拿來燉煮,很少聽過用來酥炸耶!? 而且聽說豬尾巴在市場上也不好買到,『究好豬』到底是什麼?特別用了『究好豬』讓我覺得好奇!主要是三個大要素成就了『究好豬』:{好品種X好飼料X好環境},有點類似像自然豬一樣,有好的環境可以自在生活,還有好的飼料(究好豬可不吃餿水的!),健康成長的豬,身上的每一個部位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嚐。



經過主廚特製醃過的豬尾巴還特別利用了低溫烹調,上桌前再酥炸。吃起來的口感非常軟Q,富含膠質! 原本以為需要燉煮才能示範膠質,但沒想到用低溫烹調也可以讓整個膠質全然釋放!非常的好吃,因為我一個人就啃了半盤(我不好意思全吃到,哈哈)。對了,一旁還有特調的辣味美乃滋,搭配著吃很美式!感覺一開始就可以先來一罐啤酒開個胃~




香煎蟹餅/NT$380

去加州不得不吃的10大美食之一,其中一樣就是蟹餅了!!行政主廚Ginger和Ray兩人在加州旅居許久,特別打造這一個新的餐廳主打新派加州料理,這一款香煎蟹餅真的可以說是特色餐點之一!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切開滿滿的蟹肉,搭配上下方的藜麥,讓人覺得口感真是與眾不同,特別喜歡藜麥的口感,逼逼波波的感覺,好像素食的明太子,哈。一旁的醬汁是主廚發揮擅長運用香菜的特點,將香菜、辣椒、大蒜、巴西里與綠檸檬、橄欖油現打成香菜青醬,香氣新鮮濃郁,個人覺得醬汁是畫龍點睛的作用,多了這個醬汁整盤料理的口味更完整!





the Grill 伙食 主要是由燒烤料理為主食,所以讓人的感覺印象比較豪邁些,也是因為如此,才會取名為『伙食』,就是大家一起吃的感覺~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吃喝喝、高談闊論,不管是誰,都能感受到分享餐食給人的溫暖與開心! 人都是群居的動物,有一群相同喜好的朋友一起吃飯,是一件令人多麽放鬆的事。




這裡每個客人都對於這一家 the Grill 伙食 非常期待,大家都知道 Buger Ray的名氣,當然也期待新的品牌有新火花!不覺得我這張捕捉的瞬間很美好嗎~

啊!美好食物就是該用來期待的!!







脆皮燒肉/NT$320


哎唷~(周杰倫上身),在這裡怎麼會出現東坡肉XD (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他是脆皮燒肉好嗎~ 雖然切成這樣超像東坡肉,但他可是貨真價實的脆皮豬豬唷! 整塊的豬肉經過了主廚的細心調味醃製,再用低溫烹調超過12個小時,最後將表皮煎到酥脆,淋上糖、醋、魚露等調味料調製而成的焦糖醬,用叉子一插還可以聽到皮超脆的喀滋聲! 下面的豬肉很嫩~ 搭配下方的德式麵疙瘩有點特別(麵疙瘩超小,好像小米粒!)。



帶點甜甜的焦糖醬在上方搭配著下面的豬肉一同享用,一點都不會膩非常好吃,我個人滿喜歡這一道的,覺得很費時費工點這道很值得。







墨西哥“究好”燉豬肉/NT$550

來自雲林的“究好豬”品牌,為知名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家族所經營,以不添加抗生素、瘦肉精等方式飼養豬隻,所以名稱特別加入“究好”! 這一鍋燉豬肉,會搭配兩款的法國麵包或是墨西哥餅皮,我個人特別喜歡法國麵包搭配起來的口感! 烤的酥脆的自製法國麵包沾上燉豬肉真的很好吃! 墨西哥風味的燉豬肉就是多了很多豆子類,看起來口味似乎很重,但其實品嚐起來還是帶點番茄的清爽~ 豬肉的部分已經都燉的很軟了,不用擔心燉久過乾^^










鮮烤虎斑魚/NT$980


肉質細緻的虎斑魚,先煎過皮的那一面,讓他產生脆皮的口感,緊接著擺入烤箱烤熟魚肉,把鮮甜的肉汁都鎖在裡頭,插一塊魚肉入口,完全能感受到脆皮肉嫩的口感! 除了魚肉鮮甜美味之外,下面的搭配也不容小覷,我覺得是這一盤的重點之一唷~醬汁的部分是海瓜子為主的,加上了茴香、薄荷、酸豆等等的香料化身為濃縮醬汁。虎斑魚肉搭配上海瓜子的濃縮鮮味再帶點微酸和香料的香氣非常相配!  這一份應該會是女生的最愛~ 低卡又可補充蛋白質,吃了不會過飽剛剛好。






下面的奶油玉米,是我今天最愛的配菜了。
看似平凡,但卻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安格斯紅屋牛排  30oz  $1680

哇喔!這一塊五六個人share都可以喔!!!!! 放在鑄鐵烤盤上保溫端過來,就讓現場一陣驚呼~~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住了! 紅屋牛排跟丁骨牛排都一樣有個T字部位的大骨頭,一般人應該都會跟我一開始誤解成它是 丁骨牛排,但其實紅屋牛排可比丁骨牛排大了不少!紅屋牛排有30oz,丁骨只有18oz,主要是前後段的差異而已。 牛排這麼大塊,裡面所包含的菲力部位就多了不少! 因為紅屋牛排有好多種部位的組合,菲力是我最愛的,紐約客的部分比較有肉的咀嚼感,我愛菲力軟嫩美味又不多油,這一份真的是愛好牛肉者的天堂啊~




剛剛好的熟度,因為鑄鐵烤盤持續保溫,所以肉都還是有熱度的,沒有朋友或是家人來分享,真的吃不完的!!!每個人都可以分享一點牛排的感覺真好!每個人愛吃的部位不同,一大份可以隨每人的喜好挑選品嚐。








“究好”菜刀豬/NT$1100

the Grill 真的是間特別的店,居然豬肉會比牛肉還搶手?!
這一塊像菜刀的豬肉超級大份,有人也會稱它為戰斧豬排,這一塊豬排的料理也是經過低溫烹調的舒肥法製成,如此一般就可以品嚐到軟嫩粉紅的豬肉,一般品質不夠高的豬肉即便利用低溫烹調,但也吃不出豬肉本質的美味鮮甜! 就是因為店家特別選用高品質的究好豬,才能讓大家品嚐得到豬肉柔軟又帶著鮮甜度的肉質!

主廚很擅長醃製,每一道肉類基本上都是經過他特別的前置作業,先行醃製再料理,所以即便是簡單的燒烤,都可以在咀嚼之中感受到不一樣的調味,味道細緻也不會搶走豬肉的風采。




一切開里肌的部位一樣呈現粉紅顏色,通常這一塊里肌肉因為沒有油花,所以容易料理過頭變得乾硬,但是經過12小時的低溫烹調,一點都不會乾,完全多汁且軟嫩!這個就是舒肥料理法的厲害呀!有時候料理真的也滿佩服科技!利用溫度的掌控,可以讓肉質更美味~






剃下來的骨頭千萬別浪費了,還可以請廚房再次回烤,讓邊邊角角更香酥一些!
像我就滿喜歡啃骨頭邊的肉,烤得更乾一些風味更濃縮,而且口感更好吃!





聊了好一會兒的天,一旁的上班族都紛紛離去,早一進去公司備戰狀態,而我們這一群自由工作者,還在計劃著等等要去的行程,不管了,先來份最後的甜點和咖啡吧。










這裡的甜點其實...........出乎意料的好吃!!!!!
(因為我完全沒期待甜點,以為它只是副餐就小瞧了它)
兩份甜點都非常值得點! 因為我對於甜點是非常沒感覺的人,但這裡的甜點讓我都想一人獨佔!非常的好吃! 兩款各有各的好,不分軒輊!



起司蛋糕,超簡單的擺飾,粗獷大方,就是告訴你,我就是一塊起司蛋糕搭配一球冰淇淋!
但是口感真的好吃死了~~~~~~ 起司蛋糕搭配上紐西蘭的波森莓冰淇淋就是超合!沒想到跟酸的冰淇淋配在一起這麼好吃!起司香濃滑順~讓人著迷!



布朗尼蛋糕也是看起來超級普通,但卻超級好吃der!!!!!
上面搭配的是堅果類的冰淇淋,下面的布朗尼吃起來口感帶點鬆軟,加上冰淇淋非常絕配,這個不是一般的布朗尼冰淇淋,它非常完美! 叫我這個不愛吃甜點的人都深深愛上,哎~怎麼那麼厲害!




你看這裡隨便拍都隨便美,因為這裡有採光良好的落地窗,真的很喜歡這裡的中午,喜歡陽光灑下來的浪漫感!!!! 吃完午餐,喝杯咖啡,再幸福不過了。









the Grill 伙食從開胃菜、主食到甜點,每一樣都有各自的特色,當然最重要的燒烤肉排類的特點當然就是舒肥後再燒烤的美味! 不像外面一般的牛排館是以牛排為主,這裡的豬肉也是赫赫有名! 隨性自在的the Grill 伙食 適合朋友聚餐、商務聚餐,一般的商業午餐更是超值,下次有機會來品嚐看看!





『the Grill 伙食』 ||FB
座位數:42 
電話:(02)2701-811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8號(Chez Nous Hotel司旅1F) #捷運大安站出口











此篇為合作體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