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雲林親子遊】農村小童顛覆大家對農村的刻板印象,一起來去農村小童的家吧!小童故事館在雲林布袋戲館裡(展場只到五月底!)


台灣對於農業可是越來越重視!還記得以前爸爸媽媽那一帶都是務農人家,直至現在家裡還是有田在耕種中,不過現代人應該已經很少接觸農人了,大多都在外面工作打拼,還是有部分的年輕人開始回留農村,為了農村繼續努力! 像是首圖的農村小童,他就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所推出的吉祥物!  (他的粉絲很多唷!每次一出現都超受歡迎!)

現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雲林布袋戲館合作,推出農村吉祥物─ 農村小童故事館!特別以農村小童的房間為主題,裡面紀錄著小童走訪農村社區的有趣歷程,還有大型小童拼圖、繪本故事書等,並融合布袋戲館特色,製作農村小童手作戲偶供民眾賞玩。除此之外,每個周末還有農村VR體驗遊戲,共六種主題,讓民眾透過虛擬實境感受彰投雲嘉農村旅遊特色。


雲林虎尾布袋戲館農村小童故事館展期:2017/11/29(三)-2018/5/31(四)
回留農村成果分享展展期:2017/11/29(三)-2017/12/2(六)
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來吧!!跟著農村小童一起玩味農村、看見農村!


雲林布袋戲館 
裡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台灣傳統藝術 - 布袋戲! 在小農的家裡也擺放了幾個可愛設計的布袋戲玩偶等著你來玩唷!!




你看看特別設計的小童布袋戲玩偶這麼這麼的可愛!!!戴著斗笠的小童,還有穿著青蛙裝的小童,每一個都讓人愛不釋手!!


另外當然還能觀賞真正的布袋戲人偶!每一尊都做得維妙維肖,所以來到這裡有多樣有趣的景點可一起走走!不只有農村小童的家好參觀唷~



接著我們去農村小童的家裡坐坐吧!!!!超可愛復古的造型一定會讓你不想出來~
絕對會是拍照大熱門的地方!!快來拍照打卡讓好朋友知道這裡好好玩。



比人還高大的農村小童在家裡示範他都在幹麻(哈哈)
但是聽說他的大頭差一點進不去這個房間(哈哈哈哈哈)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你有雨傘,我有大頭!!

對了,農村小農可是非常愛旅行的唷!
他可是跑遍很多農村社區,買了相當多的紀念品回來,你們想知道有什麼嗎?


如果你想知道農村小童帶了什麼商品回來,記得看看他的藏寶櫃都放了什麼!
要是你願意跟著去尋寶,在指定城市裡一定可以買到他的紀念品!
快快跟著農村小童去尋寶~



一到週末還有機會玩農村VR體驗遊戲,這一款遊戲總共有六樣主題!每一樣都是跟農村有關,讓大人小孩都可以透過遊戲來更喜愛農村生活! 每種設計都是為了貼近現代人的新,讓大家願意更瞭解農村,政府還真的是費盡心思呀~











另外裡面還有幾個特別的地方可以走走,
其中一個展場是陶花園,取的名字真好聽,像是桃花源一般~
這一館是展出社區的陶藝及花藝作品




其中屋頂放了好美的乾燥花系列,繽紛多彩讓人覺得 粉 美 麗 ~



瞧瞧下面的藜麥,不只健康好吃,還很美呀!!
還記得之前我在台東還用紅藜麥做過花圈,簡直美翻了。
這裡也有很多小乾燥花花束,應該會很受漂亮美眉的喜歡。

這些花藝品是在安溪社區推動居民綠色生活所進行的園藝治療成果,兩個展覽只有四天。



陶花園裡展示了相當多的陶藝品,喜歡捏陶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走走,
又或是跟我一起來這沾染一些文藝氣息。



許許多多造型別緻的藝術品,看了就讓人讚嘆不已!!
而且這些陶藝商品是參加水保局青年回留農村計畫的青年夥伴在東石鄉四股社區,將廢棄蚵殼再利用製成陶藝商品。






來到雲林當然要洗去城市繁忙的步調,到中庭坐坐休息一下,
感受農村帶給你的美好與愜意。





接著逛累了當然要趕緊找地方補充點能量呀!!
這裡的小餐館很特別!好像跟蕃薯很有關唷,嘻嘻


這裡販售的餐點都跟蕃薯有關係唷!不管是熱騰騰的夯蕃薯,還是年輕人喜歡的冰蕃薯都有!另外比較少見的是蕃薯冰淇淋~~



除了蕃薯之外還有米食套餐,台灣米也是很有口碑的,
用台灣米做成米漢堡,方便食用!



中午就來享用一下台灣的獨特美食吧!! 
這時候真的覺得非常幸福,感覺回到小時候,那種單純樸實的生活!
或許有時候回到以前的生活,會讓人感到更知足。




有人吃完逛完是不是也想要帶著伴手禮回家呢?
伴手禮當然不能少呀!各式各樣有特色的伴手禮讓你自己挑!!!


我個人從小就愛吃甘薯脆片,愛到不行,哈哈哈哈哈!




今天帶大家到雲林的布袋戲館來找農村小童,大家是否也準備好來一趟雲林之旅呢!
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農村小童的家走走逛逛,放鬆一下,也順便跟寶貝們述說爸爸媽媽以前的農家生活,現在其實有很多青年回流,我們也要豎起大拇指跟他們說好棒! 以前爸爸總是跟我們說種田賺不到錢,叫我們好好讀書就好~ 但是反看現代社會,民以食為天,要是可以讓台灣的農業越來越興盛,台灣在農業這一塊也可以發光發亮!


追蹤農村小童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llagechild.TW



雲林虎尾布袋戲館農村小童故事館展期:2017/11/29(三)-2018/5/31(四)

回留農村成果分享展展期:2017/11/29(三)-2017/12/2(六)
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