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一定要住月子中心嗎?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 (2021房間導覽影片實錄)




出月中後才知月中好~(能寫出文章真的是....努力偷閒才有的時間啊~)

恭喜我月中待了30天出關啦!最後一段我會分享出月中後的心得,請大家務必看到最後唷~

第一次的懷孕生產直到月中的這一段時間,回憶起來真的好漫長呀!

新手媽媽就是人生中一個全新的角色,任何事情都可以說是一個菜鳥等級,
對於任何事情都充滿著好奇,從知道懷孕開始就不停地學習新知,
深怕自己漏掉任何一個重要的步驟,其中有一個環節就是討論是否住月子中心!

相信懷孕的每一個女生都知道這是一個重大的抉擇,
因為一個月基本上就是十幾萬到三四十萬的龐大費用,
我跟我先生是兩個人的家庭,家裡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做月子,
曾經也想說要不要回台中給娘家媽媽幫忙,
但娘家也已經有妹妹一歲的小孩,我媽也忙不過來
實在是孤立無援XD

以前的人為什麼都不用住月子中心也可以順利的過來?
我想跟家庭成員多寡有差吧!!
現代的人大多都和我一樣,就是小家庭,
回到家的月子餐不是自己煮就是訂外面的月子餐,
小孩不是自己顧就是請月嫂,
這些我也想過,但通通有風險~費用加起來我也不覺得會比月子中心划算多少

今天就來分享我這一次選擇的『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心得吧~





這一次我大概只有看了3家的月中,基本上就是網路上看評價挑的,唯獨就環球這家是特別指定來看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這是我妹的推薦~她兩胎都是住在台中的環球,我自己去探望過她一次,那一次的印象也不錯,就是覺得大廳乾淨明亮,而我妹是覺得它的CP值很高,價格親民,護理師也很有水準。看著我妹家的兩個寶貝都養的白白胖胖健健康康,心想:『月中出來孩子健康最重要了!』,所以我那時預約參觀時,看了一下就決定是這家了~

我想先提一下竹北環球產後護理之家讓我最喜歡有以下幾點:

價格

新竹能有一天五千不到的月子中心已經超少見了!
重點是這價位也能享有高規格的對待~
光看產後護理之家請了那麼多位的護理師、房務員、廚師、客服人員,
除了上面的人員費用之外,還有住宿房間的費用,我都說我是來這避暑的!(月子期間剛好是很熱的夏季)
另外還定時有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中醫師到現場看診,
所有的服務我都覺得這樣的價格能享有這些服務真的是滿值得的!
對於一個新手媽媽真的非常非常的受用,
簡直就像是一個新手媽媽養成班,有任何產後問題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解決~

空間

『房間的大片落地窗』!

要在這個房間裡面待30天,必須要有一個自己喜歡的空間才行,我自己特別喜歡明亮房,天天拉開窗簾就能感受到陽光帶來的正能量!而且這裡有一邊是公園,一眼望過去綠蔭一片就讓人很放鬆~~基本上房間的空間坪數我覺得這價位來說非常合理了,我後來還自己帶了一個床邊床來讓寶寶提前習慣,空間都很足。(裡面走道還可以放瑜珈墊做瑜伽喔)

再來裡面的廁所是乾濕分離,並且有暖氣與空氣清淨等功能,馬桶是免治馬桶,這些都對於產婦來說都很重要,因為坐月子還會持續有惡露排出,免治馬桶可以讓你上廁所後保持私密處乾淨。然後媽咪產後洗頭後要避免著涼,所以有暖房功能的浴室很重要(尤其在冬天)。

廁所裡面都會提供藥浴包,藥浴包是給媽咪擦澡去寒去濕氣用。

下面是我的房間導覽影片


另外一樓的部分主要是嬰兒室+大廳+客服

因為疫情期間,大廳現在也都全面謝絕訪客,每一位媽咪只能搭配一位陪住者!!
大廳也禁止飲食唷~ 然後嬰兒室基本上就是媽咪白天可以隨時下來,護理師會幫媽咪把寶寶推到窗邊讓媽咪看個夠,看不夠當然直接請護理師幫忙推上房間就好(一樓嬰兒室主要是給訪客看寶寶的啦,可惜現在疫情不能有訪客)。

在月中活力十足的寶寶

客服人員

客服人員的部分就是隨時幫媽咪處理各項大小事,而且客服人員都很親切,隨時幫媽咪解決疑難雜症,例如我房間的 Wifi連線不到,客服就立馬協助!還有需要一些有的沒的也可以幫忙~~例如我想要借一下空氣清淨機,客服居然也有(我還真是隨口問問),我月中也借了指甲剪等等的小物品。客服還會協助媽咪收包裹,有商品寄到月中都沒問題,就連外送也可以一通電話就請客服人員協助拿上來(當然就是我餵奶或是顧小孩不能離開的時候~),反正客服完全也沒讓我失望~

然後要提一下,剛好在坐月子期間還碰上了我的生日,那一天還收到了環球的祝福,收到了驚喜的蛋糕(上面還點了蠟燭~),超級貼心的,讓產婦又驚又喜:)


護理人員

嬰兒室24小時隨時都可以打電話過去,也可以隨時推送寶寶到媽咪房間。

我有點忘記護理人員與寶寶的配比是多少,印象中是1:5,其實住進來之後大家都會很在意寶寶在嬰兒室是否能得到妥善的照顧,媽媽多少都有點緊張,但大家請放心,在嬰兒室比在我們房間來的安全,哈哈哈!我的經驗就是如此,我女兒在嬰兒室都定時定量的喝奶(都會有紙本紀錄),而且睡的時間也很定時,一到我房間就是作息大亂(因為餵奶實在是都喂到睡著叫不醒...所以每次都沒吃足量)~ 另外寶貝的頭型大家應該也很care!真心地跟大家說,完全不需要擔心扁頭,寶寶的頭型真的是圓的,顧得很好誒~我自己會選住月中有一個原因就是怕寶包扁頭!護理師他們會在寶貝便便後晾屁屁,這次側睡右邊,下次就會換左邊,我每次看我女兒的頭型就很開心,圓滾滾的唷!!!

然後護理師有一個很棒的功用,每一個都像是老師一樣,你問問題他們都會很仔細很有耐心的回覆,新手媽媽就是需要這個對吧!例如到底怎麼餵奶?怎麼拍嗝?怎麼哄睡?現在這樣哭是怎麼了?為什麼手腳會脫皮?為什麼臉上會長這種疹子?我的奶量要追到多少?一大堆有的沒的大小問題都很想問!!!!!!天天都有問題~~來到這裡真的不用擔心,就像是速成班一樣,幫助媽咪解決疑難雜症啦~ (而且他們都好會稱讚寶寶,每次都覺得寶寶被稱讚讓媽咪心花怒放。)

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他們!!



房務人員

每天上午都會有房務人員來清潔房間唷!而且會定期將房間做紫外線消毒~另外還會幫媽咪每天都準備一套衣服替換。


月子餐

>>>月子餐的部分因為照片有點多,我們放下一篇介紹(點下圖到文章)

月子餐真的是我人生中吃過最長一段營養餐的時刻了,三餐都有深綠色蔬菜!還有滿滿的蛋白質與湯湯水水~


另外跟大家分享,我是選擇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三十天的方案,

購買30天附加贈送:

>>洗髮課程3堂 (限定一般洗髮)
>>乳腺疏通課程一堂 (限單邊)
>>芳療SPA體驗課程一堂 (30分鐘)
>>寶寶攝影(送單張+相框)

媽媽教室課程取消,但有部分有線上課程可以上,例如瑜伽課、寶寶肌膚保養課

個人是喜歡洗髮課程+乳腺疏通課程,我個人都有額外加價,例如洗頭我會+去角質($350),還有乳腺疏通雙邊(+2,000),覺得價格來說比起外邊已經算有優惠,而且有用最重要:)


最後這一段其實最重要,因為我要分享月中後的心得,哈哈哈哈!

各位新手媽媽看過來~


前兩個禮拜手忙腳亂是正常的,千萬不要苛責自己!!!

首先寶包回到家,對他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他也需要時間去熟悉環境,還有笨手笨腳的新手爸媽!

光是回家調整寶包作息這一項就很難了,

你這時候就會感謝月中幫寶寶調整出一個基本作息,

現在獨立面對,最累的應該是夜晚時刻~

基本上我家的時段是四個小時喝一次奶,半夜四點要起來再喂一次

斷斷續續的睡眠真的很辛苦,總感覺睡不飽,此時就很感謝有住月中一段時間,

真的是讓媽媽生產後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恢復體力!(超重要!)


另外一個就是媽咪作息亂掉之後,最困擾的就是飲食!

我是母奶與配方奶混喂,一開始在月中母奶量單次都可以達到150-180cc,

但是出月中後,因為飲食不正常,有時吃有時吃不下也忙到忘記吃,

所以奶量變成了大約60-120cc!!差很多吧!!!

真的超感謝月中所提供的月子餐和護理團隊,可以讓我增加奶量和無後顧之憂的睡覺!

飲食和睡眠就是影響奶量最重要的因素,

還好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讓寶寶喝足母奶,得到足夠的養份~

不然出月中真的是吃的睡的都亂七八糟(你根本沒太多外食選擇,也沒時間煮飯~)

自己照顧孩子之後,真的覺得必須要住月中,住好住滿啊!!!!!!

這一個月的時間讓寶寶有個健康的基底,也讓媽咪好好調養身體,

重點是也讓我們有這一個月的心理建設好回家面對~~~



回到家後,越來越好,越來越順手,寶寶也越長越大,好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