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磨牙吵死人了!!!!!




我有嚴重的磨牙問題


磨牙是沒知覺的 , 但卻吵醒身邊的人

以前好像就有這症狀,但不嚴重 ,

可是這幾年 當過業務之後  越來越嚴重

查了一下資料 , 為什麼會磨牙呢?


以下是來自  康健雜誌專欄 





最新研究發現,磨牙時並不會只有牙齒用力咬,而是全身都會跟著動,只不過唯有磨牙的聲音被聽到。


當牙齒開始咬起來,其實手腳肌肉也跟著緊繃抽動,呼吸心跳加快,血壓上升,而且腦波呈現清醒時的波形,並非睡著的波形。


長庚醫院磨牙門診蔡志孟醫師說,最新理論認為,磨牙是由於大腦控制身體運動的神經系統,在睡眠的時候突然失去控制,興奮起來,啟動磨牙的動作。


磨牙當然不好,會傷害牙齒。由於磨牙的力量比白天使勁用力咬的力量還多出好幾倍,甚至可以達到每平方公分100~150公斤的壓力,就好像拿兩個石頭對磨,對牙齒的損耗遠大於嚼檳榔。


如果夜夜「咬牙切齒」,牙齒外面那層白色亮亮的琺瑯質容易被磨掉,露出裡面黃色象牙質,結果會變成又平又短的黃板牙。


而且,一旦象牙質曝露在外,牙齒會變得敏感,因為象牙質接近神經,一吃冷熱酸甜的東西,就會不舒服。


不僅如此,磨牙的時候,由於下巴肌肉用力磨動,隔天早上醒來,不但肌肉會痠疼,下巴的顳額關節可能會發出喀拉的聲響。


如果磨得厲害,甚至會改變臉形。因為下巴肌肉被鍛練得發達,會鼓起來,變成像本壘板的方形臉。


蔡志孟醫師說,在情緒緊張、精神壓力大的時候,磨牙的病人會特別磨得比較兇。但是不會磨牙的人就是不會磨,所以情緒壓力只是造成磨牙的眾多因素之一。


至於為什麼腦部會突然興奮引發磨牙,還找不出解答,所以目前還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根治磨牙。不過,透過藥物、咬合板、生理回饋器等治療,可以把磨牙的傷害降到最低。


磨牙的人大部份都不知道自己會磨牙,往往自己睡得好好的,反而是別人被吵得無法入睡。






如何不再擾人清夢?


1. 睡前60~90分鐘,避免劇烈運動。


2. 睡前避免興奮性飲料,像咖啡、可樂、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


3. 戒菸。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會刺激神經興奮。


4. 學習放鬆身體。特別在入睡前,可以泡泡熱水澡、多做深呼吸、冥想或瑜伽。


5. 每週至少有一次良好完整的睡眠。如果因為工作輪班或家中有嬰幼兒要照顧,儘量每週排出一個晚上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


6. 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避免睡覺時受外界刺激,引發腦部興奮。






最近每個枕邊人都聽到我磨牙了!!!!!!!!!!!!!!!!


好像是個夜夜磨刀的女人 

雅瑜都被我嚇醒了~~哈哈哈

有天去她家睡覺 , 她說我突然轉過來對著她的耳邊磨牙~超大聲!!!!


怎麼一回事.......我不當業務也半年了 , 該正常了吧!

我該怎麼放鬆自己??還不夠放鬆嗎??

是不是真的該去上一些靈修課程?? 




如果有人有過這種困擾,而且治好了...請留言告訴我你的好方法吧!!

我現在有戴護齒套睡覺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