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動手做) 原味鮮奶酪






食譜一定要買回家 , 不然叫我做都不知要等到何時 ...


今天做坊間最常見的原味鮮奶酪

外面很多都以這個為基底 , 可以額外添加芒果  , 奇異果 ..等等各種水果

我這次是做刻意少放了10 g的砂糖 , 但我覺得還是略甜

對於我這種不是很愛吃甜的人來說有點甜 . 所以不是螞蟻的你 , 

可以再適度的減少糖量 , 健健康康的吃甜點也很棒 !

今天的主軸可以看的出來是以牛奶為主

不像上個香草鮮奶酪鮮奶油加的比例很重 ,  所以是偏清爽 .


還有一個重點 , 吉利丁15g 我秤起來是 剛好 6片吉利丁 

但基於上次香草鮮奶酪做得太稀 . ....所以我要比食譜再多一片 ....


果然這麼做凝固樣好多了!! 非常像樣喔 !! 






白白淨淨 , 清清爽爽甜在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