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寵物疾病】我家狗狗的子宮蓄膿症(開刀費用)+新北市政府絕育補助如何申請(要細看!) - 永和崇恩動物醫院


到底要不要結紮這問題,足足讓我們猶豫了好久,
最近正做足了勇氣和功課,想替Monica結紮,
但沒想到意外總是比計畫來得快。

Monica一向是個很乖巧的寶貝,不吵又不鬧的,非常有氣質,
但是我卻發現她這次發情期候有點點不對勁,有一陣子她走路變得好慢,
好像老太太~~ 一開始想說應該是八九歲,開始有點年紀了吧~
也不怎麼理她,後來會立刻帶他去看醫生,是因為她的生殖器滴出了白白的膿水,
身為主人的我們立刻發覺不對勁,所以立刻帶去我們狗狗常去的動物醫院-崇恩檢查。



崇恩醫院是我們家五隻狗的看診處,
大狗從小到大不管是結紮、皮膚問題、或是打架撕裂傷、車禍骨折,
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是來這裡,雖然人家都說這裡不是很衛生(我覺得還好啊~...),
不過我們對這裡的醫生都很信的過,因為大手術從來沒有失望過,每隻狗狗都非常健康。

第一次我請我男友自己帶去檢查,順便看看眼睛流眼屎的狀況,
到現場生殖器沒有流出膿水,醫生簡單的開了眼藥給他帶回來再觀察。
但我一回到家,又發現有這症狀,所以二話不說的又帶去看。

這次醫生問了我是否發情期剛過,我說是的,前陣子生殖器更腫,
醫生覺得是子宮可能續膿,所以直接讓我們做超音波檢查,檢查當下立刻可以確診是子宮續膿! 醫生說要直接手術,我們很相信這裡的醫生,所以詢問了相關的價錢之後,立刻準備手術檯動刀。


這個時間點其實我也滿緊張的,因為我們家Monica第一次要上手術檯動大刀,
而我之前已經有了要結紮的打算,所以有事先先找了可以補助的注意事項,
因為你要申請節育補助需要自己準備拍一些證明的照片,所以先準備資料是非常重要的喔!!

下列是新北市的補助手冊,你可以點圖進到原始網頁。 (注意)


先列印文件1(家犬貓絕育補助申請書)中,有一個部分要先記得要拍照!!!
因為時間過了你沒拍就沒機會囉!!



下面我就直接拿我們拍的照片做範例,請記得要拍得"清楚"。

【術前照片】含飼主、動物正面照及醫院季碼

註:醫院季碼直接問醫生,跟醫生說你要申請補助他就知道了,
這張A4紙也是崇恩幫我們寫的,他們說要大張才清楚 :P


過程圖不用拍,我順便記錄而已。





【術後照片】含動物傷口、取出物及醫院季碼

取出物為血腥物,所以我放上來有做過圖片處理。
這也是醫生幫我拍的,醫生都很熱心!!


主要是過程要拍好之後,手術結束後拿這張給醫生填寫醫生那一欄資料。(按下圖可下載)



這樣剩下的就可以自己慢慢處理了~~

記得要把照片印出來浮貼上去,所有資料都要備妥,乖乖照著上面指示做,兩周內寄回喔!!!

新北市的家貓家狗好像在103/10/1停止申請補助,流浪犬貓和認養的還可以申請。
每一個地區的時間不一樣,但重點就是要先做好功課,才不會手忙腳亂喔!!




結紮後記得要戴頭套,才不會舔手術傷口,容易導致發炎,
復原約莫7-10天拆完線後一天就可以解開。很快狗狗的傷口就看不到,活動力也恢復了!!!

原本以為是老了跑不動,但其實錯了,它恢復活力後走的跟之前一樣輕快,而且胃口大好!!看得我們都好欣慰,當初真的該早點結紮的!!都怪我們不忍心作祟~~

原本結紮大概是落在3300左右的價位,現在因為子宮續膿,加上抽血、
超音波等等的檢查和教繁雜的手術過程,費用也高達 NT$8900,好險手術順利,
也不需要留院觀察,一切都很順利,感謝老天,感謝醫生!!


要不要結紮,當然是大家各自的選擇,只是如果有更好的選擇,
相信你們一定會選一個對狗狗好的方法,願我們的寶貝繼續健康成長!!


更了解狗狗的子宮蓄膿症  (懷生動物醫院醫生記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