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食譜) 自製水果果凍




 我們家柚子老愛吃一些小孩愛吃的東西

像是布丁 , 果凍 , 冰淇淋

就是甜甜涼涼QQ的......

每次去大賣場總是會買果凍粉或布丁粉

這次買的是家樂福自製品牌的果凍

熱帶水果口味



 


這是個一般的便當盒

可耐熱到120度 , 

我只用熱水器的水加熱 , 拌入果凍粉

等到快冷了 , 再加入新鮮柳丁瓣~

柳丁瓣看起來很可口吧

這個很費力 , 需要一辦一辦用刀子取下 , 

不能有纖維 , 吃起來只有果肉 

還要細心地去籽

其實整份果凍最費力的就只是柳丁

如果家中有蘋果或其他水果也都能切一切

就可以變成美美的水果果凍囉!!





更有時間一點也可以自己買吉利丁粉回家調

使用新鮮果汁會更健康

不像這個都加了很多糖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粉末

老實說我都不敢吃



看到這裡有覺得我很賢慧吧

哈哈哈哈

 


家庭主婦的靈魂深藏我心身處啊!!



如果有厲害的果凍或布丁至做法也請和我分享一下

未來可能還得要繼續做下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