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食譜】韓劇:料理絕配pasta / 堅果烤蝦佐蘋果醬 



話說,這是一部韓劇"料理絕配pasta"裡面的菜色,我是沒有看這部片,但我是在家樂福的書區看到這個食譜的,原食譜的食材比較豐盛一點,還有松子和碗豆仁,家裡沒有就稍微簡化,操作極為簡單,好吃好吃!!!!

健康又營養,一次做多一點,就很適合當宴客小點~~

Penny's House

天天都有好心情,我們一起來練廚藝!




【主食材】金車蝦子 (產銷履歷食材、12尾)、洋蔥1/4顆、蒜頭1辦、核桃1Ts、芝麻1Ts、杏仁1Ts、麵包粉1Ts。 

【蘋果醬】蘋果1顆、檸檬1顆、奶油1Ts、水100cc、砂糖1Ts、橄欖油1Ts。 


【作法】 
1.先製作蘋果醬,蘋果削皮切丁。
2.平底鍋放入奶油融化,再加入蘋果丁拌炒。
3.再加入水、砂糖、檸檬汁小火熬煮約5分鐘。
4.加入橄欖油、利用攪拌器打成醬。備用。 (可刨一些檸檬皮屑配用裝飾、增味。) 
5.蝦子先剝去外殼、去腸泥備用。 
6.將洋蔥、蒜末、堅果類全都切成小丁。 
7.平底鍋置入奶油、炒香洋蔥、再加入蒜末與堅果類、麵包粉拌炒。 
8.將蝦子沾附上步驟7,放入全火180度已預熱烤箱5分鐘即可上桌。







嘿嘿,金車的蝦子在家樂福買一送一,實在是太划算,平常都捨不得買>///<!!!



Penny's House

天天都有好心情,我們一起來練廚藝!



口感描述: 蝦香、堅果香、蒜香~~光是香氣就超級迷人~
鮮甜的蝦子搭配上堅果有點脆脆的口感,還有核桃的油脂,口中的味蕾相當豐富!!
再加上蘋果醬清爽怡人的香氣,裡頭還有加進檸檬,簡直 Bravo!!自己吃了一口都嚇著了~馬西搭 (韓文:好吃)!!






Penny's House

天天都有好心情,我們一起來練廚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