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食譜】韓劇 - 料理絕配Past / 鮮蝦沙拉佐蘋果醬


補充纖維、增強記憶力、營養均衡好料理。利用金車鮮蝦,搭配上爽口的蘋果醬+奶油乳酪優格醬,利用健康的核桃點綴而成,紅綠相間的爽口鮮蝦沙拉你一定要試試看!


【食材】

【主食材】金車蝦子 (產銷履歷食材)、芽菜一把、奶油乳酪(卡夫菲力)3Ts、原味優格1.5TS、砂糖1Ts、橄欖油1Ts、核桃隨意
【蘋果醬】蘋果1顆、檸檬1顆、奶油1Ts、水100cc、砂糖1Ts、橄欖油1Ts。

Penny's House

天天都有好心情,我們一起來練廚藝!




【作法】
1.先製作蘋果醬,蘋果削皮切丁。
2.平底鍋放入奶油融化,再加入蘋果丁拌炒。
3.再加入水、砂糖、檸檬汁小火熬煮約5分鐘。
4.加入橄欖油、利用攪拌器打成醬。備用。 (可刨一些檸檬皮屑配用裝飾、增味。)
5. 核桃可先用烤箱烤出香氣。
6. 蝦子先剝去外殼、去腸泥備用。
7. 平底鍋加入油,蝦子煎熟。
8.製作奶油乳酪優格:奶油乳酪+優格+砂糖攪拌均勻。
9.組合:芽菜、奶油乳酪醬、核桃、鮮蝦最後淋上蘋果醬,漂亮完成。






食譜是來自食譜書...我忘了名字,料理絕配Pasta韓劇的料理教學。

但我不敢很確定奶油乳酪是不是和我買的一樣,因為上面有寫抹醬?正常的做出來應該是比較固態狀.....比例我有稍微調過,也是好吃,只是為何跟食譜狀態的型態不同。




天天都有好心情,我們一起來練廚藝!





試作感想:

這一次的奶油乳酪真的比較少碰到,所以真的不敢確定這次用的材料如食譜所示。
另外,我買個豌豆嬰生菜有夠難吃,整個纖維咬不斷,大家得要慎選生菜,食譜內只有寫"豆芽",所以.......還是挑嫩一點的生菜會比較優~


口感是滿棒的,清爽微酸,又有奶油乳酪的奶香與鹹味,如果生菜選得好,一定會更棒喔!! 大家來試試~~~ :D





延伸閱讀:

【食譜】韓劇:料理絕配pasta / 堅果烤蝦佐蘋果醬 

【食譜】安格斯紐約客牛排+奶油香煎多利魚+奶油香煎馬鈴薯麵疙瘩 - 來自尋鮮本舖的好食材。(大成功!)




Penny's House

天天都有好心情,我們一起來練廚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