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宜蘭美食】馬非鹽滷臭豆腐--很久沒吃到這麼外酥內軟的臭豆腐!!還是健康草本鹽滷來著!!整間就是...."香"啊~~~~(烏石港出口處)



這次去了懷念的大溪漁港,和兩年前的景象有點相異,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最終還是買到了新鮮的魚和鯊魚煙~~

在回程的路途上,到了烏石港走走看風景,看了熙來人往的開心人們,感覺大海帶給大家好多正面開心的能量!!每個從海水玩出來的人們都是笑著的,大聲講話的~

就在出烏石港的路邊,有一間新開的餐廳!!他很大間~~~
但卻寫著鹽滷臭豆腐 (我超級愛吃臭豆腐的啦~尤其是鹽滷的傳統口味)








可能是太新了,諾大的店內一個人也沒有,我走了進去問說,請問有菜單嗎??

小姐指著牌子,我們只有這幾種...."臭豆腐、泡菜、日月潭紅茶~"

看到55元的價位,我實在是有點猶豫,因為這種價位實在不很親民耶>"< 
一般喊到五十都讓我很難下手,看在他是新開的,又是鹽滷的......我來踹踹看好了~



現點現榨的鹽滷臭豆腐,要等些時間,
店員會端著牌子過來,還會附上調味醬~
其中當然有我喜歡的蒜泥~~~~ 裡面蒜頭也是很濃厚的喔!!



一出爐的臭豆腐散發著一股發酵的味道,當然還有香噴噴的黃豆香!!

看他的外表似乎沒啥特別,咬一口才會知道。




第一口吃著吃真是不得了,燙得要命!!!



不過我的媽呀~~~外酥內軟已經無法形容他的極致!!!

他是外面非常之酥,裡面超級軟嫩多汁!!!!

外面酥酥的豆腐是薄薄的一層,香噴噴耶~~~
裡面黃豆和發酵的感覺完全吃得出來,不會臭的刺鼻,
但你絕對知道他有發酵味道!!超級超級好吃喔喔喔喔喔喔~~~



健康醃製草本鹽滷,利用大自然和老祖先的智慧,製作出臭豆腐這玩意兒,
想當然會比較費工,之前我看志中(穿龍豆腐老闆)堅持他們的鹽滷豆腐就知道~
這東西有一定的健康性,而且需要費些時間細心完成~~

說道穿龍豆腐真的也超好吃的啦!清甜的黃豆香滋味都還讓我記憶猶新~~


這家的價位如果可以降到40.....(哈哈哈哈,總是要讓大家有興趣吃對吧~)
我到宜蘭絕對是衝著他去!!五告喝假啦~~~就像


大家去衝浪玩可以去吃點填肚子,再到市區去吃夜市喔!!



店家資訊:

馬非鹽滷臭豆腐
261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801-1號 
(烏石港交叉口)
03 977 6027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