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新竹-湖口泰式料理】金三角南洋風味小廚,好吃又平價,不可思議的東南亞美食一條街!


今日正逢寒流來襲的第二天,冷颼颼的週末夜晚,突然我家男人想吃辣?

原本想說去竹北吃個韓式料理,大醬或是姜虎東678白丁烤肉,

後來決定把錢留下去下週去韓國吃不就好了,所以就這樣去湖口街上覓食,

原本是去新湖口(湖口車站那邊)找晚餐,

鎖定好就是之前的沙瓦地泰式料理,我之前就去吃過兩次,

但他老是愛開不開,果然!又沒開........到底是生意賺太多還是準備收我也搞不懂,

最後上網搜尋了別間,發現了一個新大陸!



就是金三角南洋風味小館!那裡算是湖口工業區的地區,我很少去,因為不知道為何要去?

每次去都會迷路,這次決定去試試看,因為那裡其實有很多東南亞的朋友在那裡居住,

畢竟是工業區重鎮,所以一定有很多道地的好滋味會在那邊出現,

我一到那裡簡直瞳孔放大!!哇!!這好像另一個桃花源喔~~~

到處寫的都是泰文?越南文?印尼?寫的招牌很多都是看不懂的,

然後整條街我覺得都瀰漫著一股東南亞氣味





說到泰式料理,我們上次還很瘋狂跑到基隆七堵也是一個工業區去吃泰式料理,
也很像是湖口這樣的氛圍!! 但是裝潢還是這裡比較好些~~
(而且基隆那間也算是填飽肚而已,沒有很好吃。)


金三角南洋風味小館也是很適合一個人來吃呀!
因為它有出很多簡餐系列,我們這次就點了兩個簡餐。
你們可以參考看看我們今天點的,基本上我覺得都好吃,而且份量超足。


老實說工業區這裡比較多外籍朋友,大家工作辛苦,薪水也沒有很高,
這樣的價位或許對我們來說很便宜,但對其他外籍的朋友應該也是特別的一頓家鄉餐。




椒麻雞飯 $80

非常樸實的一塊雞腿加上高麗菜絲,很多很多的白飯加上一顆荷包蛋。
椒麻雞是有辣度的,酸酸甜甜的醬汁帶辣非常開胃~
搭配白飯和荷包蛋其實剛剛好,不過總覺得少了綠色蔬菜。




酸辣海鮮河粉 $80


這一碗河粉給得很滿耶!!
裡面的海鮮有(去殼)蝦子、中捲還是花枝(?),
湯頭就是酸辣湯的湯頭,但是沒有那麼酸鹹,我覺得可能是製作成河粉湯底,
有稍微稀釋掉一些,就是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了!
整體上如果我單點一碗,女生份量就可以很飽了~

但是我們今晚胃口大開!(是因為天氣太冷?上次泰料也點好幾盤XD





蝦醬空心菜 $100

這一份的份量一端出來就令人睜大眼!
這盤青菜絕對是3-4人份的那種喔!!
現在菜價比較跌了,所以我還不覺得很酷,如果菜價往上跑,這一盤肯定成本不少。
總之差點因為這盤青菜而吃不下~~~







清蒸檸檬魚  $270


非常超值啊!! 這是全魚,不是半邊而已!
因為有些業者真的只給半邊爐魚,真的讓我無言,
這裡的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而且肉又多~~~~~~~~~
整個酸甜鹹的綜合加總,讓人超愛~ 我現在寫文章想到都還一直分泌口水,哈。


上次去基隆吃,不小心畫錯單,點到三味魚,真心覺得不好吃。
而且新鮮的魚清蒸就可以吃出肉質,炸過的全魚都好可惜。





今日這樣用餐下來,覺得環境舒適,價格超級划算,兩個人這樣吃到快吐只要NT$530!
而且單點類的份量給得很滿~~~想給大拇指!



我們兩決定下次要吃東南亞地區的道地美食都要來這裡了~
因為一整條街還有超多不同的料理,整個就是讓我迫不及待來大吃特吃!



以上的照片皆由手機iphone6 plus 隨意拍,也沒修圖,非常真實喔。




金三角南洋風味小廚
新竹縣湖口鄉工業區文化路110號  
03 598 2482





更多新竹美食報你知:https://goo.gl/VY7Wj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