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新竹美食推薦】YATS葉子餐廳 - 北歐風格的設計很美,餐點也是用心!推薦好吃的pizza和義大利麵/燉飯!!



在新竹的美食真是越來越多,通常假日想要找個聚會的地方真的不好找,新竹好市多附近就有一家新開幕的YATS葉子餐廳,非常適合聚餐!而且裝潢陳設很新穎,充滿北歐設計風格,是科學園區上班族最愛~ 常來好市多的真的很容易錯過,因為YATS葉子餐廳就在好市多的斜後方,餐廳內做製作的餐點真的是用料實在,我個人特別愛吃他們家的義大利麵還有pizza,現在店家還有 Line好友禮,加入Line好友(帳號:@yats)就有一張套餐飲品升級水果茶的優惠!

YATS套餐加價購:
A餐($130):YATS青醬奶油搭全麥球+主廚濃湯/精選甜品/飲品(三擇二)
B餐($160):YATS青醬奶油搭全麥球+主廚濃湯+精選甜品+飲品
#加入Line好友(帳號:@yats)可得優惠券<套餐飲品升級水果茶>
 






YATS葉子菜單與餐具都讓人覺得質感倍增!




【餐點篇】

每日例湯 - 馬鈴薯巧達湯
馬鈴薯熬煮到都化為濃湯了,特別費工夫的馬鈴薯巧達湯一出場就溫暖了我們的胃!
冷冷的天氣濃湯是再好不過,馬鈴薯鬆綿的口感都化在湯裡,喝完濃湯還真有點飽足之意~



套餐麵包 - YATS全麥球

可愛的全麥球一端上桌真的非常討喜!圓滾滾的真的超可愛,而且烤得剛好上色看起來很美味吧!熱呼呼的麵包都是 YATS葉子餐廳自己烘焙的。麵包麥香十足,上次自己做全麥麵包好像無法這麼完美 orz




開胃菜 - 主廚秘調辣味雞翅


開胃菜 - 主廚秘調辣味雞翅
 辣味雞翅的辣醬是帶點酸辣,比較像是紐奧良烤雞翅的辣感,當成開胃菜還真是剛好,嘗了一隻雞翅很容易誘發食慾!!適合三五好友先點一盤來邊聊天邊享用。






Pizza - 聖騎士團  (推薦)

Pizza - 騎士團

利用低溫發酵的麵團,可是要經過至少12個小時的時間去等候麵團長大,烤出來的麵團周邊是有點脆度的口感,中間餡料底下則是Q軟有彈性的口感,這個聖騎士團是店家推薦的老饕必點,看起來怎麼這麼樸素呀? 原來這是利用了4種不同的起司所完成的聖騎士團!騎士也就是cheese的諧音呀~(還真是有創意的取法!害我一時摸不著頭緒,哈)

整體的pizza口感是屬於鹹香的起司口感,又帶有麥香味,雖然它的賣像很樸素,但是我倒覺得吃起來非常涮嘴喔!





 榛果櫻桃谷鴨胸伯斯圖燉飯


榛果櫻桃谷鴨胸伯斯圖燉飯

很嫩的櫻桃鴨,今天吃到的櫻桃鴨看顏色就知道,軟嫩且無腥味。底下是搭配義大利米的青醬燉飯,不是用台灣米,也不是用泰國米,用的就是純正的義大利米Arborio rice,為了搭配台灣人大多數朋友的口感,稍微將米飯燉煮的較軟,不過比起一般的米飯,還算是比較有口感的,義大利米本身的成本就高出不少,又是利用自家特製青醬,整體口味是屬於較清爽的,所以附上了鹽巴可以讓大家自行添加,上面還有灑上烤過的堅果唷~ 加了榛果口感更好吃!







辣味培根蕃茄義大利麵  (推薦)


此款辣味培根蕃茄義大利麵看起來雖然沒有其他主菜華麗,但是這一款是大多數朋友的最愛口味,也是我很喜歡的口味!!聽說還是葉子老闆娘每次來都要吃的一道義大利麵喲!!簡單的蕃茄口味,但是加上了厚片煙燻培根,整體的風味多了煙燻味,整個超級好吃,完全停不下口,而且因為有辣度,所以可以說是裡面算是重口味的一道~~推薦大家!!








胡麻風味寬扁麵襯香煎嫩雞腿


這一道麵條是屬於寬扁麵,喜歡吃麵條比較有嚼勁的可以挑選寬扁麵來品嚐,我自己在家煮也很愛煮寬扁麵,不過在YATS葉子,麵條還更粗了點,胡麻風味的義大利麵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醬汁是結合了奶油醬和胡麻風味,胡麻風味主要還是襯托奶醬為主,要提醒大家義大利麵要趁熱吃,不然麵條容易結成團唷~ 


胡麻風味的醬汁搭配雞腿肉比較剛好,一點都不會互相搶味~


 

 




羅馬蕃茄寬扁麵搭香煎牛板腱 (推薦)


這一個看起來就很令人食指大動!!!!立刻先品嚐一塊牛排~說它是牛排一點也不為過對吧!份量看起來棒棒的!店家特別告知這一塊牛肉可是特別採買prime等級的牛板腱,牛本身還是天然放牧的自然牛,自然牛本身的價位比起一般牛肉就高了不少,也因為牛隻健康,肉質也先填,所以價格高不少,吃了一口真的是非常感動!牛肉真的好嫩好甜好好吃唷!!!!   

大口一一塊牛排,再吃蕃茄寬扁麵,只能說是滿滿的幸福!愛吃牛排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這一道唷~~~而且義大利麵和牛排一起來,划算呀!!!!










酥炸軟殼蟹海膽風味燉飯  (推薦)



YATS葉子的軟殼蟹真的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因為軟殼蟹外面的麵衣非常酥脆輕柔,一點都沒有含油的感覺,加上軟殼蟹一點都不過乾,咀嚼起來還可以感受到蟹肉的水分,滿嘴鮮味~~下面的海膽風味燉飯也很受女生歡迎唷!這一道料理應該會是很受歡迎的一份,因為上面的軟殼蟹完整的一隻,搭配海膽燉飯超滿足!!






Pizza - 花生什麼事


可愛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花生口味的比薩,那你知道上面澎澎可愛的小白球是什麼嗎?那可是一顆顆QQ的麻糬唷!餐點最後來一份甜的pizza還滿剛好的,上面淋上煉乳,整體的味道不會太甜,我愛那有彈性的餅皮搭配上麻糬,還有花生加煉乳,對我來說甜度真的是恰如其分。










飲品介紹



拿鐵

暖呼呼的熱拿鐵,簡單的愛心拉花,份量倒是滿大杯~
每次我不知道點什麼就會點拿鐵醒醒腦 :P





紅色蔬果汁 (推薦)

利用鳳梨與蘋果為基底,還加上蔬菜甜菜根,這一款的味道我好喜歡~
完全喝不出來有甜菜根的蔬菜味,完全對它找不出缺點可挑剔,我真心推薦啊~。
完全補血補鐵補充維他命C的營養蔬果汁!!!!







安妮女王紅茶  F&M品牌(推薦)

對於下午茶最經典的印象莫過於是英國人對喝下午茶的偏執,而且他們對於"調和茶"是相當有研究,YATS葉子餐廳的茶品都是使用英國F&M的品牌,這個也是英國歷史悠久的高級茶品,超多人到英國去都一定要買的英國伴手禮唷,安妮女王的紅茶一送上來就會給一個漏沙,漏沙結束就可以把茶葉撈起,以免過澀。 不管是香氣或是口感都相當美好,搭配上高級的骨瓷系列茶具,光是擺出來就讓人立即晉升貴婦了啦~~~ (覺得要打卡裝氣質必點)









Oreo脆片巧克力冰沙

整杯滿滿的巧克力冰沙,上面又擠上厚厚的鮮奶油,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少女的最愛~所以不是我點的,哈哈!! 這一杯是我一個超愛喝甜的朋友點的,她每次都愛點冰的,而且要全糖的!身材一樣很受,本人也一直搞不懂why~  據她表示非常合她胃口,冰沙系列只有兩款唷!夏天一定很受歡迎,外型也好可愛。




水果優格 (推薦)

水果優格加入新鮮水果現打,這一杯也可以說是我的最愛~帶點酸酸甜甜,我自己喜歡這種對於腸道有幫助的飲品,剛剛吃完大餐,來上一杯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水果茶

新鮮的柳橙汁加上特調茶湯,上面都還有新鮮水果!
跟其他家不同的水果茶風味,多了滿滿的柳橙酸甜~~~
現在只要加入 葉子的 Line好友,加購套餐就可以免費將飲品升級成水果茶唷!!

Line帳號: @yats




盆栽布蕾  


今日加購套餐的甜點是盆栽布蕾(不定時變化),上方是Oreo碎片,下面由動物鮮奶油與鮮奶製作而成,吃進嘴裡可感受到滑嫩布丁口感唷~ 而且裡面還有香草籽呢!!! (重點這一杯附的湯匙可愛慘了,完全畫錯重點 lol )





手工蛋糕

層層堆疊的手工蛋糕,上面擺滿了水果,吃起來也不會很甜膩,有點扎實的口感搭配下午茶剛剛好~~~ 最近這一款聽說很受大家歡迎!!!








比利時鬆餅 (下午時段限定pm2:30-4:30)

下午限定的比利時鬆餅,光是香味就讓人覺得幸福!
比利時鬆餅的麵團也都是YATS葉子自己製作發酵的,我愛比利時鬆餅除了它的奶油酥香還有它會添加珍珠糖,我喜歡吃到珍珠糖有點點脆的口感~~ YATS的比利時招牌口味就是下面我要介紹的紅酒蔓越莓,蔓越莓利用紅酒泡漬過,果乾的口感會變得相當有水份、多汁,再搭配下面熱呼呼的比利時鬆餅非常討女生歡心~ (喔~但我覺得男生也吃得很開心!!!)







食物篇就先到這樣了!再寫下去就不得了,整個文長到可以分三四篇!!!



【環境篇】
葉子的整體裝潢環境基本上是木質顏色與綠色的搭配,簡單明瞭的風格,很有北歐設計的感覺,一進來的光線是相當柔和的,似乎是希望每個客人都有回到家那種溫暖感~

座位也是可以很有變化,之前看他們也有很多是拼成大桌,一次就可以容納十幾二十人的聚餐,當然也有四人桌、兩人桌,樓上更還有特別場景佈置的地區,接著一起來看一下葉子的裝潢陳設~



從二樓往下眺望一樓,真的很有趣吧!!!!
平日的中午真的也很滿,提醒大家記得提早預約才好。


不管是一樓還是二樓,高度都讓人覺得舒服,無壓迫感。
二樓中間空了一塊,當成是空間連結,讓二樓的光線可以透到樓下,這樣的裝潢設計很難得在餐廳見到,因為這樣豈不是又浪費一塊空間可以擺桌椅嗎?(哈)
不過有留白的設計,讓整體的空間變得更活了~ 不會過於擁擠,很輕鬆自在。




二樓雙人座位區最受歡迎,只有靠窗的三塊空間事隔起來的獨立座位,所以想要與情人一同在這裡對坐,務必先預約好唷!!!!這三個座位可搶手了~~



另外雙人座位有一塊我也覺得超酷的,下面這裡像不像是戶外區?!
特別營造出戶外區的感覺,還有戶外遮陽傘,光線呈現比較昏黃有氣氛的感覺,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五六個好友的專屬座位區還有一個好選擇的空間!
我特別喜歡這一塊區域,有點點小獨立的區塊,而且是一大塊木桌,感覺超有在家宴客的fu,如果下次聚會,我應該會特別選這麼座位~


(下圖就是客人離開的座位區)



基本上YATS葉子走的北歐設計風格是在新竹地區比較少見的風格,因為整體的設計感十足,設計空間讓人感到相當放鬆,就連餐廳都還有香氛,一進入餐廳就可以聞到迷人的香氣,我這人對於味道比較敏感,與其他店的相較之下是屬於比較細心的店家。

座位區的部分就如上述所說,是比較屬於有彈性的,可以一大群包場,也可以三五好友,甚至是兩小無猜一起來都沒問題!當天平日中午也是有看到單人前來用餐,所以無拘無束的,來吃飯吧!




另外一提:雖然近好市多有停車場,但YATS還是有準備一個自家停車場給大家停車,但是位置稍微有些距離,

 


YATS葉子| FB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慈濟路228號
電話: 035777646
官方LINE帳號: @yats
現在只要加入 葉子的 Line好友,加購套餐就可以免費將飲品升級成水果茶唷!!









此篇與YATS葉子合作邀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