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野餐食譜】一次四道食譜教學讓你化身野餐料理高手!野餐食譜詳細教學。小磨坊香料研磨罐登場!


非學不可的野餐食譜,兼顧繽紛色彩,以及均衡營養,重點還有小磨坊研磨罐大加分!隨著每人的口味不同,各款香料可以自行增加,這可是野餐不可或缺的新法寶唷! 這一篇會分享4個野餐食譜,然後還有分享野餐食譜的製作步驟,主要是讓大家清楚知道,前一天晚上要先準備好什麼,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唷。




接著天氣會開始慢慢回穩,大家應該都迫不及待想出門走走了吧!好天氣就是要搭配野餐小旅行,跟著Penny一起思考野餐清單,和三五好友來一趟戶外野餐行吧!其實野餐料理準備起來一點都不麻煩,花點小巧思也能做出美味菜,繽紛野餐食物分享到IG一定能讓朋友們驚艷不已唷,你準備好跟著我一起動手料理了嗎?



這一次分享給大家野餐的好幫手們!!!!
就是下面小磨坊新推出的鮮磨系列香料~~
下面有:鮮磨黑胡椒/鮮磨白胡椒/玫瑰鹽/百搭香草。





今天幫大家帶來的食譜有下面這四樣~


黑胡椒鮪魚雞蛋沙拉,可愛造型的雞蛋造型,在野餐現場除了美麗討喜之外,這道料理也很開胃,而且非常方便取用!蛋黃搭配鮪魚和美乃滋,加上爽口的小黃瓜丁和小磨坊鮮磨黑胡椒滋味很美好~




🍳黑胡椒鮪魚雞蛋沙拉食譜


材料:(6人份)
1.白煮蛋6顆-10顆
2.鮪魚罐約3/4罐
3.美乃滋適量
4.小黃瓜 半條
5.小磨坊鮮磨黑胡椒
6.小磨坊玫瑰鹽




步驟:

[前一晚]
1.蒸白煮蛋,放冷。 (我是與下方的南瓜一起放大同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2.小黃瓜切成小丁。
3.雞蛋剝殼切半,挖出蛋黃。
4.將鮪魚、小黃瓜、蛋黃、美乃滋、小磨坊鮮磨黑胡椒和小磨坊玫瑰鹽攪拌均勻放入冷藏。

[當日]
到達野餐現場請朋友一起組合!最後撒上 小磨坊鮮磨黑胡椒。







(Tip:分裝秘訣,利用保鮮膜壓著沙拉,上面再放上蛋白,最後再密封一次,這樣就可以善加利用空間。)











香草烤雞翅,烤雞翅算是肉類食物中方便分食、方便取用的餐點,這一道也相當受歡迎,而且前置作業真的太簡單,只要加上小磨坊鮮磨黑胡椒/白胡椒、玫瑰鹽、百搭香草冷藏一晚,隔天起床放入烤箱烤熟就好了!

(現場可搭配鮮磨黑胡椒/白胡椒/百搭香草/玫瑰鹽)





🍳香料烤雞翅  食譜

材料:
1.雞翅
2.小磨坊鮮磨黑胡椒/白胡椒
3.小磨坊玫瑰鹽
4.小磨坊百搭香草




步驟:

[前一晚]
將香料、鹽巴與雞翅醃製冷藏即可


[當日]
放入烤箱烤25分鐘 (上下火皆攝氏250度)









南瓜濃湯,準備一道濃湯主要是因為今天準備的是西式餐點,搭配冷麵,我就準備一個濃湯,除了放車上不易翻撒,還有這個湯品稍微冷掉還是很美味! 重點是這個南瓜濃湯顏色簡直美翻天,一放上野餐墊上就好美呀!

(現場可搭配小磨坊鮮磨黑胡椒)




 
🍳南瓜濃湯食譜

材料:
1.栗子南瓜一顆
2.洋蔥1/2顆
3.雞高湯 一罐
4.鮮奶 約200cc
5.小磨坊玫瑰鹽
6.小磨坊黑胡椒




步驟:

[前一晚]
1.蒸熟南瓜,取出再去皮,加入些許高湯利用攪拌器打成泥。
2.些許橄欖油炒香洋蔥丁
3.倒入南瓜泥、高湯煮滾,最後倒入鮮奶煮滾,適量加點玫瑰鹽即可關火,放在瓦斯爐上自然冷卻不冷藏。

[當日]
起來時除了烤雞翅外,再加熱一下南瓜濃湯即可。
現場準備小磨坊鮮磨黑胡椒讓大家自行增添風味~














番茄莎莎天使細麵,在野餐中繽紛的餐點絕不可少,所以搭配上甜椒與花椰菜和番茄莎莎,簡直是野餐中的吸睛主角。 而且在戶外野餐,涼爽的餐點不可少,可以讓大家飽足,又不會吃得滿頭大汗。
(現場可搭配小磨坊鮮磨黑胡椒、百搭香草)





🍳番茄莎莎天使細麵 食譜

食材:(6人份)
1.天使細麵一盒
2.甜椒兩顆
3.鮮蝦適量
4.花椰菜一顆


[番茄莎莎醬汁]

1.番茄三大顆
2.橄欖油
3.檸檬兩顆
4.蜂蜜少許
5.蒜泥一瓣
6.小磨坊鮮磨玫瑰鹽適量
7.小磨坊鮮磨黑胡椒適量
8.小磨坊百搭香草




步驟:

[前一晚]
1.準備一鍋熱水,加入一大匙鹽巴。
2.依序川燙撈起:天使細麵(3分鐘) → 番茄(底部淺劃十字) → 甜椒→花椰菜 
3.番茄冷卻後去皮,橫向切半,挖出裡面湯汁,再將蕃茄肉切成丁。
4.先拌勻檸檬汁+蒜泥+蜂蜜
5.蕃茄丁加使許鹽巴、黑胡椒、香草調味,多次加入橄欖油拌勻即可。

將上述的麵條加上蔬菜放在同一盒,醬汁也需要冷藏。

[當日]
1.準備密封罐裝醬汁。
2.現場分裝麵條,自行加莎莎醬汁,依照個人口味可以添加小磨坊鮮磨香料。





 (務必要挖出裡面的湯汁,不然整個莎莎將會太水太酸,味道會被稀釋,口感也不好。)




(Tip:磨泥器包上一張鋁箔紙,當磨完蒜泥拿起就會很好清洗!)

(混合蜂蜜、檸檬、蒜泥,先將蜂蜜拌均勻)















讓大家感受一下現場的野餐氣氛,我們是上午十點聚餐,所以這一餐算是大家的早午餐,我都沒有準備的太過油膩,以免第一餐就讓腸胃不舒服,喝點暖暖的南瓜濃湯開開胃。

飲品和水果是我請其他朋友帶來一起分享,大家都要準備點食物才會有參與感,不要都自己準備,這樣其他人會沒有野餐前的興奮啊XD









野餐一定要多準備小磨坊鮮磨香料,因為每個人口味真的很難以掌控,有些人吃得比較淡,有人吃得比較重口味,通常餐點的準備我會以比較清爽為主,然後口味重的朋友在自行添加。現磨香料比起一般香料,多了幾個好處!!因為需要時再磨,可以讓香料保持原樣不容易潮化,如此一來就可以放得稍微久一些,不怕最後整罐粉都成整塊,現磨香料的香氣更加迷人~ 比起一般的香料優點多了很多!而且現磨香料會讓人磨上癮,總覺得這個磨香料的動作很帥氣呀!!

















上述帶了這麼多食譜,每一道都會用到下方的小磨坊研磨罐香料,這個是小磨坊最新的香料產品,小小一罐讓家庭使用起來更方便,現磨的香料優點就是香氣更重,而且不易潮化,以後我想我都會改用現磨的,還可以用更久,換算下來CP值更高。





接著要跟大家分享怎麼使用喔!!!
其實不難,最重要的其實是.....步驟2!記得要把中間的封膜拆掉,哈哈哈,因為我自己剛用的時候不知道要拆,轉了老半天都沒東西,覺得好糗!!!



下方出口有標示粗細的轉向,可以有好幾段的研磨粗細,是不是相當方便呀!
可以依照你的料理需求做不同的香料粗細調整~



下面就是我簡單分成四段來測試粗細度。



百搭香草也是真材實料,我覺得磨細一點可以讓香味更釋放~





以上利用小磨坊研磨罐香料的野餐食譜分享你們可覺得實用呢?!
別忘了喜歡就要自己嘗試做看看,也趕快來下方Penny's House粉絲團回傳分享你的野餐照!!很期待你們的分享!!!


好期待下一次的野餐呀~繽紛的野餐讓人感到興奮,在戶外野餐分享食物的時光真的很美好,我喜歡野餐帶給大家的歡樂感,一輩子都需要野餐幾次的!









此篇與小磨坊合作撰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