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食譜】韓式料理。春川達卡比(辣炒雞排) 춘천닭갈비


相傳辣炒雞排是起源於江原道春川市的地方特色小吃,因為60年代的春川畜牧業發達,雞肉相對比較便宜,長時間醃製的雞丁,搭配配料用鐵板炒熟的好滋味,就成為士兵和大學生下酒的好菜,相傳至今成為觀光客到韓國必吃的重要美食之一。 (資料來自新浪網)

愛吃韓式料理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個去外面吃춘천닭갈비,一個人也要近300台幣,
現在,不用,兩人300還有找哩!要加多少肉就加多少!!


直接來看作法吧
2人份食材:
  1. 【醃料】韓國辣醬 2大匙、薑泥 少許、洋蔥泥 1/4顆、蒜泥 6顆、芝麻油一大匙、糖一匙
  2. 雞腿肉 1.5片、洋蔥絲 1/4顆、紅蘿蔔片 適量、高麗菜 適量 、蔥段 適量、韓國年糕 適量、起司 適量、白飯一碗。

步驟:
  1. 先調醃料,下圖的薑泥(右邊)太多了,請大家加圖中一半提味即可,其他【醃料】混和,記得加糖,試著嘗嘗味道,當然糖沒融開味道會有些差別。
  2. 加入切塊雞肉,混和均勻,即可放進冰箱醃製 (隔夜味道較好。至少半小時囉~)
  3. 接著跟著照片走~~ 我也第一次做,大家互相交流!














開火,加油,先加入蔬菜,再放上醃製雞肉。



拌炒一下,加入年糕、還有水~~(慢慢加水以免太濕)




蓋上鍋蓋,讓食材悶煮入味熟成。




要將辣炒雞排炒到收汁略乾爽,如下圖~
記得此時加入蔥綠



最後起鍋前,有起司可以在現在加入,外面還要加錢呢!!



蓋上蓋子,悶!



完美!融化的起司~你融我融了~~



接著咱們還要學韓國,留下約1/3的醬與料,用來炒飯!!
(年糕要撈光,因為加炒飯很怪~我這麼覺得啦...)





中間我有加入蔥末拌炒,韓國人會加一些海苔,芝麻葉等等...隨意啦!
想吃有鍋巴記得多給一些時間就好~香死了!!



不得了的大作來了~~這實在是完美出擊!!
(起司被藏在裡面了....)



唷唷~~不得了,全米的韓國年糕夠Q彈之外,在搭配上香辣的辣醬~~
起司的加入更是加分!牽絲的好滋味讓味道更濃稠,雞肉也很嫩,
搭配上其他蔬菜簡直就非常完美!


不得不說,辣炒雞排好吃,但....辣炒飯才正點耶!!!!
必推炒飯~~~~非炒不可!!(激推~)



其實,本人先前完全沒吃過這道料理~~哈哈哈哈哈!!!
我下次會去點看看(但看著他那昂貴的價位都會卻步就是...)

這次不小心把薑放得有點多,所以很多辣度是來自我的薑,
不然這道菜應該是沒有那麼辣,之後我就會留意啦~

因為高麗菜又到一個很貴的狀態,所以我買了另一種類似的蔬菜(我不知道叫啥~)
我看其他人的食譜還會添加地瓜...等等
就因人而異,我的食材應該是普遍可見,大家去試試,
韓式辣醬是在好市多買的,超大罐180元。

這次我和柚子吃得非常開心,非常好吃,飛快的速度就吃完,超級美味~~
這道菜也不得了,再次歸納入精選!

謝謝收看,記得來留言點讚啦!


6 則留言 :

  1. 看起來也太讚了!!
    賣相的確挺像的..你好強

    回覆刪除
  2. 好險我剛吃飽回來!!!不然又要被圖片搞到餓得唉唉喲 ((撥頭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這盤真的殺傷力很強,我自己看了都會餓...

      刪除
  3. 昨天剛吃完春川達卡比 回來馬上找你食譜
    春川的量有點少 不開心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啊!!!趕快自己做~~我用的是雞腿排,好是多買的,兩人份只用1/2包,約莫35元的肉成本!划算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