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台中大雅伴手禮 】大木文創<玩聚鄉>品牌-幸福園滿.喜事不停(紅、褐組合) ,高質感又環保的婚宴禮盒 ,讓我們再幼稚一次!- 2015金禮獎得主


2015年的台中金禮獎得主之一,是由大木文創有限公司所創作的幸福圓滿.喜事不停
(紅、褐組合)禮品,得到此項殊榮,今天直接與張老師見面,到底是什麼樣的想法,
讓他發想出這一套如此復古卻擁有濃濃設計品味的禮品呢?







今天,除了參觀張樸勻老師的基因工廠,也到了大雅橫山里的活動中心。
基因工廠就是張老師一開始創作的地方,看起來就是個一般人的住家一樓,
目前沒有特別擺設和裝修,非常的保留當初簡單的意念;接著我們到了大雅橫山的活動中心,活動中心的後面牆上,全都是由張老師一手畫製的童玩創作,
因為張老師有感於現在童玩漸漸消逝,所以親手將他兒少時玩過的遊戲記錄在每一幅畫中。
像是在麥田裡躲貓貓,或是彈瓶蓋、自製彈弓...等等的童玩,全都在畫裡喔!




除了圖畫創作之外,還有創作出屬於以前傳同的童玩,而且用相當環保的方式來製作,
跟現在小朋友的玩具,幾乎都是塑膠製成,很不一樣,
很多家長應該也很希望小孩子可以玩天然的玩具,一方便環保,一方面也讓孩子體會以前的遊戲童玩!


品牌介紹:
大木文創<玩聚鄉>品牌以大雅在地工廠生產,在地文創加工、百分之百以台灣的材料,更以無膠接合的工法,採用精密度高的拴接工法完成,融入台灣傳統的童玩精神<就地取材>,完成台灣品牌精神的台灣童玩<玩聚鄉>

102年更參與了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競賽,獲得了文創類人氣獎。今年更在行銷通路上獲得了很大的斬獲,目前已上架到中正紀念堂特展區、松山文創園區、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台中市市福文創館、及陸客飯店、百貨…等通路。


下面有很多種不同的組合販售:


【童玩大四喜】





【全家福同玩】





當天張樸勻老師示範扯鈴的童玩。




 目前也設計出相當高質感的木盒,紅通通的外表適合婚宴禮盒。





下方這是得獎作品:幸福園滿.喜事不停(紅、褐組合) 

<幸福園滿.喜事不停>

單一造型上圓下滿的可轉動陀螺,當兩顆圓滿陀螺放置在一起,即成一個帶有喜氣的雙喜字型,象徵祝福幸福圓滿。而當陀螺轉動就象徵著喜事一直轉、好運一直轉,也意味著台灣童玩台灣轉好運。




最新設計是變成木盒有兩層,下層可以結合喜餅做成送禮的禮盒。





張老師預計是要將大雅橫山這整個社區都集結起來,同心協力變成一個【失落的童玩村】,
未來應該會有更多的變化,目前有一小部份的社區藝術營造大家也可以前往拍照紀念!

利用一戶人家的窗戶做成喜事扛轎,十分貼切。



上方的戶外藝術設計就在:大雅區永和路53號。



大木文創有限公司  FB粉絲團





台中金禮獎延伸閱讀:


【台中伴手禮】日月軒鳳梨酥,來自彰化八卦山的天然鳳梨味 - 2015金禮獎

【台中伴手禮】直擊清水『萬味軒』肉乾製作工廠,飄香三十年的老店,腳踏實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清水伴手禮 - 2015台中金禮獎

【台中伴手禮】果然Good Eat - 鳳梨酥、鳳梨牛軋糖、鳳梨真果 送禮超體面- 台中金禮獎 (神岡買伴手禮可以賞茶花)


【台中大雅伴手禮 】大木文創<玩聚鄉>品牌-幸福園滿.喜事不停(紅、褐組合) ,高質感又環保的婚宴禮盒 ,讓我們再幼稚一次!- 2015金禮獎得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