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今日農村) 苗栗公館純手拉坏陶製烘爐、夯爐 -老爸生活陶




挖寶!! 這是烘爐~~
這個是用來溫暖整個空間用的!!絕對是冬天的好幫手!!
因為我們現在住在山上容易潮濕,冬天一定超冷~ 之前冬天來過都一層霧氣!
所以我一定要提早做好準備,免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我在八月就有上網尋找了烘爐這個東西,果然不常見,終於讓我找到一家拍賣有在賣,而且價格便宜合理,物品又很美~~
所以他們說九月會有一批,剛好工廠又在苗栗,當然是直接過去看貨啦~


這個地方有點奇妙,是在大馬路旁的一條超小巷子裡,害我找了老半天...
最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見到我的烘爐啦!!

請看下圖,他有兩款色,深色淺色!!還有兩款花紋~~梅花、愛心。
都是有加蓋子的,就是怕紙屑飛入著火!多貼心~~


你有發現上圖的兩個烘爐大小有點不一樣嗎??這就是純手工的關係,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有胖有瘦,看你喜歡哪一個就抱回家囉~~
下圖深色系列我也很喜歡,可惜我只能挑一個!!



後來我選了老半天,終於,決定是這個啦!! (明明就只有兩色兩花樣,就讓我想很久...)

這裡賣的東西可多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估狗搜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每樣每樣都是純手工!!!

原本烘爐每個價錢都是1300 (已經是我看過最便宜的了!!還是純手工製作~)

但我在現場被我發現一個有瑕疵缺一小塊,我問問老闆,他說這個瑕疵品比較便宜!!!
立刻眼睛發亮,原本在幫我裝另一個烘爐了,立刻請他幫我換成有瑕疵的~~哈哈哈,超級貪小便宜的心態就出現了!自己用何必要多完美~~能用就好!如此一來,立刻變成1000元整~~好開心呀!!



你看裡面可是很寬很深唷~~~都要放進2/3的稻穀灰~~~再放上燃燒的精炭 (比較無煙),這樣在冬天裡就會有暖暖的烘爐~溫暖我們的家!!是不是超級環保!!又超級省電!!何必買暖爐呢?聽說還可以除溼喔!


你選好後,老闆會幫你倒入稻穀灰(這樣你就省了一個麻煩~),還會詳細的告訴你怎麼使用!
老闆也說,現在賣陶器品都很少手工製作了,大家都使用灌漿~~比較快又省事,這個手工沒幾家啦~~他說也沒年輕人想來接這種工作,又重又熱!!聽完真是覺得好可惜唷~~你們知道很多鶯歌的陶瓷品,其實都是來自他們家喔!!直接來跟工廠買還比較便宜~我真是挖到寶了



好囉,今日農村特集就到此告一段落
你們還喜歡嗎??這個東西也是我搬來山上,鄰居告訴我的,他說冬天要有個火爐,這樣冬天才不會凍的激激叫~

其實在都市的人也可以買呀!!這個晚上睡覺也很安全,把稻穀灰蓋上炭火,他還會持續發熱,有個蓋子也很安全!!注意通風就好囉

你們還喜歡今日農村特集嗎??如果喜歡別忘了給我鼓勵!!我以後再開發更多苗栗山上好玩的事情分享給大家!

 
想找拍賣可以尋找"老爸生活陶" 






"我在苗栗的日子"延伸閱讀
 
銅鑼國家級的客家文化園區 
苗栗泰安湯悅溫泉 
苗栗打比厝溯溪野外求生 
穿龍豆腐 快失傳的手工鹽滷 台灣僅有兩家! 
南苗最有名氣"江計舊記" 肉圓、餛飩 
勝興客棧 - 店小二來盤薑絲大腸! 
賴新魁麵館 客家粄條 
韓鄉村牛肉麵,實在令人懷念的滋味耶! 而且牛肉塊好多~~




 


 
 
Penny's House | 加入粉絲團互相交流吧!

7 則留言 :

  1. 看起來好高級啊~~~~

    回覆刪除
  2. 真感謝您的分享,可不可以直接給苗栗手拉坏那兒的住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 機:0955-166273 , 0988-678246
      窯場電話:037-225939
      窯廠地址:苗栗縣公館鄉五谷村12鄰49號
      趕快走一趟吧!(巷子很小條喔)

      刪除
  3. 謝謝妳的分享喔/有照片感覺很詳細很清楚/這兩天也想下去買一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