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逢甲夜市美味大特搜


今日我最燒! ---黃金賊

地點:逢甲夜市 (籃球機進去的那條巷子)

提醒: 來到這裡,請記得找個伴,所有東西一份兩人吃! 
        (這樣才吃得多又省~)

黃金賊 $65一份

 
 
身為台中的一份子,深深的為逢甲夜市感到驕傲!!

"今日最燒"是我今天的主食,吃的也很對味~

喜歡的不得了 

他是用一整隻魷魚裡頭加著燉飯,外面包裹著粉下去酥炸

熱騰騰起鍋後,先淋上基本固定醬汁 "西班牙披薩起司紅醬"

接著你再挑選你喜歡的醬汁淋上!

我選了 "法式蜂蜜黃芥末醬" + "泰式酸辣醬"

沒想到老闆可以接受綜合口味...真是太謝謝她了!

第一口吃了最酥脆的魷魚尾(老實說..花枝由於傻傻分不清...頭尾我也分不清..總之是三角地帶= =")

天啊!好吃極了~我覺得她炸的口感我很喜歡,他偏硬一點點,剛炸好吃最棒!

不過冷掉應該會很硬喔

加上那口是泰式酸辣醬,也太開胃了吧!!我整個瞳孔肯定超放大!

因為我太喜歡了!! 酸酸甜甜又辣辣! 十足重口味~~ 

在嘴裡咀嚼的香味真的很棒 

咀嚼時間加上醬汁遲遲揮之不去!

ㄟ!你一定要體會看看才知道~

接著我吃另外一端,蜂蜜芥末

這個口感也好吃!! 蜂蜜芥末偏甜,沒有我想像中的嗆

我比較喜歡偏辣的口味,所以我覺得芥末味有點可惜

不過炸魷魚(花枝)也太好吃了啦~

加上裡頭的飯 讓肚子會有飽足感喔~讚讚讚!!



 接著吃吃逢甲的月亮蝦餅

月亮屋月亮蝦餅 (姊妹月亮蝦餅)  40一份

這個蝦餅是用一大張的潤餅皮 , 把蝦泥塗半邊,蓋起來

份量也不少耶!!而且很便宜~~之前在士林夜市吃要60元一份

你看看左下角的圖片,那個油質很乾淨!! 感覺起來吃的非常安心喔~

這份蝦餅拿到很清楚可以看到很多蝦肉耶! 沒有打得很泥狀

所以吃的到蝦子彈牙的口感!

他的醬汁和我們一般吃到的月亮蝦餅甜醬不太同

他有分辣和不辣,但是醬汁的口味偏鹹

這種味道我比較不習慣,我喜歡偏甜的醬

這是要說....嘿嘿!大人的口味囉~~

這口味很難吃到就是了!我第一次嘗到

一份也很便宜,試試看,吃完後順便和我分享一下你的感覺好嗎 




先說說籃球機進去的那條街我實在是太喜歡了,每次都去那裏嚐鮮

包括黃金右腿啦,還有辣年糕啦~都是我喜歡的美食!


大家也別急著想把所有美食吃遍! 因為要留一些下次探索

每次來逢甲才會有新美食呀! 而且我喜歡逢甲...攤位每次都很有可能變動

所以常有新血加入~這最棒了~每次都可以吃到最流行的夜市小吃!!棒棒棒!!!!


下面推薦的是我之前都吃過的東西,與大家一起分享唷~



喝杯飲料吧!  九龍城香港茶有我喜歡喝的凍檸茶

下圖有做法分解 ,
 
九龍城凍檸茶 40元大杯 30元小杯


這個凍檸茶和香港一樣嗎...??

圖片下方三張是做法,第一先把檸檬切細片(刀法很流利)

                              第二用鐵棒 搓搓搓 檸檬
 
                              第三是將紅茶倒入杯中 這樣就有一杯美味的凍檸茶啦!

我之前在香港喝凍檸茶,感覺檸檬沒被搓過啊...???

是嗎?或者是說各家做法不同 ,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家的做法

因為這樣檸檬的新鮮酸味可以明顯的喝的出來~

而且加著皮搓 ,檸檬清新香氣十足! 來這裡就別喝搖搖杯了吧!

 油炸吃多就喝喝凍檸茶解解膩 !







接著我要報導一家很久沒吃的"總是排隊茶葉蛋"

路邊茶葉蛋 10元一顆

他很有名是因為滷得很入味

不過每次都滷很多,所以拿到的都會冷冷的

不曉得最近朋友吃得也是和我想的一樣嗎??

這個第一次來可以吃,反正不佔胃的空間,而且也才十元

兩個人一人一口,嚐嚐滋味~

我對茶葉蛋特別偏愛日月潭的香菇茶葉蛋...那才是頂級的茶葉蛋啊

光想到口水就分泌了..呵呵! 



 
下一道是逢甲必吃免剝殼烤蝦

免剝殼烤蝦       S $30  M $60   L $100
 
這種免剝殼烤蝦在遠遠的地方就會用香味呼叫你

逢甲有很多家,我覺得吃起來都一樣好吃!!!尤其是哇沙米口味~又嗆又香~

恩~~~喔依西耶!!  烤蝦是生蝦下去烤的,所以需要等待的時間~

這個要多點耐心排一下唷..(所謂排很久...但一拿到就被秒殺)





喔喔~~下面的大腸包小腸不得不看啊!!

因為...這就不是攤攤好吃囉...往下看喔~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40元一份 口味多多!

不得不吃之逢甲第一大特色~~大腸包小腸

這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美食啊~~

超好吃,但要排超久= =

請做好心理準備再排喔~

為什麼照片放兩張,因為我就是不想排隊,所以才去買了上圖的那家...

媽呀~超難吃!吃第一口就想退貨,糯米很軟爛,黏呼呼,而且香腸又不美味..配菜更是 


下圖的那間官芝霖就是真的美味了 

  (他對面的大腸包小腸也是很好吃!打對臺..很競爭)


一樣,我都吃哇沙米口味~小黃瓜的脆甜加上配菜,

 根本就是為糯米和香腸加的非常多的分數,份量大的驚人~


跟一般路邊賣的大腸包小腸完全不同,口感也差非常多!

而且...看到沒!一份40!!多麼有良心的價位!!!!!!

ㄟ~師大夜市最近給我開攤了,賣50...差十元= = "

一樣是官芝琳的攤,我改天去吃吃看 


 
 


巨無霸臭豆腐 45元一份 (兩大塊)

雖然我吃了兩次,但每次吃完還是覺得很沒什麼

它分量很大,豆腐紮實,偏乾的口感,我沒有很推薦

但不知道為何...居然還是吃了兩次~哈!

 應該是被他的招牌給震住了

 



這個炒麵麵包,我不知道多少錢,我也沒吃過,但他排了很長的隊伍...

我就是對炒麵加麵包很不感興趣.....不過他真的排很長ㄟ!!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他是今天的意外獎! 




  



這張是想呈現...看!! 西瓜汁足足比台北便宜一元耶!!!!!!!!!!

哈哈,我單純覺得很有趣~我個人買過一次,印象也不深刻~


 這家是絡繹不絕的黑輪名店,

這麼熱的逢甲,總是會有一大群人坐在座位上邊擦汗邊吃黑輪

這種奇觀很妙

之前吃對他的口味感到平凡無奇

並且賣很貴,所以也不列為下次目標~


 
看了這麼多,買隻冰來吃吃吧!!


巨無霸霜淇淋 10元小支  20大支

每次都來吃抹茶的,因為阿伯冰淇淋沒有看到抹茶的!

 這裡的份量給得很誠意

老闆幫我做得是小的! 柚子每次都會來這裡買

因為買兩隻小的20 非常大份量 ,還有兩個冰淇淋杯


就口味而言 會是阿伯冰淇淋優勝!

我要不是看它便宜我也不會再吃

阿伯冰淇淋是有上過食上玩家的那間($25 一大支)

濃郁香醇!下次還是多花點錢吃好一點的吧~ 



最後,這次逛逢甲看到一個奇觀

 
 


逢甲很多狗耶~~~~~~~~~~~~~~~~~~~`

但是特別的是下圖兩隻被我圈起來的一黑一白

牠們很懂得乞討呢!!!

居然就在吃食物的路人面前乖乖坐下乞討

露出...一副非常無辜的嘴臉....還乖乖給我拍照..

似乎就是叫我幫牠宣傳

"嘿~下次來逢甲留一些東西餵我吃吧!!!"


好啦~下次看到這幾隻狗給他們一些點心吧~

真的...好古錐喔! 





呼!

 整理這麼多張的照片也很累人 


重點又是我的壞習慣,凌晨打食記,餓得是自己

給想來逢甲的朋友一些提醒吧!

記得一定要找人作伴~

不管是一起吃一份,或是分頭排隊,都是很棒的策略

省錢又省時間!

可別傻傻的一群人排同樣的隊伍....

那就是在浪費你的時間

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家還要排多久 


時間最好選擇在"涼爽的"平日

不然你會覺得處在一個大暖爐裡

前幾天我都吃的大顆汗和小顆汗的~~

又熱又黏~~天啊!真不是滋味!


好險有美食安撫了我焦躁的心....


Bin U啊!

你來過逢甲沒??身為台灣人,逢甲是夜市的必逛聖地啊!!

找個好時間來吧!!

熱情的台中人一定會張開雙臂歡迎你...(來促進經濟發展..)

今夜餓很大~你餓了沒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