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活動) 野草餐廳料理教學-狼尾草雞與米的邂逅


親愛的各位,很榮幸這次又受邀來  野草餐廳  體驗料理教學

今天的主題是 塩分地帶的滋味-狼尾草雞與米的邂逅


前菜: 北港花生油醋蕃茄和南方澳竹筴魚
主菜 : 鄉村野蔬燉花蓮牧草雞飯


 
這篇網誌主要述說當天料理教學給我的一些感受,
 如果想要觀看圖片請到最下面的網址連結

至於食譜...嘖嘖..我說那麼仔細不就不去上課了?當然要去野草餐廳報名的啊!!

坐落在角落的那顆白色聖誕樹,帶了幸福開心的聖誕氣氛給大家!

今天來的學生也十幾位喔~~


下圖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今天料理主廚--小袁師傅

是一個隨和客氣的老師,熱愛台灣出產的材料製作美食!

這是為大家介紹來自花蓮吃牧草的雞?!天啊...我怕我拍照和記憶回連結不上...

總之,市場老闆還跟老師說..蕭萬長和李登輝都買這種雞啦!

一隻是個平常人不會去買的高價雞~但這種雞走的就是健康野放路線


野草餐廳一樣堅持低鹽低油

所以完全不放沙拉油那些油類

這次是由牧草雞的雞油下去爆香



加入許多甜椒.櫛瓜.洋蔥 

還加上了迷迭香和百里香

伴隨著些許的黑胡椒與鹽提味

臉上永遠帶著笑容的小袁師父,剝開橄欖丟入提味


今天一樣做的是燉飯,所以用的是生米 ,所以過程會加白酒及熱水 


今天一樣有非常好喝的有機葡萄氣泡酒!!讚讚~~



白酒打開,配著小袁師父完成的主菜 -鄉村野蔬燉花蓮牧草雞飯!



Penny和Maru今天一樣是很早到,所以又搶到最棒的位置!!

很開心在野草餐廳認識了新朋友




因緣際會下來到野草餐廳第二訪了

感覺非常的用心在經營

料理教學這塊 ,我覺得非常適合想嘗試一些"健康料理"的朋友來上課

我上了兩堂課,都覺得做菜的過程幾乎都沒有什麼過多的調味

反而都是強調食材的新鮮度

還有上次的西班牙菜,老師教的都是非常道地的西班牙料理過程

上課的過程很輕鬆~可以隨時與老師互動

可以用相機記錄,可以筆記紀錄

隨時可品嘗味道(只要向老師提出要求,幾乎都是可以的)

最後雖然品嘗的東西不多,但是可以讓你嚐到味道記下來才是重要的!!!

我上了兩堂課也得到了兩種燉飯技巧

還有冷盤前菜的製作

不難,在我這初學者來說,我都覺得簡單了!

只要你用心記錄,然後記住味道

下次一出手絕對會讓人讚賞不已喔!!!!



對野草餐廳料理教室有興趣的朋友

請直接點連結  低碳料理教室 http://www.alohas2008.com/?page_id=102


想看Penny當天拍的照片

請連結至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52959&id=100000217705025


謝謝大家! 也歡迎大家一起互相交流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也幫我一下或留言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