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動手做〕25元解決麻辣鍋湯底!!!兩人份100有找~超級便宜技巧大公開







新聞都在報,年輕人平均薪資都很低,每個人都省吃儉用,
 要是去外面吃一頓麻辣鍋,好歹兩人也要一千元,如果去買麻辣燙也要1.2百元~
現在Penny來教大家一個超划算而且又超級美味的 自製麻辣鍋!


首先,要有麻辣鍋一定要有鍋底!通常在家裡煮都會去買那些大賣場的鍋底,
 一包也要上百元,要是去外面的麻辣鍋店就更貴了,還很麻煩~
現在,請到家x福的熟食區,直接到滷味的區位,找"麻辣鴨血"
一塊只要25元,重點是記得要認真的把湯裝到袋子裡!!這個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湯底啦~~
只要25元就可以搞定!! 



 
我第一次去家樂福看到這個產品,心裡覺得很興奮,又怕受傷害,因為我吃過滷得很難吃的豆干~
我決定先買一次試試看,沒想到回到家加熱後卻發現美味無比!又鮮又嫩~
 而且湯頭很夠味,我也喜歡拿來拌飯吃,就這樣,一試成主顧!

 


準備好鍋底後,讓我們來準備你喜歡的材料加入吧!!
我準備了下圖:
01.王子麵x2 10元
02.菜盤 大約15元
03.豆皮一大塊 20元
04.貢丸x4  20元
05.鴨血     25元  (這樣總共90元!不含瓦斯費)

 


我真的裝了很多湯,也加了一點水,不然容易過鹹喔! 
 如果你想一次買兩塊鴨血,記得就分袋裝,因為湯很重要啊~
 這個湯頭裡面都有加入花椒等麻辣鍋元素,我有把上層的辣油挑掉,免得太過負擔





接下來也沒有太大的技巧,就把難熟的貢丸先丟,再將其他食材一併下鍋,這樣子就可以完成小資女孩的豪華麻辣鍋了!!
這樣的一餐,我們兩人可以吃兩餐耶 ,因為我最愛吃湯泡飯了 (哈哈,好不健康喔~)
 


不知道今天這樣的介紹你們喜歡嗎?記得幫Penny按個讚吧!!



想找Penny可以點下圖~






想找其他食譜趕快來我的食譜牆找~
 

Penny's House的食譜牆


食譜邦:我的料理清單

複製分享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