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韓國電影 - 釜山拍攝】國際市場 - 父愛無限偉大的感人劇情!釜山熱門景點 - 花粉之家꽃분이네



國際市場的男主角尹德洙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從小因為戰爭,與家人失散了,他的爸爸為了尋找沒跟上的妹妹自己留在戰爭現場,而尹德洙就和媽媽、一個弟弟與另一個妹妹一起逃到釜山國際市場尋找姑姑的庇佑。






從小尹德洙就被父親賦予了要當一家之主保護家人的重責大任,從小他就汲汲營營地去賺錢,自己很喜歡讀書,卻因為要養家活口,卻無法實現他的讀書夢,而弟弟長大後很會讀書,甚至考上了首爾大學,為了供應起弟弟的學費,他決定支身前往西德去當礦工,在西德當礦工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每天身處在非常深的地底下,還要不停的勞力工作,這麼辛苦的日子很想家,但為了錢不得已只好做下去。







在西德的日子,有幸的認識了他現在的太太吳英子,英子在西德擔任一名護士,但她的工作也非常令她感到無力,因為她需要不停地協助往生者清理身體,做的工作也都讓她有淚往肚子裡吞。有一天礦場氣爆了,尹德洙和他的好友被困在裡面,萬幸之中還有一群夥伴為了他們不顧生死的往礦場裡面挖,終於救出了兩位傷痕累累的人。


就這樣在西德的日子也過了,回到了韓國,看到他們家新的房子,說不上新,但比起之前在姑姑家落難住的小房間,已經很大了,這些房子的錢都是他賺的!


沒多久他與英子結了婚,也生了小孩。有天尹德洙的妹妹吵著要嫁妝,吵著說想要賣掉這個房子,原本尹德洙為了實現他的讀書夢,考上了海洋大學,因為他的夢想是當個船長。但無意中聽到妹妹這個要求,他決定犧牲他自己的夢想,再去越南賺一筆!那時候,越南可是在打仗!他的媽媽與老婆極力反對,但是身為一家之主的他,堅持前往,因為一天所賺的錢可以讓全家人溫飽,甚至可以賺到妹妹的嫁妝錢。而前往越南的他,就因為在戰區,不小心被敵人打傷了腿。回到韓國時,腿都跛了。


回到韓國,他買下了姑姑的店舖 -花粉之家 [ 꽃분이네 ]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신창동4가,因為姑姑過世了,姑丈很沒用的想要賣掉這間店。 這家店他經營了好久,直到他老了,有人想要來收購,他堅持不賣,電影的一開始我們都還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希望他賣,包含他的親人們。


最後一段我們才知道,原來是在與爸爸分開的那一刻,爸爸說:去找姑姑,就在釜山國際市場的花粉之家,未來我會去那裡找你們!


尹德洙一直以來的堅持不賣店,也不改名,原因就是一直在等候他的爸爸回來~






在電影裡,一開始可以看到子孫滿堂,小孫子們衝過來卻直接繞過爺爺尹德洙,直接去找奶奶,所有的親人似乎也都覺得尹德洙很兇不好親近。但事實上的他,是很用心在支撐起整個家族,他鐵的一面是為了要保護大家,他辛苦的為了整個家庭做了非常多的事情,但它就像是所有人的爸爸一樣,只會做不會說,默默的做事、默默的付出,所有人都看不見。


所以呀~爸爸是一個很辛苦的角色,回頭看爸爸也覺得不捨,為了家裡他真是付出不少,雖然他不苟言笑,但是他只是把苦往肚裡吞,這部片真是太適合父親節拿出來播放。



劇中主角所守護的花粉之家,現在也成為了釜山國際市場著名景點之一!

花粉之家[ 꽃분이네 ]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신창동4가




我是因為過年要去釜山,而先做個功課,發現了這部好片,雖然有點沈重,但卻很有意義。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國際市場 국제시장 Ode to My Father.jpg
基本資料 導演 尹濟均 監製 尹濟均、Park Ji Seong 編劇 朴秀真 主演 黃正民 金侖珍 配樂 Lee Byung Woo 攝影 Choi Young Hwan 剪輯 Lee Jin 片長 126分鐘 產地 韓國 語言 韓語 英語 德語 越南語 上映及發行 上映日期 大韓民國2014年12月17日 發行商 CJ Entertainment[1] 預算 13,100,000美元 票房 105,000,000美元[2]

《國際市場》(韓語:국제시장)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尹濟均執導,黃政民、金侖珍主演。獲得第52屆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技術特別獎、最佳錄音和最佳企劃10個獎。


《國際市場》是韓國電影史上第二賣座的電影,觀影人次超過14,249,000人次



[ 꽃분이네 ]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신창동4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