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健身的飲食日記_鮭魚、雞胸、豬五花 健身食譜/便當食譜 - 皇家穀堡糙米推薦/東部米


對於健身的人,其實自己做料理會比在外面用餐來的方便的多~
畢竟可以自己選擇吃進去的食物,也可以掌握你進食的份量
今天Penny來分享我自己常做又很方便可以帶便當的料理!
一次分享鮭魚、雞胸、豬肉三主食的料理食譜!

習慣吃澱粉的朋友,可以選擇糙米或是五穀米,
我個人比較愛糙米的口感,很喜歡糙米有咀嚼口感,
多咀嚼幾下可以讓你更快達到飽足感!

#皇家穀堡 #東部米 #東部米領導品牌 #吃好米 #東部好米 #東部優質米








想要減肥的人,務必記得影響你的是飲食70%,剩下30%則是運動!

如果你只有靠飲食減重,可以滿快見到成效,但是!
加上運動,才可以讓你維持!!!!
(各位重點要記好啊~增肌減脂要並行~不然很快會復胖,甚至更肥!)



相信每位女生都會有歷經一大長串的減肥歷程
但是要吃對東西身體才會有感覺,
盡量少吃油炸物,也少吃加工物,吃裸食就是最好的選擇~



⇣⇣⇣ 好了,趕快進入今日重點XD ⇣⇣⇣

這一次要分享的健康飲食,主要是針對健身的人,其實大家都會自己料理為多,大家應該對於糙米飯五穀飯已經很熟悉了,今天來介紹的是『皇家穀堡』的糙米,皇家穀堡其實販售的米類型相當的多,這是來自花東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優質米,今天介紹的都是一等米唷!!粒粒飽滿精挑細選的東部米~  喜歡東部好米的朋友記得去官網找更多東部米!

|每一碗飯都是一次東部小旅行|




糙米比起白米優點多多,我根本就覺得糙米比白米根本好吃太多呀~
應該是從小習慣的養成,所以對糙米感到陌生,
其實糙米的營養成分和口感都比白米優秀太多
我個人超級愛糙米咀嚼的口感,而且透過咀嚼我都覺得米好香!
對於我這種吃飯速度超快的人來說,剛好可以讓我多了咀嚼的次數XD



看到皇家穀堡的糙米了嗎?一等米隨便撈就是 都 這 麼 美 ~
糙米的優點我就不多說了,隨便查都可以有一堆,就等你自己親自體驗。




有些人不愛糙米的原因,可能是沒煮好讓米太硬~
煮糙米其實步驟都一樣的,就是一定要泡過至少30分鐘
然後水和米的比例為1.5:1,用傳統電鍋,外鍋我會放1.5杯的水
這些都可以按照你們喜歡的口感習慣去稍加調整唷!
煮出來依舊可以粒粒飽滿~





接下來就分享超級簡單的三樣健身人應該都會愛的料理!
健身人都吃什麼?就是蛋白質非常重要(因為肌肉需要蛋白質)
然後健康的蔬菜類,少油,少調味。盡量吃原本的食物就對了~
除了多多補充蛋白質外,也會開始在意吃什麼米較健康,讓自己健康又享 “瘦”!

⭕【 蔬 菜 豬 肉 卷 搭 配 糙 米 飯 】

五花肉片、玉米筍、秋葵、花椰菜、紅蘿蔔片、桔醬 、糙米飯

🔶步驟⤓
➊煮一鍋水,加適當鹽巴依序川燙:紅蘿蔔、玉米筍、花椰菜、秋葵
➋五花肉捲玉米筍與秋葵,捲好後可於表面撒上少許鹽巴提味
➌取平底鍋將五花肉捲煎熟即可。 (圖片中醬料加的是桔醬)
➍加上一碗美味的糙米飯 (大功告成!)











這一道齁...........
真的是不得了的好吃XD
我真的超愛客家橘醬,風味十足,搭配雞肉和豬肉都很合~
大量攝取蔬菜,纖維多多~不過這道的蛋白質偏少,可以再來顆蛋喔!





鮭魚也是健身好朋友~
鮭魚主要是方便少刺好料理,吃不完的魚肉還可以做無窮變化
絕對是主婦做便當菜的好幫手

營養豐富的omega3,讓你吃了頭腦棒棒!
這次食譜真的好簡單,我不寫這些真的會覺得我很偷懶........
(可是食譜超實用的好嗎~很多餐廳也都是上這些菜!!!!)


⭕【 香 酥 鮭 魚 菲 力 佐 桔 醬 沙 拉  】

鮭魚菲力(鮭魚排)、生菜、橘子、桔醬 、雞蛋、糙米飯

🔶步驟⤓
➊平底鍋煎顆太陽蛋
➋將鮭魚灑上鹽巴與黑胡椒,煎鮭魚菲力(中小火煎,因為有點厚,千萬別大火容易外焦內生)
➌生菜加上橘子,最後我直接淋上些許客家桔醬



黑胡椒和鹽巴是鮭魚的好朋友~
如果你家裡有檸檬胡椒鹽也可以在煎好後撒上,我個人覺得非常對味。
有新鮮檸檬也可放一旁(增加美感和口味)










健身人百吃不膩的雞胸肉~~~
喔~蛋白質又低脂的雞胸肉,健身人最愛享用雞胸肉~!
誒怎麼吃都不膩這樣XD ,水煮+鹽巴他們就可以下嚥

我自己通常比較挑嘴,所以常常會變化雞胸肉
最簡單的絕對是:加上不同的調味料去醃製XDDD
好的,今日就是運用超市都買得到的匈牙利紅椒粉,根本就不辣,紅通通的一罐。
#香蒜粒應該也可以列為健身必備的調味罐


⭕【 紅 椒 醃 雞 胸  】

雞胸肉、紅椒粉、鹽巴、水煮蛋 、紅蘿蔔、玉米、花椰菜、糙米飯

🔶步驟⤓
➊雞胸肉灑上鹽巴與紅椒粉、香蒜粒醃製
➋水煮蔬菜
➌煎雞胸肉,建議是直接切成厚片狀,比較容易熟,煎好後再撒上些許香蒜粒提香。

#微濕蛋黃水煮蛋:燙完蔬菜後,再丟入生雞蛋,並立即加蓋熄火,放置一晚上就可以~





ps.下方煎雞胸這樣真的不好熟,因為太厚了,建議大大先剖半更快速。



這一個擺盤💯💯💯💯💯
不好意思,我自己真的覺得擺出來無敵!
不管是顏色配色或是健康指數........只能給自己滿分
這盤底下是些許糙米飯,千萬別放太多飯, 會 很 飽 !





感恩皇家穀堡這一次又再次激發了我的料理魂~
不得不說部落格食譜已停擺很久,要不是各位乾爹的推力,
我可能無法自主po文,哈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有在做菜,只是越來越懶得拍照~
而且最近的照片開始要走點IG風!
因為好多IG的飲食日記都好威風啊~
深怕自己跟不上潮流,所以認真學習著~

希望這次的健身飲食日記大家會喜歡。

吃了東部米,整個心都飛過去啦~真的好想去花東!!!


☑皇家穀堡 專門販售東部米,快來這裡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