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食譜】炸藕盒 - 蓮藕、豬肉、天婦羅麵衣 - lotus root recipe


這一天就單純想吃的油炸物 :p 
前些天在菜市場,看到新鮮的蓮藕,覺得很好奇,
購買時價為,80元/斤,剛好選到的大小就是一斤。

第一次買蓮藕,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到處估狗也問了臉書朋友們~
還記得有一次在欣葉日式吃到飽餐廳,吃到了一種藕製品,很久遠的印象,但甚感好吃,
我想口感味道,應該就是我今天做的炸藕盒吧!?







食材有:
  • 蓮藕 兩段 (約一斤)
  • 豬絞肉 約200g
  • 蔥花 適量
  • 醬油  些許
  • 鹽巴 些許
  • 糖  些許
麵衣:(使用的是:天婦羅麵衣參考)
  • 低筋麵粉80g
  • 小蘇打粉 一小匙
  • 冰水+冰塊  150g
  • 雞蛋 1顆





步驟:

  1. 將豬肉和調味、蔥花全都拌在一起,用力摔打讓豬肉產生黏性。(需要放空摔打一段時間)
  2. 將蓮藕清洗乾淨,削皮,中間切一刀不斷(像刈包一樣),應該叫做蝴蝶刀?
  3. 將肉都塞進蓮藕中。
  4. 調麵糊 >>天婦羅麵衣參考
  5. 熱油,把麵糊滴一滴進去油鍋,立刻浮上來就可以下鍋囉~
  6. 我有炸兩次,中小火和大火各一次。


(我覺得藕片不是很好切,要有一些耐心。)






(記得藕片中間撈起,麵衣也要撈起,不然油會越來越黑)








唉唷~ 同場佳映的炸南瓜也是粉好吃~~
好甜好鬆軟,我的媽呀~~~~ 暢銷天婦羅!!酥酥脆脆秒殺啦!!




更多食譜參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