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食譜】肉醬千層麵 - 比你想像中簡單多了!Lasagne recipe(牛肉、豬肉、義大利麵醬、千層麵、起司粉、洋蔥料理)


不得不誇獎我自己一下,這是臨時做出來的料理,居然有種比餐廳還好吃的錯覺。。。。
好啦,我知道有點誇張,但我今天臨時到家樂福,我都會看一下家樂福的異國商品區 
,肯定比citysuper還便宜,尤其是家樂福自產品牌,我都會特別留意。

臨時看到了千層麵,忽然好想自己動手做看看喔!
還記得我第一次吃到千層麵是高中時,達美樂還是拿波里的,
當時才知道原來麵條還有這樣一大片的喔!!

再來就等到我大學,在一家咖啡簡餐店打工,那時候店裡有白醬海鮮千層還有肉醬千層,
那時候員工餐特愛選這兩種,雖然是調理包加熱,但好吃極了~
當下就對千層麵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長大後,說實在滿少看到店家有在賣千層麵,是因為難備料嗎?不曉得,總之有點懷念。
所以我在家樂福哩,順手買了牛絞肉、豬絞肉,回家自己試試看吧!!





食材: (約六人份)

1.牛豬絞肉合計約300g (牛多豬少)
2.洋蔥一顆
3.起司粉  適量
4.乾酪起司條 很多
5.義大利麵醬  適量 (我買的是洋菇口味)
6.黑胡椒粉 些許
7.蒜味香料粉  些許
8.千層麵 8 片


步驟:
1.炒香洋蔥末
2.加入牛豬絞肉拌炒,炒出香味可加調味粉(皆無鹽分)。(不需加鹽巴)
3.再加入義大利麵醬 (因為義大利麵醬已經有調味,所以以它的味道為主再酌量加水或加鹽)
4.加入適量的起司粉,讓水分收汁即可。
5.開一鍋鹽水煮千層麵,小心沾黏,熟了後不好夾,用夾子比較不會破喔。
  (有些人直接用水泡軟,有些人像我一樣會煮,會取決之後烘烤的時間)
6.將烤皿底部塗抹些許橄欖油,一層面、一層肉醬、灑上乾酪絲,依序重複,最後麵上灑滿起司即可。 (200度全火烤約20分鐘,基本上我就是上層有點焦就ok)























自己做的口味真的滿正點的,歡迎試做!! 我覺得跟義大利麵醬也有很大的關係,
不要用什麼羅勒口味,記得就挑正常的,我的是在pchome買的《Hunt`s》義大利麵醬-洋菇680g
或是你有你喜歡的牌子都可以試試看,記得口味別太鹹,因為起司也會有點鹹味,冷了點又會加重口味。

自己做的份量很大耶~ 這樣真的可以六個人吃!! 挺划算的!!



延伸閱讀:




✼如果想看義大利麵類,請挑選麵飯類食譜,或是參考食譜牆

✼✼✼✼✼✼✼✼✼✼✼✼✼✼✼✼✼✼✼✼✼✼✼✼✼✼✼✼✼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