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食譜】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番紅花、海鮮食譜、Saffron recipes、sargo等級


做海鮮料理總是讓人興奮,尤其是西班牙海鮮飯!!
匯集海鮮高湯,還有各式各樣豐盛的海鮮種類,加上珍貴的番紅花食材,
讓整鍋飯價值不斐! 
很適合在宴請朋友或是特殊節日料理西班牙飯,顏色繽紛好熱鬧。







食材有: (2人份)

1.義大利米 1杯
2.白酒    1杯
3.洋蔥、紅椒 、蒜末些許
4.雞腿肉 1/2份
5.番紅花 些許  (哪裡可購買?)
6.蝦子、透抽、蛤蠣、白肉魚片 適量
7.雞/海鮮高湯 (我還默默加了一包滴雞精當高湯....太奢華....)
8.檸檬 (黃色風味比綠色好,但我買不到)



(圖中包裝為2g   新台幣980元 含運)




▲番紅花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大約要16,000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00公克的雌蕊柱頭,
因為每一朵紫色的番紅花只有三個柱頭,而柱頭的取得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
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採收後必須在乾燥脫水後才能分級出售。
雖然番紅花價格不菲,但好的番紅花香料只要使用極微的份量即可。


▼番紅花的真實花朵。

(擷取自維基百科)


步驟:

1.先幫蝦子剝蝦殼,乾鍋炒蝦,香味出來後加水熬成高湯,過濾備用。
2.所有食材被好料,蔬菜類切丁、海鮮類建議前一天晚上處理好,切塊冷藏備用。
3.平底鍋加油、炒洋蔥、紅椒、蒜末。
4.加入雞腿肉拌炒、再家白酒、接著加入義大利米,還有高湯、番紅花
5.一開始可以悶煮一下,再開鍋慢慢加高湯,邊拌邊悶。(試試高湯,酌量加鹽巴)
6.八九分熟(米有點硬但可入口)再加入海鮮悶一下。最後可拌勻,或直接上桌。
7.將檸檬切片擺上,要吃再加。

 

 

 









心得:

西班牙海鮮飯在料理的過程是滿簡單的,需要一些耐心而已。
其它我覺得最繁瑣的應該是在於準備食材,
畢竟是歐洲料理,要備得所有食材得花一些時間,
像我的義大利米是在pchome購得(進口超市就有了),
其它海鮮食材在好市多取得,有些小材料都是到菜市場買的,
零零總總買下來食材費相當驚人,最好是一次很多人一起吃,買起來才會划算,
畢竟海鮮的保存還是有一定的時效性。

而且提醒大家,因為我用蝦子熬蝦高湯,所以蝦子最好是買好一點的等級,
我都挑選湧生海洋的蝦子,沒有施打一些藥劑,熬煮出來的高湯才會安心。
(當然還有很多好蝦品牌,不在此一一撰述。)


番紅花不需要多,我為了顏色好看有多加一些,番紅花口味就會偏重,
分量大概就是我照片中杯子泡水的那些就夠了。

義大利米吃起來很美味,大大顆好飽滿~ 加上超豐盛海鮮,成了一道好高級的料理☺☺




最後感謝贊助廠商【番紅花天堂】。





4 則留言 :

  1. 看起來也太棒~ 跟外面比起來料也放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在家做當然就是要這麼澎拍的啦!
      謝謝稱讚~

      刪除
  2. 番紅花真的很珍貴耶! 一咪咪就要價不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記得要分辨清楚他的等級,每種不同等級價位都不太一樣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