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寵物) 生命的延續 狗狗懷孕到生產

期待好久的Monica , 終於生產完成了!

稍微做一下小記錄
前期 , 大約20天左右比較不吃東西 , 需要用罐頭引誘她吃飯.
第35天 , 肚子就有點小變化了 , 母狗就開始比較不敢跳上跳下.
這天我也帶他去美容院洗澡.



這好像是第四十幾天了吧~花了五百元去做了超音波 , 顯示出有兩隻小寶寶!!
 


接著就安心地帶牠出去散步 , 然後多加一些鈣片給她吃



到了第58天 , 好準時喔 ~當我們晚上大約十點到家 , 家人就說她開始在挖地板 , 開始做窩
十一點半就開始有用力 拱背的舉動
我好緊張喔.....第一次要助產.....
這個老師怎麼都沒教啊!!!


 

我拿出之前幫她準備好的生產窩 , 舖上碎報紙 , 然後準備一些喝的水

生產的過程實在是令我膽戰心驚

應該是我真的太緊張了

第一胎我發現事後腳先出來 , 好擔心喔 , 因為Monica有一種生不出來的感覺

我也打了電話給老師 , 手忙腳忙 , 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拉出這麼寶寶 

最後寶寶出來是沒有生命跡象的 , 按摩了好久 , 最後還是走了

這真是對我們的一大打擊 , 感覺好像在幫倒忙 , 是不是就交給狗媽媽就好了!?

出來的這隻寶寶真的很抱歉 , 讓你眼睛都還沒看到這個世界就離開了~

 


看你如此天真無辜的模樣就讓我感到有點不捨~ 
這隻我們最後帶去這群狗狗最常去的草原的大樹下土葬了 ! 再見~

 

生完第一胎後 , 大約休息了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

我們決定這次讓Monica自己處理 , 安靜地看她

這次她非常順利 ,  感覺像是母雞生蛋 , 很快就生出一顆黑球

她自己舔完膜衣 , 舔寶寶全身 , 原本沒有任何動作的寶寶突然有的動作

真是讓我們兩個感到欣喜狂!!!





後來臍帶是由柚子幫她剪的 , 前面那隻是死掉的寶寶 , 牠的體積比較大 , 又是倒反生

所以辛苦Monica 了! 他真的奮戰好久  , 不過生死有命

也希望她可以到天堂幸福生活 


折騰完後都已經是凌晨三點 , 好累  , 睡覺的時候我還夢到Monica生了七隻...

真是太累了  , 不過早上起來看到她們母子就覺得好欣慰




現在我得要好好關心Monica的身體狀況 , 希望她的乳汁充足啊!!
只剩一個寶寶可以專心照顧
希望未來的生活因為有牠可以更加多采多姿!!






生產過程的感想 : 完全不知如何下手的主人 , 最好就是乖乖陪在旁邊
我們很容易會緊張想幫忙 , 可是狗狗天生就有生產本能 , 所以不須緊張
真的生不出來還是可以跑醫院去急診 !! 
 


最後真的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