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遊台北) 客家文化館 - 柿子節!!!



太特別了! 因為我男友的媽媽在客家文化館當志工 , 所以得知這個活動~
分享給大家!


秋天客家特產!! 要做成柿乾要用硬的綠柿子~要先削皮


然後給他曬給他吹 ......要多久的療程我也不是很清楚 = = "


這樣的樣子感覺就很好吃了~~~~


政府新設置的客家文化很美麗喔 !! 裡頭也別有洞天 , 請跟我看下去吧^^


這個服務台也太美了吧~~好多桐花啊~~~~



室內也能布置成這樣!!??






館內很多新舊融合的設計 , 下面這面牆就是一個好例子!


這幾咖皮箱真是有濃濃的復古味 , 好想帶一個走啊!!!







其實今天來的重點是這個!!!
我禮拜六有先去走走 , 發現有DIY活動 , 但是號碼牌發玩了 , 殘念!
所以我星期天特地起了個大早 , 九點半前先趕去領號碼牌 , 然後就能先去周邊晃晃 ,
等等要來做我最喜歡的手工藝了~




第一個活動 : 柿子吊飾








等飾品乾了之後就會變輕 , 然後硬化 , 忘了這是什麼材料 , 但他碰到空氣馬上就容易硬化
所以做這個的速度要非常快!
做完很有成就感 , 等到兩天後就可以完全風化完成!! 期待中~




下一場 DIY還要等一段時間 , 廣場還有貼心的試吃活動 , 就是柿乾~~



很特別!! 充滿著濃濃的柿子味喔! 比生吃的柿子味還香濃!! 特奇妙的~



下一場是 : "柿染"


下面是我的作品~~


還有其他人的作品



柿子真奇妙! 用他的皮居然也能做成染料~天然又健康 !!
在做柿染的時候 , 隔壁的妹妹跟我說有在剪紙喔!! 而且12點前免費~~
在我做完的時候他立刻帶我過去那個攤位~~~ 我和她還有她婆婆 排好隊後 , 師傅就過來跟我們說免費到你們為止喔!!
會不會太lucky......!



所以我就莫名地得到一張屬於我自己的剪紙....oh~~~
中間是剪紙師傅 , 旁邊則是那位妹妹的婆婆~ 她們人真是好到不行
下面則是熱心的可愛小妹 ~謝謝妳囉~希望改天你會逛到我的網誌!


旁邊還有好多好多的攤位 , 吃吃喝喝的 ~
後面還有一個跨堤大橋 , 還有很漂亮的造景 , 看到下面的稻田了嗎~~







攤位的東西都相當可愛吧
雖然這次沒跟上我想去的永和泡菜文化節去體驗泡菜製作
但是來了這裡我也非常開心!!

因為幾乎限量的東西我都得到了...早起的鳥兒真的好多蟲可以吃~~
開心死了~看其他人看我手上拿的東西那些羨慕的眼光...
我有偷偷暗爽一下 , 這可是我特早起換來的禮物!
而且本人 !! 禮拜天是自己一個人出動 , 因為有人爬不起來 ~

一個人也很自在快活 , 結束完之後再去古亭做個瑜珈 , 真是爽不可言

您說是不是啊 ! 雖然我很怕寂寞 , 但是看到自己行動了半天 , 還真不賴!




還有啊~我家現在有好多柿乾喔


有沒有永和的朋友想嘗嘗看呀?? 因為志工媽媽帶了好幾袋回來!
家裡實在是無法銷完這些 , 而且他不是曬到完全乾的 , 裡頭還是軟嫩的喔!!
我超愛吃的!! 可惜無法久放啦~~發文這幾天有朋友想吃過來找我拿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