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食苗栗) 韓鄉村牛肉麵,實在令人懷念的滋味耶! 而且牛肉塊好多~~




已經有多久沒見過用料這麼實在的牛肉麵了??
每次在台北吃牛肉麵裡頭的牛肉不就那麼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更何況麵也不多!!! 

現在我這碗麵是大碗的! 裡頭有兩坨麵,而且價格100元整。
是否令你感到食指大動了呢????


已經搬來苗栗這裡幾些禮拜了,三餐常常自己煮,因為銅鑼市區實在是太少外食選擇,
聽在地人推薦市場內有一家非常有名氣的牛肉麵店 



市場巷子內,也是個好找的位置,離火車站也不遠,
這家店原本都是由一位外省爺爺自己擀麵然後自己煮,
現在我看到的是由一位女老闆在負責,
這道地的河南口味的紅燒牛肉麵現在吃一樣很美味呢!! 


 
每個桌上都很豪邁地擺著兩個牛肉麵好朋友,
 一個自製辣椒醬,
很濃稠,感覺有點像沾麵醬混著豆瓣醬又炒乾辣椒這樣的感覺,
辣椒未很香,但卻沒有外頭那樣上面一層油,口味是偏重。


而另一個你一定也知道,牛肉麵的好朋友就是:"酸菜"啦!
自家炒的酸菜也好香啊~~每個酸菜看起來都很有水分,沒有乾癟癟放很久的感覺~



今日我們貪心點了一份大碗的牛肉麵 $100(雙份麵);  中$80(加肉沒加麵) ; 小$60


上桌的時候我真是被上面的牛肉塊給震住了,就如開場白所說,
台北吃久了都會習慣只有四五塊牛肉的牛肉麵...而且小碗就要100以上!
韓鄉村的麵真不愧是手桿的耶! 
麵條非常的QQQ彈有勁! 雖然是不像外面的牛肉麵使用寬麵,但是麵條Q勁可不輸寬麵唷!
讓人非常喜歡~~

牛肉湯頭則是口味偏重,又香又濃~搭著麵吃味道其實剛剛好不過後來加湯後乾喝湯就覺得鹹了點了。
舖滿在麵上的骰子牛肉塊也讓人垂涎欲滴,口感也很軟嫩,有幾塊帶筋的部分也極軟耶!
實在是非常滿足! 給個評語就是鹹香夠勁!! (偷學電視美食的台詞..哈哈)
兩人分享完一份大份的牛肉麵實在是不滿足,所以又加點了一份大的炸醬麵。

而在加點的同時,居然有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加湯??
挖賽! 好感人唷~~ 我請他加一點就好......但沒想到...


卻加到半碗之多,這可是大碗呢 .....最後當然喝不完呀~~可以打包唷! 牛肉湯包回去加個豆腐煮一下也好好吃。

大碗炸醬麵 $65   小$55

天啊~相形失色許多,口味帶點芝麻醬味,我一向不喜歡麻醬和炸醬有混淆的做法,
可以不用點了,好普通,甚至有點吃不下去,最後也是打包。
不過他麵的份量一樣很大!!


用小碗分食,碗中還剩有2/3。

情侶來這裡用餐,我想可以點一大一小牛肉麵就可以了,
炸醬麵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聽說這裡小菜也小有名氣,但我一向很少下手,
所以給大家下次去吃的時候試試看吧!

這裡算是銅鑼市區最好吃的牛肉麵了!
最近銅鑼開了一個國家級的客家文化園區,
來這裡體驗客家風華,也可以順道過來這裡吃吃美味牛肉麵。
  

希望這次的介紹你們會喜歡 :)
下次再為大家發掘一些苗栗美食吧!
 
各位請幫我按個讚或推再關呀~~謝謝你們收看囉~





韓鄉村牛肉麵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鑼街19-3號
電話:(037) 981-325
營業時間:07:00~17:3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