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食譜】港式脆皮燒肉,哪~麼~簡~單!烤箱料理、豬肉料理


喀滋喀滋,太香了那豬皮!!
好市多的豬五花,決定一次解決啦~~~
快點自己來做一份脆皮燒肉,自己在家燒肉吃到飽,哈哈。








▲上次做了控肉葡萄牙辣烤豬五花,剩下右邊三塊,還有中間上方那一塊,
決定把這四塊一起放進烤箱烤啦!


食材:豬五花、粗鹽、五香粉、鹽巴、糖


▲將豬肉完全解凍,清洗並擦乾。

▲準備五香粉、鹽巴、砂糖,比例是2:1:1 (醃整晚鹽巴可以稍微再少些)


▲將醃料抹在豬皮之外,再用錫箔紙包起來,先用小刀或針把豬皮的部分先戳好多洞,這樣直接放冰箱,讓豬皮風乾。



▲隔天烤箱預熱220度,豬皮上面灑粗鹽,放入烤30分鐘,拿出來把粗鹽剝掉。


▲接著拿出你的針或小刀,對著豬皮猛戳。(小心手!!)

▲接著把溫度調低到200度(放上層),大概烤個20分鐘拿出來看看脆度,如果像我上圖這樣,
用刀子敲可以感覺是QQ的,那就還沒好,要完全都是脆的,敲起來要硬硬的感覺。
這樣可以再放進去烤,溫度其實可以調到170慢慢烤,我發現小火烤起來才不會過硬。

▲上圖就是完成圖啦,烤好後把豬肉夾起來,錫箔紙裡面有豬油,
可以的話拿個小碗裝起來,是很清澈的豬油喔~炒菜可以使用。


▲待微涼就可以切塊,忍不住吃了一口,挖賽,好吃ㄟ!!!
簡單的調味就能吃出豬肉的鮮甜,真的不錯,簡單又氣派 (哈哈)





你看看這油脂,唉唷唷,好吃歸好吃,稍微克制一點!!



心得:

我覺得我這次依然有點過硬,一樣覺得溫度可以再低一些,然後慢烤會更好~
大家自己在家嘗試看看,我覺得小小烤箱不要試,不然豬皮真的很容易失敗。
味道的話我倒是覺得剛好可以,配飯很ok,
如果吃不完要覆熱記得用烤箱約160度慢烤加熱就好。

網路上有很食譜是先川燙到5分熟才開始抹醃料,但我這個很小塊,
我覺得不用燙過也可以,只是你用水煮可以先燙掉一些肥油,都可以多多參考網路食譜試試看喔!






---------------------------------------------------------------------------------------------

★延伸閱讀★


更多Penny食譜

❖【食譜】軟嫩控肉,原來這麼輕鬆簡單。帶皮豬五花食譜、滷汁製做。




❖【食譜試做】奧利佛省錢上菜 -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五花肉食譜、豬肉食譜、烤箱食譜)


【分裝教學】好市多帶皮豬五花,兩個人怎麼分?








3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