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食譜課程】 南義瘋狂水煮魚+西西里橘子小卷沙拉 - 橄欖油料理 /烹飪課/謝長勝(你知我知好學網)



今天的烹飪課是來自你知我知好學網的課程,老師是MARCO,一位對橄欖油有相當研究的厲害老師~ 常常可以在網站上看到他所開的課程,大多都是歐式料理。

今天這兩道我都覺得非常好吃,過程中也很輕鬆,老師也額外補充了相當多的廚房知識,
可以說有吃有學很有趣。 主要是這兩道菜我覺得非常值得~

備註:此課程非實作課程。





此篇為你知我學好學網的合作體驗文。





以下是PENNY醜陋的筆記 >"< (我沒想到會放上來,字救寫得醜了點.....哈哈)





『西西里橘子小卷沙拉』





為尊重付費的上課學員,以下我不會說太過詳細的過程,大致上的照片都是照著步驟拍,
我會做一些TIP提點。



TIP:生菜要先切成一口吃的大小,再一起用冷開水清洗、脫水。





TIP:小卷買來就有燙過,再簡單一兩秒的燙過只是做減箘的動作。





TIP:撥橘子的技巧,去頭去尾切對半,就可以輕鬆剝皮。






TIP:檸檬怎麼擠?最安全又快速的方法,請拿個圓的湯匙,在檸檬裡面轉一轉。
拿叉子容易太大力就刺穿傷手,用湯匙最好。方便又有用!





TIP:開心果可以買萬歲牌的帶殼開心果,自己回家去殼,壓碎即可。(買烘焙用的一斤可不便宜喔!)





TIP:如果要宴請客人,請在上桌之前在淋上橄欖油和鹽巴,才不會導致生菜出水的醜態。




看似簡單的西西里橘子小卷沙拉,是不是也有好多TIP要注意⚠呀~
老師說西西里那裡的人都喜歡把水果泡在橄欖油裡,等個幾個小時後再拿出來吃,
一開始MARCO有給我們是吃泡過的橘子,風味格外的香醇,味道也很甜!
沒想到這麼健康的方法,可以同時吃到健康的橄欖油,還能讓水果的風味倍增!
下次絕對試試看~

(這一道菜,開心果絕對是個重要的配角喔!)





『南義瘋狂水煮魚』



TIP:挑選👀眼睛清澈的魚,老師示範如何將買來的於清洗及處理魚鱗。







TIP:白酒在海鮮類可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定要加白酒,不是米酒喔!




TIP:魚高湯燉了五小時,裡面有魚骨、洋蔥整顆、西洋芹一根、巴西里一片、
整根紅蘿蔔。洋蔥根部要畫十字。





TIP:下面示範一次切好多小番茄。







TIP:菇類像是個海綿,等等會吸收魚湯的精華,非常美味的!




TIP:新鮮的巴西里哪裡買呢?你可以去各大進口超市,例如微風超市、CITYSUPER、JASON超市都有,或是吃喜酒帶回來,不然大型花市都會賣盆栽型的。





TIP:西西里風味最後少不了淋上香醇的橄欖油! ❤️




最後這魚湯簡直就是精華中的精華!!!老師說拿來配麵包是最享受的選擇~
我自己覺得如果喝不完拿來煮義大利麵一定也會超好吃!高湯完美的無懈可擊喔!




今天這兩道料理我是真的覺得學習到很多小技巧,通常你自己在網路上摸索還是有點慢,
當老師在身邊講解,隨時都可以發問,老師的知識都非常受用,告訴我們最方便又有效的撇步,我最近一直想試試看做南義瘋狂水煮魚,果然是讓人瘋狂的一道菜,最近這幾天一直想念,太好吃了!!



去看看>>    你知我知好學網   (此堂老師:謝長勝/MARCO)

廚藝學院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IKcook/

MARCO老師個人頁面:http://bit.ly/1fCw7S9




烹飪課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