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台南南區NEW-甘簞行瓦x 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藍曬圖文創區異國料理,附菜單(台鉅美妝與餐廳的結合)


此篇附影音視頻在下方內文中,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PennyanitaBlogspot



在台南的藍曬圖區,剛開幕了一間西班牙餐廳!!! HOLA~ HOLA!!!
熱情的西班牙料理,在台南地區應該可以說是非常罕見的~~~
而且地點超方便,就在藍曬圖園區,對面就是新光三越,停車對面都算方便,
甘簞行瓦x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聽起來就很妙,甘簞行瓦到底是什麼?
原來是台語!!!!甘簞行瓦=簡單生活(台語)


甘簞行瓦x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由全球頂級彩妝專櫃研發代工30年技術的台南業者TJ GORUP (台鉅集團)投資創立。將MVSA結合TJ GORUP美妝藝術,以文創概念呈現「藍曬圖文創區」輕鬆愜意而美好的生活品味。


開幕期間特別聘請西班牙主廚安東尼來台,於2/23~3/5推出九道料理的西班牙主廚套餐,
每客1500(每日限量10客)別忘了搶先預約!!!

Signature Menu,每客1500(每日限量供應10客),
內容包含四道Tapas、一道湯、二道主菜、二道甜點,共九道料理。





今天沾著個大記者的光,來品嚐看看正統西班牙料理的風味!
(是說我自己也滿興奮的,我個人非常喜歡品嚐各國的道地風味,
不用坐飛機到西班牙品嚐,何樂不為!)





▼地上有一大塊的磁磚很讓我喜歡,還記得在一些餐廳都會利用特別的磁磚點綴局部,
這樣拍起來一小塊很有風味~




▼牆上的圖片幾乎都是西班牙相關畫作,例如西班牙鬥牛,還有跳佛朗明哥的女人~




▼因為開設在藍曬圖文創區,所以內部裝潢走的都很文青風,
而且進門的右半邊主要放置很多保養品系列,女生應該很喜歡,
吃飽飯來這一區試試保養品。




▼整體設計風格以LOFT風為基調,混搭中世紀微古典,開放挑高空間的穿透感,
將舊司法院老屋型式,打造出裝滿記憶的LOFT空間。

(這之前是舊司法院呀?!台南人有印象嗎?外面還有放之前的房子照片可參考喔~)





吃飽飯來保養品區,頓時覺得荷包瘦了............
這裡也有販售茶籽堂系列商品,我本身也買了他們家的頭髮相關產品,非常推薦好用!









『影音視頻』,內有安東尼主廚的真人視頻XD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PennyanitaBlogspot




西班牙海陸炸物

這是西班牙傳統海鮮炸法,麵衣簡單純粹,為的只是讓大家吃到原味的海鮮,
裡面最喜歡的是炸花枝!!!
這種口感是我在台灣沒吃到的,因為很有吃魷魚絲的感覺,香味相當香~
味道非常濃郁,中間是炸淡菜,淡菜僅用一層薄薄的麵粉沾裹~
(忽然覺得台灣要不要開發個炸蚵乾,感覺也頗酷)



長長一卷是火腿包著乳酪起司,多了一份奶香味,
這樣一盤,在西班牙也算是TAPAS的一種,TAPAS就是西班牙的小菜,
可大盤可小盤,隨性看待,所以這裡適合朋友們來這裡喝酒吃西班牙小菜聊天放鬆喔~







雜燴蔬菜杯
下面這一道感覺很有法國料理的風味(作工應該很繁複!),白白的是半熟鵪鶉蛋,
蔬菜杯裡承裝著溫暖的蔬菜料理~拌著半熟蛋黃吃更滑順~
裡面有紅蘿蔔泥,老實說我還以為是南瓜泥,吃不出紅蘿蔔的腥味,很特別的料理手法~






西班牙炭烤時蔬

好多款的蔬菜淋上美味的橄欖油放上烤盤,每一款都新鮮美味,
因為這都是採用當地小農的有機蔬菜,一開始吃覺得就是好吃的烤蔬菜,但是沾了特調的「羅曼斯克醬汁」頓時風味整個變得高雅很多很多很多誒!!

整桌人都超愛這一盤~~怎麼一盤炭烤食蔬可以這麼好吃!?
「羅曼斯克醬汁」在台北的MVSA是加入花生,台南則是用成本較高的榛果,香氣更好,
吃起來真的是美味~(超想學怎麼做耶~)








▼同桌友人覺得西式料理有加橄欖油的烤蔬菜“好油膩膩”的感覺,所以我特別請店內人員從廚房拿出他們用的油,這可是西班牙當地的橄欖油,而且還是初榨的,因為喜歡料理的朋友就可以知道橄欖油對人體的好處,適量的吃好油對身體其實是有益無害,一般台灣人對於橄欖油的不了解,就會對餐桌上的餐點感到油膩膩而害怕,其實搞懂店家用的油,就可以安心且開心地吃下肚^^





烏魚子烘蛋 (結合台南當地食材,此為季節料理)

這一盤烏魚子烘蛋,裡面用了好多好多馬鈴薯堆疊,
烘蛋加馬鈴薯吃起來很實在,加上上面的烏魚子?!
(第一次這麼吃,覺得有點奢華~) 烏魚子也是台南MVSA才有的特色結合!!
也是採用當地台南將軍地區的烏魚子,西班牙主廚的特別設計喔~~

只能說烏魚子的風味很搶戲,下次比較想嚐看看原本的馬鈴薯烘蛋版本








大蒜湯

又是一到台灣和西班牙的結合!!!!!
佩服主廚的發想~~
這一個湯頭是用老母雞和蔬菜熬煮四小時的湯,
旁邊有一條黑黑的是黑蒜醬,
中間有一塊布里歐麵包(還有蛋液包裹煎過,另外還有加上炒火腿+大蒜),
淋上醃紅椒果醬(<<覺得特別),上面像是珊瑚的是炸冬粉~

吃法就是將黑蒜泥攪拌到湯裡頭,冬粉也可以泡一下回軟,(冬粉脆脆吃也可以),
整體的味道帶點辛辣感~滋味很不錯,整碗湯都喝光光!






索夫利特虱目魚 (結合台南當地特產)

店家介紹:

索夫利特醬汁(Sofrito)是在西班牙料理中的傳統醬汁,做法以番茄為基底的西班牙傳統醬汁,加入大蒜、洋蔥、辣椒、胡椒、橄欖油等燉煮而成,經常與海鮮或是肥美肉類一同搭配。以台南特產虱目魚為主角,先以鹽、胡椒、白酒醃漬,煎香後浸入索夫利特醬汁入味,傳統吃法多半搭配米、蛋食用,甘簞行瓦則是加入雞豆,增添口感。


因為這道料理真的比較特殊,我覺得是我從沒吃過的風味,
所以直接貼上店家介紹給你們參考,我自己覺得利用虱目魚來做西方料理,
我個人覺得非常新鮮有趣!!

一般都用鱸魚比較嫩的口感,虱目魚的口感會比較有獨特風味,
只能說真的很奇妙的組合! 下面有很多雞豆(鷹嘴豆),其實整盤主菜份量十足,
絕對是適合分食~不知道常吃虱目魚的台南人吃到這一道菜的想法是如何?
我自己倒是滿好奇的~~~~~


而且裡面還有台南的蚵仔喔!!!!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西式海鮮料理有蚵仔~~~真是愛歹丸啦!)







Sangria桑格莉亞水果酒 - 西班牙國飲 (一壺為單位)

來到這裡用餐搭配酒類飲品剛剛好
(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也請勿飲酒~)
除了一般規矩的紅白酒或啤酒之外,還有西班牙人家家戶戶都會自己調的Sangria桑格莉亞水果酒 ,每一家調的味道都不一樣,大致上就是紅酒為基底(白酒也可以),加上果汁調整,再加入一些水果(柳橙,檸檬,蘋果都可以~),甜甜的很好喝,大家請適量飲用~

(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也請勿飲酒~)












紅蟳烤飯  (結合台南當地食材)

特殊的西班牙烤飯,終於吃到由西班牙主廚做的烤飯了!!!!!!
原來西班牙人吃的口感和風味是這樣呀!<<這是我吃完真心的想法。

世界各國雖然無法去走到,但是透過各國餐廳的大廚料理,還是可以嚐到道地的風味,
我真心覺得感激~ 因為品嚐各地的美食,才能有更廣的見識。

(雖然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吃不慣米心這麼硬XD,我還是吃軟不吃硬?!)




一大隻的母紅蟳,蟹黃的部分應該人人搶著吃吧XD (我就最愛吃這蟹黃!)
海鮮高湯的風味真的是不需要多說,多了螃蟹的蟹鮮味當然是風味更濃厚,
加了超級多的海鮮,其實不小心還是會感覺的海鮮的風味超濃厚,
有人會覺得太濃厚(當然這些都是我們很主觀的看法)



而且裡面還有好多小牡蠣~~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加牡蠣的烤飯)
烤飯的風味因為進了烤箱,所以吃起來風味較為濃縮,口感也沒燉飯來的濕潤,兩款風味不太相同。
台南的海產豐饒,用來製作西班牙的海鮮料理真的是剛剛好而已!!!!



註:西班牙烤飯的米心偏硬,請有心理準備再點。(不然很大一盤喔)





「德古拉」
這款甜點的發想來自於西班牙地區小孩都會吃的frigo冰棒,
冰棒內紅外黑的顏色像似吸血鬼般,以此為概念設計,
將塔皮鋪上草莓淋上巴薩米可醋與蛋奶醬,再淋上可口可樂打成的雪泥,
灑上西班牙跳跳糖,增添童趣感。(店家介紹)


原來裡面有加可口可樂雪泥!!!!這一整個讓人吃得欲罷不能,
而且他的塔皮做得極酥,一吃進口酸酸甜甜,還有跳跳糖的活潑感,
整個就是一個非常趣味有爆點的甜點~
整桌的人都覺得好吃又好玩~~





今天很榮幸在台南遇到從西班牙特地來支援的Antoni主廚
非常的害羞靦腆,他在影音視頻上跟大家說了一段話,歡迎大家前往!!!
記得他只待到3/5喔~想吃他親手做的餐點,請記得預約~






心得:

整體而言,是吃了很酷的西班牙餐點,我個人覺得深深感受到當地的餐飲特色,
外加上台南的特產:虱目魚、牡蠣、紅蟳、烏魚子,都讓我覺得備感用心~

體驗不同國家的料理難免會有吃不慣的可能性,但就抱持著開放的心胸來體驗主廚用心設計的菜單,應該可以讓人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味~  我個人覺得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可以把它定位在一個跟朋友輕鬆喝酒吃餐的餐廳,不用那麼拘謹,輕鬆隨意的體驗熱情奔放的西班牙料理,一定會有特別的氛圍~ 點一壺Sangria桑格莉亞水果酒會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菜單:(點圖放大檢視)

 

 

 





開幕期間特別聘請西班牙主廚安東尼來台,於2/23~3/5推出九道料理的西班牙主廚套餐,
每客1500(每日限量10客)別忘了搶先預約!!!

Signature Menu,每客1500(每日限量供應10客),

內容包含四道Tapas、一道湯、二道主菜、二道甜點,共九道料理。



「甘簞行瓦MVSA」
座 位 數: 72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3:00
電 話:06-2201098
地 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669號(藍曬圖文創區)



歡迎訂閱Penny's House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PennyanitaBlogspot




本次為開幕前記者會採訪邀約活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