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汐止餐廳推薦:一番座手創日式料理 - 預約制無菜單料理,一人預算八百就超澎拍!謝師宴/長輩慶生/日本料理

#汐止餐廳  #汐止日本料理  #預約無菜單料理  #汐止推薦美食  #日本料理


我第一次停留在汐止吃飯,沒想到一番座手創日式料理在汐止這麼紅!
而且他開業已經20年!!!(很少看到餐廳可以開這麼久耶!!!!)
可見店家一定有自己的獨門餐點,不然怎麼會在汐止地區屹立不搖~

這裡的老闆就是一位厲害的日本料理師傅,甚至是今年台灣100大名廚之一,
所以能在汐止地區品嚐到他的手藝,應該可以說是很特別的體驗!





一番座有非常多的大圓桌!!
這裡很適合舉辦家庭聚餐、謝師宴,或是公司聚餐等等的團體活動,
而且生日預約還有特別的慶生^^  我自己覺得整體的氣氛是很傳統的台灣+日本味,感覺來個那卡西也不意外~



▼2-4人前往也有小小的隔間座位,座位感覺很溫馨,很有自己小空間。
榻榻米坐墊做起來很舒適。



▼櫃臺對面有擺放著店家自製的伴手禮專區XD
來這裡還可以買伴手禮!!酷~
我自己滿喜歡他們家的韓式泡菜,帶回來煮火鍋或是炒肉都好吃!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今日菜色,
今天我們十個人一桌,每人預算是800元的無菜單料理
這一桌真的相當澎拍,這個帶爸媽全家來絕對是吃到笑嗨嗨!

最後面會有三人以下的八百元菜色參考~


招待前菜:涼拌洋蔥絲




綜合生魚片

▼一送上來還有液化氮保冷,所以一直冒煙好有聲光效果!
加上堆砌一個愛斯基摩人雪屋XD  整個視覺效果都使我們振奮(哈)




▼生魚片的整體意境讓人感覺很清涼,夏天的時候超級消暑!
裡面是做成車子的生魚片,頗令人覺得特別,每一份餐點全都算好十人!!
誰都不用搶~~人人都各有一份唷~

上面的黑鮪魚是南方鮪魚的背肉,加上柚子醬油醃漬,
所以完全不需要再沾醬油和其它調味,清爽的柚子醬油搭配上黑鮪魚,
我還第一次品嚐到,滿新奇的吃法。

下方就是鮭魚片搭配洋蔥絲,沾一點醬油就美味,油脂豐美搭配紫洋蔥爽口解膩。
缺點就是油脂多多很滑很難夾。

另外文蛤殼裡面放的是螺肉!!(哈)新鮮的螺肉倒是挺彈牙~




▼這一個高腳杯盛裝的是軟絲和黑鮪魚,也是用柚子醬油醃製過,
口味較重,我個人吃的比較清淡,這一份個人覺得口味可以再更清爽些。



▼細細一看,居然還有我超愛吃的干貝起司!!
干貝起司其實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小零嘴,
原本在日本好想買,上次我媽買了一包全都被我吃光光,一到那裡發現價位不菲....





第一份的綜合生魚片,沒想到氣勢這麼滂礡,
華麗繽紛的擺設,讓人目不暇給。





焗烤海大蝦

▼這個海大蝦的份量真的非常讓人感到滿意,這一道我自己相當喜歡,
上面的焗烤特調美乃滋還得過比賽中的第一名,
搭配上下面新鮮的海大蝦一起吃,美味至極!!!!
下面的蝦子全都貼心的切成塊狀,直接夾起來肉來吃就好,
新鮮又好吃!!




▼下面是iPhone6s的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這樣一隻蝦有多大,而且海大蝦成本真的頗高!




▼你自己看看這個蝦肉又厚又好吃,都剖對半了還這麼厚(流口水~)。







天婦羅拼盤



▼誰能抗拒得了炸物?!而且又是日本的天婦羅麵衣,輕巧酥脆~
下面有三樣,一個是招牌酥炸豆腐,還有鮮蚵酥、酥炸芽白菜!

酥炸豆腐是店家從開業以來一直都沒刪過的招牌菜,
外酥內軟嫩,我覺得吃起來好輕巧喔~豆腐水嫩的口感很好吃
但要小心燙口!





▼這個海苔包著鮮蚵還有蔥花,聽說還加了像雞爪凍所以吃起來裡面還富有水分,
我覺得一口咬下相當讓人感到驚艷!!非常美味!!這個簡直好吃極了~~
沾上主廚特調沾醬也很對味,鮮蚵吃起來新鮮肥美,我最喜歡蚵仔料理了^^



▼酥炸芽白菜我第一次吃過!我一開始看外型以為是杏鮑菇!
結果夾過來才知道是芽白菜,上面還有很多黑芝麻粒,
口感也很不錯,天婦羅麵衣真的很酥脆,好搭~







壽司組合

▼握壽司有軟絲和草蝦,草蝦都是自己從整隻活蝦川燙去殼,
不是買外面處理好的草蝦,所以吃起來格外Q彈和新鮮!
整體擺盤看起來一樣很豐盛繽紛,看到這一盤食慾大振!
一旁還有梅子凍飲加上燻花枝,中間則是用薑絲佈置成花朵的形狀~









烤香魚


端出一盤藝術品?!
哈哈,原來是一群香魚在下面游呀~
店家別處心裁把魚都烤成游泳樣的彎曲,看起來還真是栩栩如生,
十尾放在一起還真壯觀~  去日本也看了很多烤香魚就是這樣擺盤別緻。









脆皮雞

這一個廣東料理因為太受客人喜愛了!所以二十年來一直都是店家的招牌菜!
能在日本料理店吃到很酷吧~我朋友的媽媽就是喜歡他們這樣帶點融合的菜色,
朋友媽媽可是一番座的常客,很愛來這裡吃飯的喔XD  

這一看就容易讓人餓誒!!!!
一整隻雞,雞肉還是油嫩嫩,雞皮吃起來脆脆,沾上主廚特調醬汁,
有辣醬和檸檬胡椒,兩款都可以試試看,不然我覺得原味就好吃啦~









鮭魚石狩鍋

每次的火鍋口味可能會不同,今天我們品嚐到的是鮭魚石狩鍋!!!
主廚特調的味噌口味非常好喝,濃濃的味噌味卻又不死鹹,
搭配上新鮮鮭魚頭,裡面的膠原蛋白還有鮭魚肉都很鮮,
店家建議先煮完魚頭再放蔬菜下去煮,就連蔬菜大家也都搶食一空,
光是這火鍋我就喝了三碗!










季節水果

最後收尾是現在有點貴的鳳梨XD
我很喜歡吃鳳梨,因為鳳梨酵素對身體好,而且台灣的鳳梨都很甜,
吃起來很解膩,收尾剛剛好,每一片鳳梨都切好好,真夠貼心(這招我也要學起來~)!




最後的最後!!!
只要你有先預約,就可以得到店家準備的伴手禮,
今天是泡菜和奶酪~~~喔喔喔喔~超愛他們家的泡菜^^




十人八千的餐點已經不能說是豐盛而已,還多了用心!!
一個店家如此渾身解數表示他們真的非常努力在經營自家餐廳,
看來真不愧是汐止地區的老牌子!!



 ---------------------------------



接下來要分享2-3人來點八百元無菜單料理的菜色,
菜色在第一個月應該會都一樣,就看當天產品,
2-3人的擺盤就比較簡雅些,部分菜色有變化,大家可以參考著。











(另外一樣有水果~)





一番座手創日式料理
地址: 221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458號 
電話:02 8648 5131
店家粉絲團:連結
無菜單預約價位:800/1000/1500/2000/3000









本文為發送網邀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