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關西旅遊』京都二年坂漫遊當舞妓,最夯舞妓體驗過程,享受萬眾矚目的感覺...... 四季Maiko - hensin 舞妓体験スタジオ




在京都清水寺這一帶有很多可以穿和服的地方,但是不多可以扮成舞妓,
這一次挑選的是位在二寧坂(二年坂)熱鬧地帶的『四季』,
這裡可以穿一般的和服還有舞妓裝扮,另外男生也可以扮成武士!!
我和我男友都各一個,報名的連結如下:『女生舞妓』、『男生武士

下面直接放我的體驗過程,男生真的太沒好說了XD (男生很無聊)

內容包含(台幣$1630,先在kkday平台付款):
費用包含自由攝影10分鐘+大型相片6張+
室內攝影(可以更換成室外散步35分鐘)+全假髮和服體驗化妝!! 


側拍散步影片







我另外現場加價:
足袋一雙421円 / 半假髮2,268円


這裡的位置相當好找,找到二寧坂就可以看到,不過是藏在一旁有點深處位置。







裡面很低調大方,但只有一樓會見的空間可以拍照,
其他都不能拍!!!!!!(例如二樓更衣室,三樓化妝室等等~)



一進到裡面的接待,會講簡單英文,和日文。
大致上都心電感應啦~拿出你的kkday單子,他就會幫你處理,
不過有一些要加價的,他會指給你看,上面都有價錢,圖文對照都OK!

至於半假髮和全假髮,差別店員正在跟我解說,我想最好分的就是全假髮像是那種電視演員演禿頭,會露出膚色的塑膠皮在髮際線,有點low..... 跟你說,現場看了圖片,你一定會加價....

哎~ 為了愛水..........
然後襪子是一定要加費的!!!除非你自己有帶~~
(就試穿木屐的兩指白襪,男生是黑襪!)



加價的一大堆!!!!!反正我只加了兩種。





中間無法拍照的過程:今天沒有會中文的工作人員,一直都在比手畫腳,
大家英文都很破這樣,大致上就是先到三樓換下衣服換上他們給的襯衣,
然後到二樓化妝,接著挑和服,穿和服,接著專業攝影師會幫你拍六組沙龍照
(單調背景那種)。


(其實拍起來都好死板XD,照片還沒空翻拍。)




我男友跟我都換好後,有十分鐘的自由拍照時間,
因為我男友買的套餐就是只有十分鐘的自由拍照時間!
(很夠了相信我~~工作人員會協助用我的相機拍個幾張,其他時間我們就架腳架。)

然後他有限定這十分鐘只有下圖後門這個小區域可以拍,十分鐘不能趴趴造。
拍完之後,男生就進去換衣服,接著就剩下我可以穿著和服外出散步(有35分鐘的散步時間)。



以下的照片都是我男友幫我拍的~(太感謝你了!)



日本各地對藝妓的稱呼略有不同:在東京等關東地區稱為「芸者(げいしゃ,Geisha)」,見習階段稱「半玉」、「雛妓」;在京都、大阪等關西地區則稱為「芸妓」(或寫為「芸子」,皆讀為げいこ,Geiko)」,見習階段稱「舞妓(或寫為「舞子」,皆讀為まいこ,Maiko)」。自明治時代開始也有「芸妓(げいぎ,Geigi)」這種讀法。






重要提醒:
  1. 記得自己帶攝影師(男友老公都好,最好是男的,不然不夠果決你會被攔死。)
  2. 不要露齒笑,我個人覺得拍起來牙齒好黃XDDDD (臉太死白)
  3. 最好帶個零錢桶,要拍照乾脆收費好了啦(我開玩笑啦但或許是個好提議
  4. 我真心覺得男生不要穿武士服,不然會一直被要求合照(男友老公的工作就是擋人,豈能一起拍,還模糊我的光芒...噗)
  5. 真的最好是瘦一點好....不然拍起來臉會大個跟山東饅頭一樣,連自己都無法接受(掩面哭跑~)
  6. 在國內先不要去接(植)睫毛!!! 因為他會塗睫毛膏在你的睫毛上,哎~不如不要接,自己戴一副假睫毛去接就好!因為卸掉我的睫毛就會掉一些呀~浪費錢接。


外出散步,太害羞的人可能會很吃虧,因為你不拒絕.....你就根本沒拍到照!!
照片應該都在陌生人的相機裡!!


外出還會可以挑一個小提袋喔~~
好啦~反正就是心臟夠大就好!







路人很愛亂入~~ 沒關係,我懂那種看到稀有商品的感覺。




二年坂那條就很夠拍了,你就慢慢在這裡拍,半小時就會受不了囉XD
太熱還有太多人。












最後補充,我預約一點半,大約散步完卸完妝是四點。
(卸妝簡單,但是頭髮會有髮蠟油油黏黏不好洗。)
我個人覺得這個下午一點半時間還不錯,因為一早你可以先到清水寺,慢慢的走下來,
接著我是在隔壁的蕎麥麵店吃午餐,舞妓裝扮時間為一點半到四點,
結束之後去逛花見小路還有上斗町一帶,
一天下來就非常充實,行程順暢。


我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車!(我民宿有免費提供腳踏車,所以好省交通費!比巴士還方便!京都旅遊推自行車~大推!)



KKDAY瞭解詳情:


更多日本國體驗活動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南門桝屋町351-16

(地點就在二寧坂巷子中)






延伸閱讀:

【日本旅遊】2016/5 分享我的新手京都大阪自由行事前準備!香草航空紅眼班機行程



關西周遊卡遊日本京都貴船 - 貴船ひろ文流水麵(影片)夏季限定5-9月,連謝霆鋒也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