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關西周遊卡遊日本京都貴船 - 貴船ひろ文流水麵(影片)夏季限定5-9月,連謝霆鋒也瘋狂!


提醒:貴船的川床料理是夏日限定,從五月開放到九月。
貴船ひろ文流水麵只能當場等候,無預約制度。



運用關西周遊卡(KTP免費遊貴船),
以下是從西京極車站到貴船口完全免費使用。

★西京極車站-->河原町
(需出站走到祇園四條站轉車)


★祇園四條-->出町柳

(繼續換叡山電車)




★叡山電車:元田中-->貴船口
(幸運的話可以搭上賞景電車,座位是向外看景的!出示KTP給司機看即可)

下面影片則是叡山電車賞楓美的路段,現在剛好是賞青楓XD(因為還是綠的啊!)







★貴船口站出站後搭乘巴士向上
(只有單點來回,出示KTP給司機看即可,若沒有KTP,一人須日幣160元)


★巴士到達終站,即可徒步向上,會沿途看到川床料理餐廳,還有貴船神社,再上去才會看到流水麵!

這一天的旅程因為有了KTP真的好省事,不怕坐錯電車,錯了再刷出就好!
而且這樣換算下來其實KTP相當划算~今天坐車全都不用錢喔!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沿途風景。

河原町往衹園四條轉站路途中。

叡山電車沿途風光

叡山電車沿途風光

叡山電車沿途風光




搭乘巴士到達貴船神社,沿路就會看到川床料理,有些店家會貼禁止拍攝請留意。
現在才五月,就已經有楓樹開始轉紅了!!!轉紅季節肯定非常壯觀!




到達  [貴船ひろ文流水麵]
需要先在上面的櫃檯付錢拿號碼牌。將會有工作人員協助指示。




▼這一家也有一般傳統的和食套餐~你就可以坐在桌邊慢慢享用!!
其實這個也很酷啊!!!! (不過比較貴就是~基本都是3500日圓/人起跳)





▼外面也有販售伴手禮




▼等一下會吃到的麵線!





▼大家可以認這個招牌~









▼從上面走到下面的川床上,頓時變得超級涼爽!!!!瞬間消暑~
下圖為等候區,會有工作人員叫號帶位。




▼看著河川吃流水麵!!!!!!!




流水麵介紹:(因為太多人有同樣疑問,我想一起回答)

1.看起來很噁心一直吃別人的筷子上的口水? 其實別擔心,因為他的座位數其實都分好好的,基本上二至三人一根竹管,他會限定你只能夾自己管子的唷!三個人的話會一次照順序來三撮,大家個夾一撮,然後會一直照此步驟放麵。然後水會一直往下流,其實都非常乾淨!!請放心。


2.吃的時間其實很快很匆忙,想要同時拍照的朋友應該會跟我一樣常手忙腳亂!!我甚至吃到太緊張都胃痛了>"<


3.餐點會有白色素麵還有粉紅紫蘇麵線,另外有沾醬醬油與芥末蔥花,最後有甜點。

4.一人費用是1300日圓。營業時間如下,請勿撲空。

此圖片取自官網










▼超級冰涼,比想像中還好吃些!!
但是吃到後來會覺得好涼喔~吃太多生冷物!




▼麵條要認真夾,不然就流掉沒得吃唷!






▼真的非常涼快,這裡很適合穿浴衣前往。




過程影片快看!!!!





▼覺得店家真是太聰明,快速換客!翻桌率飛快~~~~~~~~吃到紫蘇麵就可以準備吃甜點啦!




▼如果有經費要選這種的!!!可以慢慢吃慢慢享用其實更愜意。這個有超多家選擇!
















吃完流水麵可以到貴船神社散步,我覺得是個很夢幻的神社~












▼祈求的籤紙要放在水面上沾濕才會顯字。






▼原來這裡這麼大,建議一早就可以過來,在這裡待到下午比較有慢遊的感覺。







▼我這幾天租的 iVideo wifi機只有在貴船口比較沒訊號,其他地點都以飛快速度在上網!





▼貴船口搭車處。





▼接著又到祇園囉~~這裡也有川床料理,稱為納涼床,不過晚餐真的超貴,
我真的是有點捨不得,一餐至少是5000日圓以上!




▼晚餐我們去了八阪神社附近的拉麵店吃麵,我個人覺得就還可以,不用到特地前往。
所以我就不另外介紹,放於此篇文末分享。








▼(真心覺得日本米飯很好吃,但是加上美乃滋還有叉燒簡直是肥死了!大量補充熱量!)




▼加麵,都是另外給麵,先把拉麵碗中的麵條吃光留下湯,再加入麵條。




▼加購飯裡面的叉燒,跟拉麵裡的是一樣,超級薄。




▼最後走回祇園站順手買了京都的八生橋。









謝謝你們的收看,這次的自助旅遊,將是我和我男友第一次的自助行,
很難忘也很開心,相信自助行對於情侶來說,會是一個讓感情加分的旅程。
(當然有部分情侶會直接破碎......sorry)

打了這一份記錄,也紀錄著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旅程,也分享給即將前來京都旅遊的你。







貴船ひろ文流水麵

官網:  http://hirobun.co.jp/index.html
〒601-1112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
 TEL 075-741-2147
FAX 075-741-1208




此次關西旅遊延伸閱讀 (獻給自助旅遊的你)

【日本旅遊】2016/5 分享我的新手京都大阪自由行事前準備!香草航空紅眼班機行程

『關西旅遊』京都二年坂漫遊當舞妓,最夯舞妓體驗過程,享受萬眾矚目的感覺...... 四季Maiko - hensin 舞妓体験スタジオ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