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新竹熱門餐廳推薦|冪La Miette Cafe&Bistro|冪咖啡。西班牙料理超級對味!熱門甜點也不容錯過~新竹咖啡廳/下午茶/商務用餐/家庭聚會




總覺得一家餐廳的美食除了味覺上的好吃之外,還需要點什麼?
這一家連招牌沒有的冪咖啡真的是有點特別,我喜歡這裡給人的氛圍~
帶點浪漫且輕鬆的感覺! 一家餐廳要是少了靈魂,那就很難再讓人有後續想來的慾望。
今天剛好碰見了老闆,覺得他就像是個停不下來的人,從一名工程師變成四家餐廳的老闆,而且又愛畫畫,就連餐廳的設計也不放過,看來是個左腦與右腦都非常靈活的人!!!

希望你們看到我這篇文章,也可以欣賞到這家店的質感與特別。
至於餐點主要是西班牙料理為主,甜點的部分滿多元化(一部分是從小墊子變化而來),晚餐非常有氣氛,搭配這裡多款的啤酒可以讓你的聚餐更為有意思~

-

冪(ㄇㄧˋ)運算又稱指數運算,表示為b^n,其結果為b自乘n次,叫做「b的n次冪」或「b的n次方」。Miette:法文麵包屑。翻折冪次方層層疊疊的美好,掉滿盤子裡的麵包屑,同樣美好。

-

冪La Miette Cafe&BistroFB
地址:300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352號
電話:(03)5266766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沙拉】全天候供應

嫩煎雞肉/風乾番茄/堅果/黃芥末蒜味美乃滋


這個的份量真是夠誠意了,建議四個人可以share一份沙拉就好,蔬菜多元,還有自製的風乾番茄,加上黃芥末蒜味美乃滋特調超開胃!自家醃製的雞肉給的份量也毫不小氣,一端上桌就讓人覺得店家誠意十足!






【沙拉】全天候供應

自製紅酒白蘭地香腸/風乾番茄/特製蜂蜜油醋醬汁

這道有趣了,台灣香腸誒!重點還是自家親戚自己罐的香腸,帶點酒香的香腸就是我的最愛,如果中秋有開放購買我要訂購,哈哈哈! 這一款搭配比較有點酸甜的油醋醬,甜甜酸酸的蜂蜜油醋一向是我自己在家做沙拉的基本款,所以這一款最對我味!









【Sandwich】 供應時間至下午四點前

雞腿排/自家製麵包/薯泥/炒蛋/季節水果

IG上瘋打卡的就是下面這一款!!


冪La Miette Cafe&Bistro 的可頌真的是非點不可的一樣商品!
可頌好酥好香~~~~~~~~~~~~~~~~~(會另人懷念的三明治!)
裡頭夾著生菜還有份量不小的雞腿肉,大口咬下去令人幸福感百分百!
另外還有附上一旁的薯泥(這個薯泥也好吃!!連配菜都用心!)、炒雞蛋和水果,感覺當早午餐或是下午茶剛剛好啊~繽紛又美麗的一盤,除了好拍又好吃~







【Omelette】 供應時間:11:30-13:30,17:30-21:00

嫩煎雞腿烘蛋


吃了會讓人哇哇叫的雞腿烘蛋,吃下第一口你就會說有夠好吃~
長得超像章魚燒,非常獨特的創意把烘蛋變成圓的,這樣的優點就是可以把雞蛋的熟度更一致性,而且分食也方便,上面的蒜香美乃滋跟雞蛋一同結合是絕配!因為把雞蛋襯得更滑嫩濃郁~ 差點忘了提到中間還有自製的青醬可以讓大家自行添加,我自己是覺得不加也很美味。






下面要來介紹西班牙的特色料理 - Tapas,
這個主要是西班牙人吃點心的習慣,西班牙人喜歡先到店裡就先點個啤酒,然後來個兩三盤的Tapas配個小酒,接著才會吃正餐~  Tapas主要是做成小菜的感覺,但是我覺得食量不大的人,加上麵包也是很容易飽足。 冪La Miette Cafe&Bistro 鑄鐵鍋做成的 Tapas系列料理的味道都會比較重,也會比較油,因為橄欖油對西班牙人也是相當相當重要的一個配角,最主要還是給大家沾麵包一同享用。





【Tapas】 凡單點Tapas都會附上麵包  (加點酒類打八折)
 供應時間:11:30-13:30,17:30-21:00

自製牛肉丸佐牛肝箘菇藍紋乳酪醬汁,附西洋芹


廚師自己捏的牛肉丸,口感緊實又不會過於乾澀,搭配比較濃郁的牛肝箘菇+藍紋乳酪醬汁非常對味,我覺得這一道也很推薦,外面也很少見,重點是搭配自家做的法國麵包真的是太強大! 冪La Miette Cafe&Bistro 最厲害的就是什麼都自己做!他們家的法國麵包真的是大推,外面的皮非常酥脆,裡面的口感卻是柔軟又充滿麵粉香,帶點彈性~ 好喜歡唷!!沾著醬汁吃根本無敵喔!再點個啤酒,啤酒直接八折優惠~




【Tapas】 凡單點Tapas都會附上麵包  (加點酒類打八折)
供應時間:11:30-13:30,17:30-21:00

酒香白蝦、蘆筍佐香料油


店家特製的香料油把這一盤料理襯托得更出眾!香料的味道非常加分,香料油加上新鮮烘烤的白蝦鮮味,沾上麵包保證讓你意猶未盡!







【Tapas】 凡單點Tapas都會附上麵包  (加點酒類打八折)
供應時間:11:30-13:30,17:30-21:00

白酒嗆花枝蛤蠣佐青醬與慢烤葡萄

這一道滿滿的海鮮蛤蠣還有好多花枝,青醬搭上海鮮很對味,不小心吃到一顆黑黑的東西,想說是什麼?味道好甜好濃郁,居然是店家自己烤的葡萄,細節上用心且美味!!
Tapas一般可以搭配法國長棍或是吐司切條,我個人最推薦的是法國長棍了~








【Paella】 供應時間:11:30-13:30,17:30-21:00

西班牙海鮮烤飯

西班牙最有特色的主食 - 烤飯上桌囉!!
新鮮的海鮮加上高湯,還有番紅花,加入一同燉煮的泰國米,吸收了滿滿滿滿的美味~
烤飯我自己做過,我個人是覺得滿累的,哈,因為燉飯很需要時間看顧,燉好之後還要烤個二十分鐘左右,讓烤飯的味道更濃縮!! 所以別覺得他很貴,除了海鮮食材成本不低之外,還有製作的過程相當繁複呀~ 兩個人我覺得分食一份烤飯沒問題,再加點個單點的Tapas應該就差不多飽惹~








【Paella】 供應時間:11:30-13:30,17:30-21:00

墨魚汁透抽烤飯

黑嚕嚕的烤飯這麼黑,上面點綴上每日新鮮的墨魚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呀~
墨魚的口感是很鮮嫩的,味道也很棒,下面的飯吸收了不少海鮮高湯的精華,真的會讓人吃個不停~ 而且老闆還不停的在研發新的口味,下次來一定要點一份烤飯!!!!!
我覺得沒有幾家的烤飯是好吃的,冪La Miette Cafe&Bistro的 烤飯是我覺得相當合我口味的,因為跟西班牙道地的米心不熟口感,我還是比較愛這裡的,口感不會過於軟糊、剛剛好。






接著放一些店家推薦的啤酒讓大家看一下,主要都是客人主要喜好的口味。
不覺得那罐綠色的啤酒非常吸睛嗎(嘻嘻)

酒類配餐可享8折優惠 / 單點9折
警語: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請勿飲酒

警語: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請勿飲酒


警語: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請勿飲酒






接著讓我們起來走走欣賞一下店內的小細節,因為甜點時間準備上場!!!!!









提醒:蛋糕都以現場冷藏櫃為主,每天蛋糕可能不太一樣~











法式千層酥

美麗的法式盤勢,這一盤可是冪La Miette Cafe&Bistro 創店以來的招牌,
每一片千層酥都需要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去反覆摺疊製作,就跟可頌一樣很費工,這也是冪咖啡的名字由來之一~  裡面除了卡士達醬外還有微微酸的檸檬醬,整體的口感讓人覺得非常享受!喜歡千層酥超級酥脆的口感,就跟可頌一樣讓人愛不釋口,這真的是太推薦了!!








現烤馬德雷

現點現調的麵糊,直接現做的馬德雷,熱呼呼的沾著鮮奶油檸檬醬,真的在其他餐廳很少見,大多都是已經烤好的常溫瑪德蕾,這次居然可以吃到現做的,熱呼呼的口感好像在吃扎實版的雞蛋糕,加上特調薄荷檸檬奶油醬可以讓口感更濕潤,味蕾也會多一些不同的變化。












檸萌雲朵塔

因為上面的蛋白就像是雲朵般的感覺~下面則是酥脆的塔皮加上檸檬餡!
有別於一般的檸檬塔的口感唷。因為一般的檸檬塔上面就是蛋白烤過,這裡的蛋白則是有點像棉花糖的感覺,很不一樣,然後檸檬餡帶酸也很滑順~




IG熱門打卡蛋糕  - 棋盤蛋糕
因為店家特別的堆疊方式,讓蛋糕變得更不一樣!!!
裡面是有兩種口味組合,淡淡的抹茶香的戚風蛋糕帶著濕潤的口感,我沒吃過小墊子的戚風蛋糕,但我自己覺得這樣的戚風蛋糕口感做得很好,讓人吃了不乾口。








紫地瓜山丘

比起上面的棋盤蛋糕,我個人更偏好這一款的蛋糕,裡面也是有抹茶蛋糕呢~~
只是這一款紫地瓜山丘的口感更為豐富,微微的甜度也讓人吃不膩!就連外面的奶油都加入了紫地瓜,下面還有一層厚厚的紫地瓜泥,非常好吃!也會讓人很飽足。







巧克力牛奶蓬蓬

這一杯的視覺效果很美好吧!不規則的奶泡讓這一杯巧克力牛奶看起來更厲害~
但是厲害的是下面的巧克力牛奶~~~這可不是一般的巧克力粉泡出來的,可是由店家用比利時巧克力專製作成的巧克力醬加上牛奶,因為加的是牛奶而非鮮奶油,所以濃郁度是算比較清爽點的,但我已經對這杯讚譽有加了,很少在餐廳看到這樣的做法,而且一點都不甜膩唷,像我不愛喝甜的,這一杯和上一杯的鮮奶茶我都很喜歡。







小墊子鮮奶茶  (ps.老闆有另一家咖啡廳就叫做"小墊子")


鮮奶茶的茶壺下面是杯子!雖然我早就知道,但我朋友第一次看到驚呼連連。
小墊子鮮奶茶帶有甜度,微微的甜,是來自店家自己熬煮的焦糖!可不是一般市面上販售的焦糖醬,完全手工純天然。對我而言,一杯好喝的鮮奶茶一定要茶味足、茶與奶要融合才可以,這裡的鮮奶茶完全達到標準,非常推薦。 而且加了焦糖有畫龍點睛之效,微微的焦糖香,讓鮮奶茶加分不少。







野莓冰沙

因為我現在被中醫師禁止喝太過冰涼的飲品,所以我淺嚐了一下,野莓冰沙當然就是酸的啦~ 裡面有覆盆子/黑莓/藍莓綜合的莓果,夏天愛酸甜的朋友可以試試,當然拍照的視覺效果也極佳。 (我想大家現在拍照應該也列入點餐很重要的一環吧...顆顆 )




今天從正餐到甜點的享用都是一連串的驚呼連連,因為我到這家店之前,對這家店的認知是有厲害的甜點!!然後可頌三明治很受歡迎!畢竟我也是走在流行尖端的Instgram操作人,大家超愛他們家的棋盤蛋糕。 經過我這次實地試吃之後,我不得不告訴你們,每一樣餐點都非常好吃! 從前菜沙拉到主菜,甚至到最後甜點和飲品,我都覺得在每一樣細節都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與堅持。因為在很多成本的考量之下,其實店家大可都可以使用一般的焦糖糖漿或是其他的半成品,但老闆可能瘋了,所以他都堅持自己做,雖然都堅持自己做,但我也沒發現他們家的餐點比別人貴,所以店家佛心來著呀~~

這裡很適合小情侶聚會,也適合公司朋友一起聚餐,我覺得四個人來最適合,因為可以點多一點一起品嚐!!千萬別錯過他們家的烤飯,我個人到現在一直對烤飯念念不忘。





冪La Miette Cafe&Bistro| FB
地址:300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352號
電話:(03)5266766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此文與冪La Miette Cafe&Bistro合作撰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