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食譜】阿蛙師-青蛙愛吃辣各款醬料食譜(小魚干愛搗蛋、XO醬炒蘿蔔糕、酒香小卷麵線) - 需等上一個月的美味~


非常好吃的阿蛙師“青蛙愛吃辣”自製醬料和豆干!!我媽和我都粉愛這一味~也可以說是職業婦女好幫手,冰箱必備醬料呀!豆乾簡直可以說是看宵夜的不二人選,附上自製辣椒超下酒!全家人對於青蛙愛吃辣各有所好,建議可以一次買個三罐組再來兩盒豆干放冰箱~
(ps.這家訂購需要等上一個月!因為手工製作,無法大量生產,提醒大家提前訂購唷!)

買青蛙愛吃辣的產品還有食譜可以跟著學,我就直接偷學阿蛙師的小密技來分享給你們三道食譜,分別是:【小魚干愛搗蛋】【XO醬炒蘿蔔糕】【酒香小卷麵線】!!通通超快速可完成~ 重點是真的好吃唷!!!!




青蛙愛吃辣的醬料有幾種選擇,我看『官方網站』有列出好幾款的選擇:
這一次為大家品嚐的是>> “豆鼓小魚”“薑爆小卷”“干貝XO醬”

青蛙愛吃辣(醬料類):


手作豆干:


素食醬料:




如果您也是要送禮給親朋好友或是客戶,都可以直接訂購兩入禮盒或是三入禮盒組唷!!


賓來醬擋兩入禮盒



賓來醬擋三入禮盒組





“薑爆小卷”

內容量:250公克 
原 料:小卷、蒜頭、紅蔥頭、辣椒、乾辣椒、薑、糖、壺底油、蠔油、黑麻油、植物油


裡頭的老薑爆的非常香,即便吃到薑絲也不會覺得辣了,反而像是有咬勁的魷魚絲~裡面的小卷也是相當相當的入味,拿來拌麵和拌飯這一款我是最推薦的!老媽和我一致最愛這一款!






“豆鼓小魚”


小魚乾加了豆豉,整體吃起來非常有豆豉香氣,不管是搭配食材下去拌炒或是拿來配飯也都是一個好選擇!小魚乾是我男友爸爸的最愛,以前他總是喜歡自己去買小魚乾回來自己加辣椒炒,現在有青蛙愛吃辣的豆鼓小魚,配粥也很適合!




“干貝XO醬”

內容量:250公克 原 料:干貝、蒜頭、紅蔥頭、金華火腿、櫻花蝦、金勾蝦、辣椒、糖、壺底油、蠔油、植物油

台灣人最常買的一款醬料就是經典的干貝XO醬,粒粒分明的小干貝吃起來特別有嚼勁~裡面不只有干貝這麼簡單,裡頭加了櫻花家和金鉤蝦來增添鮮味,另外還有金華火腿也讓整體的味道更加濃郁唷~



等等這三款醬料我會分別示範不同的料理,準備起來超級簡單,相信人人都可以一次上手!





阿蛙師的私房菜食譜來囉!!
以下的食譜都可以參考官網的私房料理:


小魚干愛搗蛋

準備材料: 皮蛋一顆、雞蛋三顆、蔥花、鹽、醬油、豆鼓小魚 
料理步驟: 
1. 將皮蛋切碎放入打散的雞蛋中,加入少許的鹽及蔥花,攪拌均勻。 
2. 在平底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步驟1,煎至兩面金黃,即可起鍋,將豆鼓小魚放置煎好的蛋上即完成。





第一次的嘗試將皮蛋和雞蛋混在一起炒,可以吃到有彈性的皮蛋蛋白(蛋黑?)的部分,加上豆鼓小魚口味不單調、口感層次多多唷!喜歡吃辣和豆豉香的朋友別錯過這一款下飯的豆鼓小魚。








XO醬炒蘿蔔糕

 (食譜Penny有稍微更動,原版請參考官網)
準備材料: 蘿蔔糕、蛋、蔥花、干貝XO醬
料理步驟: 
1. 將蘿蔔糕切成一口大小,煎至金黃。 
2. 蘿蔔糕放到一旁,再加入兩顆雞蛋炒散,最後加入干貝XO醬翻炒,如喜好重口味可再加些醬油拌勻即完成。





有著雞蛋的香氣,還有XO干貝醬的鮮味,大大提升了蘿蔔糕的價值呀!!!!!







酒香小卷麵線

(Penny自行添加了些許麻油)
準備材料:
麵線、米酒、枸杞、薑爆小卷、麻油

料理步驟:
1. 取一個碗放入少許米酒、適量枸杞備用。 (枸杞我有先用熱水快速沖過)
2. 水滾後將麵線煮熟,撈起瀝乾,放入步驟1後,拌入些許麻油再放入適量薑爆小卷即完成。




這一份我非常推薦,因為酒香和枸杞的結合很美味!枸杞變得很甜又濕潤,最後麵線加入後倒些許麻油增添香氣,也可以讓麵線拌得均勻。加上黑麻油煸炒的薑爆小卷hen是對味呀!





上面就是偷學阿蛙師的私房料理!!!

身為一個家庭主婦覺得有這樣的食譜分享實在是大大加分,這樣就不怕醬料放到冰箱卻不知該怎麼用,配飯配麵固然下飯,但是多點料理的樂趣也是主婦們的小確幸!跟著阿蛙師的私房料理食譜大成功唷!!! 青蛙愛吃辣的官網中還有好多款食譜,下次還可以換換食譜試試看~



接著我們要來看青蛙愛吃辣的手作豆干系列~~~~
這一款我之前有吃過,一直覺得念念不忘,因為豆乾滷得未免也太入味,而且口味超適合週末宵夜場在家看部電影配罐啤酒!這種人生耍廢的爽度應該可以讓我念念不忘好幾回XDDD  (沒法度,平常工作壓力真的太大了,週末很需要無止盡的廢一下~~)


都週末了,不下廚了,青蛙愛吃辣的豆乾打開就開始放空吧~


今天總共品嚐兩款口味:“麻薑豆干”“三杯豆干”

※ 「由於蔥的品質會因氣候變化造成品質不一,且容易變質、變壞,為維護消費者健康,從2017/9/1起豆干產品將保留辣椒醬但不付蔥花,敬請見諒」。(官網上的說明)




“麻薑豆干”

內容量:500公克 ( 另附辣椒 ) 
原 料:豆干、黑麻油、老薑、醬油、糖、中藥材 
保存期限:未開封五天,需存放於冷藏 ( 10度以下,開封後請盡速食用完畢 )

此款豆乾的麻油香氣十足,有一種在吃補的感覺,因為會一直聞到麻油煸老薑的香氣,應該很適合女生享用,用來暖暖身,吃零嘴當食補?!(哈哈),青蛙愛吃辣的每一顆小豆干,都非常夠味!我媽喜歡用來配粥,我喜歡用來配韓國燒酒,哇哈哈!! 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什麼微波加熱的動作都不用!(豆干為懶人必買款)





“三杯豆干”

內容量:500公克 ( 另附辣椒 ) 
原 料:豆干、黑麻油、老薑、醬油、糖、中藥材、蒜頭、沙茶、九層塔 
保存期限:未開封五天,需存放於冷藏 ( 10度以下,開封後請盡速食用完畢 )

三杯豆干比起麻薑口味讓人更喜愛,應該是九層塔的香氣更讓人覺得討喜~
三杯口味很快就被搶食一空,豆干搭配上青蛙愛吃辣的辣椒簡直一絕,愛吃辣的千萬別錯過自家炒的辣椒醬,雖然小小一包我都很珍惜!!!! 用來搭配任何滷味都一絕~或是拿來加在乾麵裡也超夠味唷! 如果你也愛重口味,那麼選擇三杯口味就對了啦!






以上都是來自Penny親身試吃以及試做,每一樣料理真心都覺得好吃!雖然說要等一個月,但也值得啦~畢竟人家都手工在炒,沒有在大量生產,所以一定要提早訂購,以免口水流不止。  我覺得第一次購買的朋友可以先試試豆干和薑爆小卷,因為這是我的最愛,哈哈,配飯配麵配粥通通可以,看你想怎麼吃就怎麼吃!老是覺得餐桌上少一味?那一定是少了阿蛙師青蛙愛吃辣!




阿蛙師-青蛙愛吃辣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青蛙愛吃辣-762099013821076/
官網:http://www.chef-frog.com.tw/index.htm
樂天購物:https://www.rakuten.com.tw/shop/frogegg0935/?l-id=tw_product_shop












此篇與“阿蛙師-青蛙愛吃辣”合作撰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