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食譜】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只要麵粉、馬鈴薯、蛋!超好玩喔!


好好玩的馬鈴薯麵疙瘩,陪我度過了愉快的下午~
一球一球看了心情都開心了起來,難道這就是做料理的神奇魔力? :)

材料非常簡單,好適合親子同樂!





到家樂福買了地瓜之外,還順手帶了馬鈴薯,原本是想要拿來烤的,
但上網不小心看到馬鈴薯麵疙瘩的食譜,想說乾脆好呀!咱們來做這個新東西吧~~

連吃都沒吃過,就要嘗試料理,這真是一件滿奇妙的事情吧!
因為你煮好了,也不知道人家正常的味道究竟是如何XD

食材:1.馬鈴薯 1kg 、2.中筋麵粉 300g、 3.蛋1顆 、4.鹽巴少許

步驟:馬鈴薯蒸熟或水煮,壓成泥,與2.3.4食材混和揉捏。


沒有壓泥器沒關係,用篩子也可以,篩子很萬能,可以篩麵粉,也可以壓泥~!

下圖就混和囉!


會非常黏,有心理準備就好,因為水分比較多,所以我又多加了約莫 50g的麵粉。


教學中他是滾成圓筒形,我是稍微把他壓扁。


每顆做起來真是可愛極了,這次做的份量大約有中型烤箱烤盤的四盤。
我們兩個人每次約吃2/3盤~~其餘我都冰進冷凍庫 (用保鮮膜隔著,以免沾黏)


接著就立刻用奶油煎看看~~
裡面單純只有奶油,接著我有放入新鮮迷迭香末+鹽巴+黑胡椒調味。




下面是今日成品,是不是看起來超像麥克雞塊~~~

熱熱吃起來的口感是軟軟脆脆的,冷冷的時候吃,有點QQ的,

這種感覺好像台灣的地瓜球麻~就是變成馬鈴薯球的感覺,
不過我的馬鈴薯量還滿多的,還是吃得出馬鈴薯的香味。



好囉,下次我們再來看看後面這塊成功的牛排,以及更多的馬鈴薯麵疙瘩變化!

想看其他食譜,請到右邊點選【食譜】分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