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新竹餐廳】竹北高級日式餐廳- Toro賞和食 超級美味~~~

每次到新竹竹北用餐,看到這裡餐廳的質感和價位,都不禁讓我聯想到台北東區,
稱竹北為"新竹小東區"之稱好啦XD 。
這裡的等級不輸台北,而且多了一個相當大的優勢"停車!"

此次到訪的餐廳為【Toro賞和食】,外觀低調,卻用幾個原木裝飾顯示出他的質感。
吃完整個很有幸福感,趕快看下去,很推薦,真的!




一進入餐廳,立刻就被熱情的服務生接待到座位上,這次要做板前,真是開心!
坐在板前用餐更有到日本餐廳的氛圍,可以看到師傅用新的料理過程,
還可以近距離和師傅聊天~話說每位師傅都好忙 XD 沒啥空跟我聊天啦 >"<


竹北Toro賞和食,用餐的價位還算很合理耶,不信你看:粉絲團菜單
尤其看到中午的商業套餐,都令我心動了!!感覺就是划算啊~~


一坐下,親切的服務生先送上熱呼呼的茶,接著就端來下面的炸魚塊和梅果醋,這兩樣都是招待,只要來店消費就會有(不知道商業午餐有沒有喔..),而且果醋還可以續杯呢!!

鮮魚塊現炸上桌熱呼呼裡面魚肉好鮮嫩~~果醋也是酸甜適中,讓我續了四杯XD





這裡一上桌,盤器就很吸引我,平常有在做菜的我就會留意這些細節,
你看下面還有刻字,表示是比較特別的作品,每樣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細心,很美的器皿!




【綜合生魚片】 $260


太美麗了,這一盤上桌就是個藝術品!!著實嚇到我了,非常雅緻!
上面都是"鮮花",話說竹北這裡的店都滿用心的,上次去"琳達廚房"的擺飾也是用鮮花喔!~~


我個人向來對鮭魚之外的生魚片都不會多吃,但這裡的生魚片非常好吃,
退冰程度都剛剛好,又軟又綿,吃到鮭魚,更是美味到極致啦~
加上炙燒過又更帶出鮭魚香氣,滿嘴魚油,超幸福!!




你有發現這裡的哇沙咪是現磨的嗎???
自從在"湧升小館"品嘗過現磨得哇沙咪後,就念念不忘,這次又在這裡見到~
超級費工,成本又比偏高,這跟一般很綠的比起來,除了沒加色素,他帶點纖維,
不會很嗆辣,他的辣度比較輕微,反而能夠提味,
簡單的夾一點芥末,再沾點醬油,實在美味極了~~~~~





這裡連軟絲 (是花枝?魷魚?透抽?) 也是非常細心的切花,輕輕一咬就容易入口,
完全不需要跟他撕扯~~~~~~好貼心唷!





 【鮭魚卵手卷】 $90+【炸牛蒡手卷】$60


鮭魚卵手卷搭配上日本紫蘇葉,充滿鹹鮮味中多點清香,鮭魚卵真是好吃到想哭~
炸牛蒡捲裡頭包的全是炸牛蒡喔!是沒有飯的,整卷就是非常酥脆,讚!





【烤鯖魚】


送到眼前時,這個鯖魚,上面還熱得冒泡~~
烤的好美,重點是魚肉好嫩,肉好多!!魚刺很少,厚厚一片吃的超級飽足!!
跟我自己買的鯖魚等級差超多的啦.........而且他還有附上杏桃乾耶,好妙的組合,
但吃完魚後再吃杏桃乾可以解除嘴巴的味道,的確是很特別的組合~


下面已經剩下1/2,魚肉還是這麼多~~~~~





【散壽司】


呼~~~~~~~~~
感動怎麼都還沒結束,道道都令我滿意~~
酸甜的醋飯,粒粒分明,搭配上炙烤鮭魚丁和鮭魚卵,還有一些醬菜海苔蛋絲,
擠上桔汁,再包著紫蘇葉~~~~心裡真是在歡呼!!!!
(還有我愛的現磨芥末,連醬油都不用加,原味就美味極了!)


其實我旁邊是坐著日本人,與隔壁似乎是同事,一起來用餐,整場用的是英文交流,
偶爾穿插日文,重點是,連日本人都來,可見有多好吃~XD
下班來喝一杯,點一些小菜放鬆一下就對了嘛!




【雞肉蒲燒葉炙】 $220


這雞肉很有看頭喔!!下面可是用很熱的....石頭?(糟糕,我忘了ㄟ)
總之下面還是很熱很熱!!!
上面鋪一片蒲葉(是真的葉子),在放上雞肉+味噌醬。


上面的盤飾也很美,有個紅黃綠椒,還有烤過的腰果喔!



雞肉每塊也都很厚又軟嫩!!搭配腰果和味噌醬,是個口味比較重的一道。






【綜合天婦羅】$190


恩~~~~~~~蔬菜都還非常有水分,麵衣酥脆乾淨不含油!


蝦子給的也很大尾,不是麵衣很厚喔~ XD
看看撥開皮厚的蝦子,紅通通的就讓人感到新鮮!


坐在板前的好處,就是可以偷偷突襲檢查廚房!!
偷看一下油鍋,真是超級乾淨,合格!!!


廚房裡有四位師傅,每個都很忙,生意很好呢~~~
而且廚房也維持得很乾淨,連地板、整體環境都令人讚賞。








接著是重頭戲:
【燒鮭魚肚壽司】



這個實在是太銷魂了,我男友先吃了,當我夾起來要拍照的時候,
他說:「很軟喔!!要小心!」

我還想說是要小心啥=  = ,因為她很大塊,想說要分兩口,當我一咬下去....
不得了啦不得了了~它化開了~~~~~
 咬到一半另一半都快掉了,只好整個吃下去,這實在是太美味太銷魂了~~~~

從一開始吃的生魚片的鮭魚、散壽司的鮭魚,到現在這個鮭魚肚的部位,
每個都好油好好吃!! 鮭魚肚的油脂真的是無可抵擋的美味 (要點喔要點喔!!)

還有!!它下面這塊木頭,讓好鼻師的我一聞便知事有溪翹,超香的檜木味,
一聞就知道是好木頭,老闆說,用檜木可以吸附一些髒的雜質,可以讓味道更香,
未免也太用心了,是不是真的該點來吃吃!!






【干貝白菜紙鍋】


以前在上閤屋常吃到,好久沒吃紙火鍋囉,下面一樣擺的是熱呼呼的石板,
送上桌來依舊噗嚕噗嚕,上面好多干貝絲~~~
吃完前面的佳餚,最後嚐到這個白菜的確口味會感受變淡很多,
我有點不了解為什麼這個不再中段上桌呢?是因為要讓我們口味收尾準備吃甜品?


為了不浪費食材,還有干貝的珍貴,我還是吃完白菜了,我肚子真的好撐。





【黑芝麻冰淇淋】


這是店裡自己做的冰淇淋耶,完全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當然也沒有香精,
吃起來不算是綿密的那種,畢竟自製的吃起來是比較沙沙的感覺,
芝麻香氣好香好天然~我男友超愛這個 (他愛吃甜食...)




【紅豆烤麻糬】


最完美的收尾莫過於這碗甜品了,女生比較愛喝紅豆湯,這個麻糬超級QQQQ~~
紅豆湯也綿密香甜,整個在這裡畫下句點最適合不過了,
因為我已經吃不下了,兩人分量真的很不錯,超級滿意的一餐,很想推薦給大家!!



接著帶大家參觀 【Toro賞和食】 的內部與擺設。

下圖為二樓


二樓需要拖鞋



由二樓往一樓看。



有12人的包廂,超讚的!



一進門的收銀檯很有質感!左邊候位區居然還是一塊原木 (好昂貴...)



今天用餐後的感覺幾乎打滿分了。
不論是裝潢擺設、服務品質、還有餐點美味度,整個都很完美,
還有沒放上來的洗手間也是處處細心,放了滿滿的衛生用品,
除了女性用品外,還放了吸油面紙與牙線,很貼心吧!


而且一樓就是廚房,整體空間完全沒什麼油煙味,肯定是花了大錢在油煙這一塊,
去年七月才開幕,粉絲團人好少,真的超級可惜的,因為的確是家好餐廳!!
看來都是一些饕客默默去的地方 XD



【Toro賞和食】
地 址: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364號
電 話: 03-558-588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4:00,17:30~21:00
官方臉書: Toro賞和食  (<---快去點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