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食譜】鹽烤鮭魚頭、奶油炒蘆筍鮮菇、彩椒炒雞腿肉


今天心血來潮,來做飯吧!!

一般在家裡菜色都很簡單,像這種特殊的魚頭,是好鄰居菁菁從山下帶來給我的 XD
我還第一次要料理魚頭,原本想煮個味噌魚頭湯,但沒有味噌,
所以就做個最簡單的鹽烤魚頭。




【鹽烤魚頭】

食材有:鮭魚頭、鹽巴、檸檬

將退冰的鮭魚,切除他的髒東西 (是肺還是腮?我忘了..)

再抹上鹽薄博一層,烤箱預熱,250度全火,約莫10-15分鐘。


我個人覺得比煮湯好吃耶,全都想啃光光,這個鮭魚頭好鮮嫩!!!


第二道有兩位媽媽的愛心~~一位是來自台北的周媽媽!送了我一堆可愛菇菇。
另一位呢依舊是來自好鄰居菁菁給的蘆筍!!自家栽種的真的很新鮮喔!

咱們今晚就來個大雜燴吧~~

【奶油炒蘆筍鮮菇】

食材有:無鹽奶油 、金針菇、鴻喜菇、蘆筍、黑胡椒、鹽巴。



步驟很簡單:

1. 熱鍋放少許植物油,一鍋分三區,分別把三種食材都依序擺入
(蘆筍->鴻喜菇->金針菇)

2.直到菇菇香氣出現,再開始拌炒,
此時再加入奶油...(因人而異,我大約擺入兩個大姆指大小),
再撒上鹽巴以及黑胡椒調味。

非常簡單,我最近常用奶油來炒菜 ~炒高麗菜也好吃!






【彩椒炒雞腿肉 】

食材有:無骨雞腿肉、紅椒、黃椒、洋蔥、鹽巴及黑胡椒。

(雞腿肉要先用鹽巴醃過一小時)

此時要加一點油熱鍋,依舊是好市多的雞腿肉,切塊退冰下鍋,
記得不要立刻翻面,要等到另一邊有點恰恰,如下圖,才可翻面~這樣才會香喔!



雞腿肉近乎八分熟就可丟肉剩餘食材拌炒或是悶一下。


此時雞油炒彩椒真是香到一個極點了~~!!!

最後加入鹽巴、黑胡椒調味即可。






這幾道料理的調味都非常簡單對吧!!!!

很適合很忙碌的家庭主婦,很快就可以上手,鮭魚就一起料理,
等到菜炒好了就全數上桌啦!!

我個人覺得滿健康的,你覺得呢?(而且粉下飯喔~~)




【按讚好收工】! 謝謝您的觀賞~咱們下次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