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Penny生活雜記】2013.04 喃喃自語


曾幾何時,我也是個愛自拍的少女? (大笑)

現在很少看到自拍的"照騙"了耶XD

今天不寫網誌,來寫日誌吧!

about Penny  2013.04






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這一兩天沒有美食文章要荼毒大家,只好放一些自己的照片,
自從何時開始,很少放自己的自拍照,覺得滿奇妙的?
應該是換了單眼之後,自拍比較麻煩 XD 

有一天,參加一個講座,卓天仁卓老師點我起來,
立刻問我:請問你覺得你可以用一句話向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嗎?
(恩,超傻眼的啊XD 雖然我知道他很愛問這句..) 

當下的我還真只講了一句:


"恩~~我很善良與親和力十足"
"恩~~我很善良與親和力十足"
"恩~~我很善良與親和力十足"


講完,立刻想回家
 (腦中的場景是...黑暗中有一盞聚光燈打在我的身上,我還呈現抓頭跪姿),
阿屋~~超丟臉的,這絕對會是個自我介紹的好教材....
當場,活生生的教材立刻被老師拿來運用
(當然後續就不用多提...卓老師自我介紹的教學就開始展開~)

我要說的是,我也太沒長處,居然想不出可以自我介紹的詞,接觸過我的人,大概可以知道善良和親切是我的基本配備,拿刀煮菜是我的才藝,偶爾八卦一下應該沒關係,我天生就是一個家庭主婦命,而且百分之九十的順從夫命。

國小作文題目:"我的夢想 "還是未來想成為什麼?-

家庭主婦老師是我內文的主軸....

媽呀~謝謝上帝,我都做過了。


我覺得善良和親切實在是太抽象了,我認真想一想,我大概是個有十足同理心的人,
很多時候,這樣會變成優柔寡斷,太過感情化,
不過近年來,我似乎變的個性比較穩定,比較不會去在乎一些外界無知的眼光,
因為我知道我在做什麼,而我也知道人也有區分,畢竟物以類聚這道理,我很能理解。

常常提到,身邊朋友的個性,大約等同你自己的個性,
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就要盡量找那種個性的朋友去接近,
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那種氣質自然而然會散發出來。



之前做過安心班老師,讓我學習很多技巧,有關因材施教,還有耐心磨練,

當過銷售衣服的店員,讓我學習到找出適合每個人喜歡的商品,試著主動;

後來的保險專員,更是一種磨練,磨練一種誠信的養成,正直的個性,以及多一點的理性分析,加上學習傾聽!最重要的是在這裡學會面對挫折。

現在呢? 我也還不知道,可能要等到下一個階段再來回想,

現在,我還滿喜歡自己的,
多一點理性,多一點智慧,多一點愛,更是多一點環保概念。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