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台北餐廳】全台第一家泰式口味鐵板燒--"泰板燒",簡直就是一場藝術文化饗宴!



今天絕對是一場幸福的饗宴~【泰板燒】
我非常愛吃泰式料理!尤其是在夏天,酸酸辣辣的滋味就是非常開胃~
而且吃泰式料理絕對不怕吃不飽,每次都是白飯好幾碗,泰式醬汁真是非常下飯,
這次真的是很驚喜可以體驗到這一家全台首家的泰式鐵板燒!!
光是全台第一家就讓我有夠期待,整場吃完,真的是讓我豎起大拇指!





因為官網及粉絲團都有詳細的菜單,我只單純拍一張主廚私房推薦給大家參考,
這裡頭我點了【咖哩海大蝦粉絲煲】



這裡的餐點就和西堤系列的餐點類似,
都有前菜、湯品、涼拌沙拉、主餐、甜品、飲料!
每個價位都含有這些套餐唷~~

上一張圖是永遠都會幫你補滿的青木瓜絲,
一開始就來個有點辣度的開胃菜,實在是令人期待!

接著是前菜有"炸鮭魚捲、水果串、炸甘蔗蝦餅"



我們今天是一點多過去用餐,其他客人都用到尾聲了,我們很晚來,
但每樣餐點全都是熱騰騰的!絲毫不含糊~

這個炸鮭魚卷也是很燙口,新鮮的鮭魚滿嘴鮮美,搭配生菜和條配的沙拉醬,口感很豐富!



接著是搭配梅醬的金錢蝦餅,這無疑是我去泰式料理店很常點的菜色,
吃下去蝦味超濃~~是有把蝦殼一起磨成泥嗎?這蝦子好香!


熱呼呼的真的很難讓人抗拒啊!




接著是泰國街上常常出現的水果,師父說,他們特地到泰國去考察,
看到街上很多在賣一包一包的水果,都會加入一些調味,
他們還特地研究是加了什麼樣的比例,帶回來台灣一模一樣的口味!
上面有鹽、糖、辣椒粉。


上面的前菜每個人都一樣,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是每個都品嘗到真的超級幸福!!

接著是我最愛喝的泰式酸辣海鮮湯~~



蝦子好大好鮮,裡頭還有鮮蝦丸一顆,一半的大蘑菇,湯頭及鮮,又辣又酸超好呵!
辣度非常適中,我對辣的接受是中等,所以我覺得剛好~~~
喝到見底啊!誇張死了~正中我的口味!



南蠻雞湯

裡頭除了雞湯,還有蛤蠣,雞湯也是很好喝,不過個人口味還是及愛泰式酸辣湯!!



鐵板燒最有趣的就是和師傅面對面,師傅可以為你介紹菜色,可以和你聊天,
也可以為你解惑,就像是貼身廚師一樣,可以針對你的需求,做更多的調整。

這樣的方式就像是看一場表演一樣,從開場的對話,到中間開始烹調的所有過程,
好像在上一堂烹飪課!!(但你又有得吃,價格又沒烹飪課那麼貴!)
我個人覺得鐵板燒是個非常特別的餐廳類別~~


接著沙拉有兩種口味,我們各選一種。

這次有豬肉和海鮮,常常會更新菜色唷!
兩道沙拉也極有泰國味~一個是有南洋的咖哩,
另一個則是經典酸甜醬的涼拌海鮮!



下面則是等等要烹調的食材!



這次點的是主廚私房料理~

【咖哩海大蝦粉絲煲】


首先鐵鑄鍋裡面放著南洋咖哩醬汁,再加入高麗菜在鐵板上煨煮。

接著師傅開始展現技巧,每隻大蝦已經被切掉頭部,
還保留蝦肉在頭部,為了就是鎖定裡頭的美味蝦膏~


香噴噴的蝦頭也被擱進粉絲裡烹煮~~
右手邊有我點的泰式水果魚料理


一旁的剝皮魚煎的恰恰~~
被一分為三,準備加入三種不同的水果和泰式醬料!


下面的泰式醬料有好幾款,幾乎都是帶點辣度的~~




上盤盛裝的是柳丁魚肉混和,加著醬汁一起吃真的超過癮,
雖然看起來很多辣椒,其實也不會很辣呢!


接著是哈密瓜~~
哈密瓜的味道不搶味,是到最後的餘韻才跑出哈密瓜的香甜,
一口下去還是醬汁的味道為先,魚肉的鮮美的真的不在話下,
真是恨不得魚肉大片一點,太好吃了!!



下面是芭樂絲搭配青辣椒醬,這個醬汁真的超愛的,讓我回想起之前體驗過的奇異果辣醬,
也是超美味,而且這個青辣椒醬加進飯裡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下面師傅還特地為我的白飯加上打拋豬肉,這怎麼好意思~~
這套餐會不會太誇張!!一次吃到超多道地的泰式料理,
而且每樣都極為精緻!





接下來重頭戲是我的咖哩海大蝦粉絲煲
加上一顆生蛋黃之後,整個畫面看起來超誘人的~~



吸飽醬汁的咖哩粉絲~~~~~~~~~~~
又辣又下飯!!!


一大口的大蝦,彈性十足,鮮甜滿分~~~~

瞧瞧盤中的粉絲,吸進湯汁精華啊!



最後咱們都吃了很多種口味了,開始吃青菜啦~~
今天是高麗菜,利用了泰式香料粉下去炒,
不過味道真的是偏淡,我想回覆口中清爽應該是餐廳特異的安排,因為接著就要吃甜點啦!




泰式料理店不容錯過的就是...摩摩喳喳!
我愛裡面的泰國水果甜罐頭~~~~
搭配上椰奶好吃好吃!!甜點依舊讓我打滿分!


另一個甜點是芋頭西米露,這個我就覺得普通~~
飲料我點了椰子水和泰式奶茶,一樣很濃沒偷工加水 :P


最後在久違的陽光午後,結束這頓美食饗宴~~



最後來介紹一下店內擺設特色~~

濃濃的泰國船屋風格,你有發現鐵板延邊的桌子都是木製的!!
整個走高格調路線,完全不會燙手,椅子也是精挑校選過的,
我很喜歡這裡的質感,很適合帶客人來,感覺很有面子~~~
而且服務生每位都超客氣!!服務感覺就很有素質。


如果您不想和師傅這麼近距離,也有沙發區,可以三五好友面對面同桌聊天。


今天這一餐真的是相當滿意,也很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相約來這裡用餐,
非常推薦給大家,絕不踩雷的好店!!



【好康報報讓你一起吃的到!】
A.快點入發送網圖片,現在送你一組價值破千雙人套餐!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可享消費刷卡95折,現金9折 (不含已特價餐點),
特約期間至2014/04/30







【泰板燒】

官網:http://www.thaipanyaki.com/ 
粉絲團:http://ppt.cc/UVVP 
店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7號2F 
電話:02 2701 7755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