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劍潭老字號小吃】肉圓王、勇伯米粉湯、不知名果汁攤,清蒸的肉圓讓人懷念起南部好味道!




每每自己一個人獨身上台北,都會投靠我朋友家,她家就在士林劍潭,
住了好幾次,都沒有到附近走走,
這次有人推薦我到下承德橋左手邊的巷子裡找美食,
聽說大家上陽明山運動玩,就會來這裡吃中餐,
這幾家都是開好幾十年的老店,讓我們來試試看吧!!

Penny's House
  <<<< 歡迎加入







劍潭肉圓王,一到的時候根本就不用找它在哪,
因為店的旁邊都停滿了車,除了門口之外~不好找車位~
因為這巷子裡都是民宅!!


劍潭肉圓王賣的是清蒸肉圓,我第一次吃到清蒸肉圓大概是我高中的時候,
在東海夜市吃到的黑豬肉肉圓,接著大概就是豐原的清蒸鮮蝦肉圓,
後來到台南嘗試到的福記肉圓!!




我喜歡清蒸肉圓簡單又健康,口感綿滑,吃的出米香和肉香~
搭配上甜甜的醬油膏,還有點綴口感和香氣的芹菜末。

其實還有個重點是下圖.....
讓人又愛又恨的蒜泥!!


蒜泥有夠純的啦~~ 完全沒有加水的感覺,
加在肉圓裡會嚐到一股辣味,會有一種非常match的味道~ XD

不過吃完口中的味道的確是難以消除啊,哈哈哈!!



點了一碗四神湯 $40

乾淨軟嫩的小腸,另一個主角是薏仁,
四神湯帶著微微的酒香,很適合搭配清蒸肉圓喔!



Penny's House
  <<<< 歡迎加入


接著同一條路上還有勇伯米粉湯,也是好多人~~~~~!!


營業時間是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當時一點去,已經很多小菜都賣光了!


很熱的大中午,點了一份乾麵,看起來很普通,但卻不會死鹹。

搭配著爽脆的豆芽菜,非常有復古味!


以前真的對這種米粉湯...感到很怪異,
因為我們中部的米粉是細長的,跟新竹米粉一樣,
我最愛我媽煮的芋頭蚵仔米粉,其實這米粉湯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很平價,冬天很適合來碗暖暖身體,再點個幾樣小菜就可以很豐盛 :D


樸實的小吃,也是在劍潭美食群中屹立不搖。


下面的辣椒,阿娘威很辣,當時沒看到標語,不小心....噴火惹~








【不知名果汁攤】

>>>>承德路四段10巷35號


我朋友說他們都叫它.......混蛋果汁店....



所以我們點了一杯....混蛋汁 $65!!!

味道...其實喝起來就像木瓜牛奶,不過我有看到她真的丟了一顆生雞蛋進去!!

這個加生雞蛋以前都叫做什麼呀,以前在泡沫紅茶店或是以前的搖搖杯都會有....
(一時之間忘記了,知道的跟我說一聲~ )


阿!!蛋蜜汁!!!!!!
(我也忘了蛋蜜汁除了雞蛋還有什麼了~好遙遠的記憶)



今天吃的這三家都是在巷子內屹立不搖的老字號小吃!
可說是劍潭美食小吃著名代表了吧~


而且每樣產品都有著濃濃的古早味,這種充滿著回憶的復古小吃攤,
我想在未來的台灣會越來越少,得要好好珍惜現在品嚐的到的好味道,
尤其像這種果汁攤和清蒸肉圓,在台北真的滿少見的!!


以後大家來劍潭,不一定要去逛夜市,中午來品嘗的小吃美食也很讚 =D

Penny's House
  <<<< 歡迎加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