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食譜】九州鬆餅 Kyushu Pancake,免排隊,自己在家做,日本原裝鬆餅粉直接送到家(原味、牛奶、薩摩芋、鮮野菜)


最近民生社區的店一家比一家火熱,不得不說可以稱得上是寧靜貴婦區,
不過現在九州鬆餅在這裡開分店,可是熱鬧滾滾,聽說現在預約吃鬆餅要排到五月啦?

那何不像我一樣先在他們官網直接訂購鬆餅粉,自己在家先試試看口味也很棒,
尤其他們家的鬆餅粉跟店裡是一樣的,全都是日本原裝進口,
難得有鬆餅店願意開放賣原料,覺得滿神奇的,而且一包還不便宜喔~

吃完吃後我覺得真的有它的好吃之處,一起來看看九州鬆餅的宅配包吧!









之前剛開幕要訂購居然跟我說沒得賣,連店裡都供不應求!!
我這是請店家幫我預約的貨,而且看到有限量版本:薩摩芋、鮮野菜口味,直接各訂一包。

七穀原味 $160,其餘都是 $180 ($600免運)


下面就為大家拍出他們的成份有那些~

▼(薩摩芋)



▼(經典牛奶)


▼(原味)



▼(鮮野菜)




▼接著我先開了七穀原味鬆餅粉來試試看~
其實一包超小包 (收到覺得OMG好心痛XD, 一次就花了七百左右買鬆餅粉....)


一包鬆餅粉為 200g ,倒出來可以明顯感受到穀物和麵粉的芬香,
觸感上也可以摸到一粒一粒的細顆粒,當然視覺也看的到小黑點,我想這應該是穀物的顆粒。
成份裡特別說明:不添加乳化劑、香料、加工澱粉,並且不加含鋁的膨脹劑。



▼背後有說明,一包鬆餅粉,加上一顆雞蛋和200cc的牛奶攪拌均勻即可



▼我習慣把雞蛋和牛奶一起攪拌均勻,再分次倒入鬆餅粉裡。




▼攪拌均勻的濃稠度會是這樣。



▼平底鍋加熱,中小火慢煎,使用不沾平底鍋,倒入後別急著翻面,
翻面的時機如下圖,看到冒出大顆泡泡即可翻面




▼下圖是第一次的翻面成果,這樣的顏色比較符合九州鬆餅 Kyushu Pancake店內的鬆餅顏色。



 ▼下面就有點略焦,提醒第二次的火持續加熱會越熱,溫度稍微降一些再倒第二次麵糊。


▼煎出來的鬆餅這樣的大小大概是五塊,粗估店內一盤三小塊的大小,約是一半100g的鬆餅粉。 




▼自己在家多隨興,想要放些水果就放水果,想要冰淇淋或鮮奶油都可以,
或是你想試試看做鹹的口味也不錯~

因為才開第一包,所以直接先講講原味的口感和味道,
九州鬆餅 Kyushu Pancake的口感和味道我都滿喜歡的,
它是屬於QQ軟軟,帶有一點咀嚼感,而且不含鋁的鬆餅一吃就知道,
舌頭不會感覺刺麻,散發出來都是穀物麵粉的香氣,
有朋友去店內吃過跟我說還好,跟其他鬆餅是不同感覺!!


(下圖為 Jamling Cafe的鬆餅)


如果叫我跟另一家日本人開的鬆餅店 Jamling Cafe相比,我會說這是完全不一樣的風味!!
九州的重彈性,還有穀粉的健康感。 而 Jamling Cafe的是像蛋糕一樣的鬆餅,
完全鬆軟香甜,充滿著雞蛋的濃郁香氣,完完全全不一樣的~~上面兩家我都喜歡!!
但我會覺得九州的自己在家做就好,因為粉都一模一樣。
Jamling Cafe的則是要打發蛋白,比較耗時,以上我個人的想法分享給你們。



▼下面我另外搭配了燕窩燉奶 (對,我自己做的。請關注下一篇食譜。)
我是參考天糖甜品店的餐點。





▼如果你想要做成像店內賣的樣子,那建議要去買壓模,如下圖。


▼下圖是粉絲團的照片,大家可以參考,用壓模就可以做得更澎,記得內圈要先擦點油。





補充:野菜口味


吃起來的感覺多了一點青菜的氣味,也有淡淡紅蘿蔔的味道,有點鹹味,感覺更適合單吃!
不適合搭配鮮奶油,搭配鹹食更恰當。


網友Q&A:


1.請問一包可以煎幾片? 
我這樣的大小總共煎了五片,如果是店家這樣的大小大概六片。

2.怎麼購買?
詳見底下官網可購買,或是店面也可直接買。

3.一包一次變成麵糊,吃不完這麼多怎麼辦?
請直接麵糊蓋上保鮮膜冷藏,隔天就可以直接挖來煎。

4.還有其他問題嗎?


九州鬆餅官網:
 http://www.kyushu-pancake.com.tw/




延伸閱讀:


【食譜】草莓厚煎餅/草莓鬆餅/草莓蛋糕,不用烤箱只要平底鍋就可以完成!!



【食譜作品】冬季草莓塔 - 讓人幸福的季節水果,剩下蛋白可製作成天使蛋糕。不浪費食材,一次到位。



更多Penny食譜參考: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