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港澳自助 - 香港DAY2行程紀錄(香港腸粉皇+點心烹飪課+青衣朋友家過中秋+阿一豆花) 內有影音紀錄


香港人的中秋節其實跟台灣大同小異,只是台灣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會烤肉,而他們不流行BBQ,就是單純家庭聚餐,還有吃飽飯帶著小孩提燈籠到處散步和其他小孩一起玩,中秋還要吃湯圓和月餅喔!!


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但是一樣都要全家團聚,今年剛好挑了中秋的連假去香港,很謝謝朋友China帶我們去她家感受香港人的中秋,覺得好開心啊!!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會~China家是在青衣的住宅區,他們不像市區的高樓大廈,而是比較像台灣的住宅,一棟就四層樓,還有小社區可以讓小朋友玩耍,感覺是一個比較適合居住的地方,而不像市區林立聳高的大廈那樣給人距離感。

希望你們一家和樂,大家身體都要健康~!!





這一天早就排定好要上烹飪課,所以九點多就起床準備出發,
一早先到附近的美食區逛逛,先買了翠華餐廳外賣部的菠蘿包,
熱呼呼的真的超好吃~沒包奶油也是好吃喔!邊走邊吃前往昨天的香港腸粉皇!
(昨晚早就盤算好一早就要吃豬骨粥啦!)









【幕後花絮影音】







腸粉皇的豬骨粥真的是相當好吃,記得之前吃過鴨架熬的粥也是非常美味,
我自己就很喜歡這種很綿細的粥品~ 我看其他桌也很多人點了蘿蔔糕,吃得下的人可以試試看,我們居然這樣....又飽啦 >"<  (簡直無言了我們.......這地區是要吃多久才吃得完!)

菜乾咸鴨腎豬骨粥hk$17


(裡面有一個豬骨,有瘦肉可以啃,肉都有用鹽巴醃製過,其實滿鹹的,希望別給我骨頭全是粥就好。)




下面則時梅菜腩肉腸粉HK$18,每一個口味都很不錯,看大家喜歡什麼點什麼囉!!






一路上天氣很好,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好天氣,原本還擔心颱風會跟著我過來,幸好是走了~ 接著我就像是老師一樣在巡堂,每間餐廳我都會稍微停下來看一下有什麼好吃的XD 重點是要去搭公車了啦!




回到麻雀客棧的馬坑涌道前,我們將在這裡搭乘5號公車前往尖沙咀K11百貨公司。




到尖沙咀中午就上了兩小時的香港點心烹飪課,接著就準備去深水埗跟我朋友會合~
因為我們之前就是因為西九龍中心工作而認識,她現在還是在裡面工作,我們就跟著她老公的車一起回青衣的家!


烹飪課:【港點DIY】親手製作美味造型港式點心-蝦餃/春捲/企鵝奶皇




深水埗C1出口走著走著就看到阿一豆花,還沒吃過香港豆花剛好吃吃看!
發現香港的豆花還真是好吃耶~而且滿便宜的,這樣一大碗滿滿都是豆花~
我個人是覺得很推薦試試看,他們都還會另外加黃糖,可以增加甜度和一些糖粒的脆感。





另外也有賣豆漿和豆腐乳。





在豆花的對面,我又嘴饞想吃魚蛋了.............
但好像覺得沒昨天那家美味~這樣一碗HK$10




最後晚上就是在朋友家渡過,他們也自己做了蔬菜春捲,我覺得好好吃喔XD
他們的春捲皮比台灣的酥脆!而且也比較耐放一點(脆度比較持久些)~~



我也喜歡他們家煮的鳳爪,我來到香港忽然愛上鳳爪!!
這個應該是鴨爪還是鵝爪?因為跟雞爪截然不同,更好啃~




China老公的姐姐們都對我們很好,熱情款待~~
而且他們熬的湯未免也太好喝了~~真不愧是香港號稱煲湯界的翹楚。




【影音紀錄】


謝謝她女兒,可愛的Abby帶著我們玩(哈)







中秋節的,一群人跑到了青衣的某個地方去看夜景,一次可以看到兩座跨海橋~
真的是太滿足了,今天大概是我來香港最有趣的一天了吧!




店家資料整理:


香港腸粉皇
地址:土瓜灣譚公道98號兆豐閣地下1號舖 
Shop 1, G/F, Siu Fung Court, 98 Tam Kung Road, To Kwa Wan 
電話號碼:2711 111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2:00
付款方式:現金


阿一豆花
地址 深水埗桂林街103號 
103 Kweilin Street, Sham Shui Po 
港鐵深水埗站 C2 出口, 步行約2分鐘


延續閱讀:
港澳自助 - 香港DAY1行程紀錄(麻雀客棧+香港腸粉皇+雲貴川風味+譚公道小食初記) 香港過中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