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新竹古堡餐廳-厚醍料理二訪,食材份量更勝!求婚必勝高級餐廳,推薦21天熟成肋眼+小羔羊排!(附菜單/免費停車場)


新竹現在最浪漫的求婚餐廳大概就是這裡了吧!因為厚醍離新竹市區夠近,又有點偏的感覺,重點是高級的氛圍會讓求婚氣氛大加分!在古堡裡面求婚超浪漫的~
今天其實已經來吃第三次了,店長希望再帶點不一樣的套餐給大家參考!(所以我又來啦!)

這一次我們吃了21天熟成的牛排,還有小羔羊排,兩款的風味都很推薦!
一整套套餐吃下來,我只覺得吃到的都是精華中的精華,每一口吃到的食物都是呈現食材的高級,調味其實都很簡單,吃完餐點會覺得身體完全沒有負擔感,這一點是我更喜歡的~

所以你看店長和主廚都不胖喔,基本上這裡都沒過多澱粉類的食物,也非常適合低GI飲食的你。

點NT$1500以上的套餐,餐點份量多一倍,陪襯的食材也升級了。
NT$980套餐只有此圖份量的一半。








今日天氣特別晴朗!!!拍起來的外觀也格外美麗動人!
二樓的陽台可是開放的喔~如果需要單膝下跪求婚,那裡可真是一個好地方~~~






一走入門廊,就可以聞到一旁迷迭香香草的香氣~





今天點選的套餐跟上次不一樣~
這一次我們選了
紐西蘭法式小羔羊 NT$1700
美國21天乾式熟成肋眼NT$2500





我這裡也再說明一次,厚醍套餐與980限量套餐的份量和部分內容物都是不同的,
而且980的套餐需要先預約喔!!這裡的餐點都免服務費~等等你就可以參考餐點有何不同了 ^^






今天的座位比較特別,我們坐的是一樓的開放式廚房吧台,
這裡的位置可以說是稀有釋出XD
因為在這裡不定時可以享有到一些特別的福利!
我想老饕一定都會指名坐這裡,我也常常在其他間餐廳坐吧台就會享受到特別的待遇!!
等等你看了就知道~


這裡的牛排都是採爐火燒烤的,所以都會外皮都會有焦香味!
梅納反應可以讓肉的味道更好吃喔~



下圖則是前菜?!(沒錯,真的是前菜的干貝,生食級的超大干貝~)




還有下圖則是我們的小羔羊主餐,看到主廚都在準備了,
那麼Penny帶大家到二樓去走走!





上次來厚醍用餐是晚上,當時的氣氛跟現在是截然不同,
晚上當然是更有氣氛點,點了燈光不一樣,
現在的話我覺得讓我想起民初的大戶人家家裡,
住洋樓的氣派感! 白天來看感覺更寬敞~ 二樓這個包廂也相當受歡迎,
尤其是宴請商務客人,或是求婚包場,都是包這裡!!

我想如果是小型婚宴聚餐,也可以來這邊,我自己就覺得很適合~









走了一會兒,我想我們的餐點應該差不多要上菜的,
在厚醍相當適合點酒,因為這裡的店長就是很愛品酒,
這裡所進的酒類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我每次喝都覺得每一支都很對餐!
就連啤酒也好喝喔~開車的人就可以選擇無酒精啤酒,真的相當受歡迎~



等等的前菜都是海鮮類,所以我先點了一杯白酒。
一開始喝白酒品嚐海鮮真是剛好,白酒搭配海鮮的鮮味,非常可以襯托得出食材新鮮!



這個海鮮湯我真是百喝不厭,第三次喝我依舊說好好喝!
裡面的海鮮有軟絲還有野生赤嘴蛤,真的就是非常好喝~~完全喝不膩~





干貝佐魚子醬

上次吃的套餐干貝沒有這個大顆!!這個甜度更勝之前,鮮嫩度更不用說,
搭配上高貴的魚子醬,吃的我眉開眼笑~~~
干貝可是日本料理店生食等級的大干貝,旁邊放了十元讓大家比較就知道。
這個是每人一份喔~



連厚度也都驚人,這樣表示沒有過熟,裡面一定還很多汁,因為干貝沒有縮掉~



搭配魚子醬真的是.................(好吃翻了~我真是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再來前菜二選一:圓鱈佐松露醬/明蝦佐松露醬

我和我男友一人點一款,每人吃一半,真的超享受!
上面放的黑松露醬,還有黑松露薄片,味道真的是很迷人耶~
圓鱈的成本本身就很貴氣,這樣小小一片就不得了,
一般$980就是這樣的大小,我們前菜已經吃到980的主餐了~



下面的明蝦其實也是980套餐的主餐呀!
這樣比起來好像點厚醍套餐比較划算耶~



下面明蝦的頭好好吃喔,可以挖出很多蝦膏,還有一點肉唷!




吃完前菜的部分真的是讓我們意猶未盡,每一樣都很美味!
不騙你這裡真的沒有一樣我會挑剔的.....今天真的表現得相當完美,更勝於一訪。




紐西蘭小羔羊三隻,這是半份!!
一份6隻,是因為我和我男友分享,所以師傅才一人上一半喔~!
一上桌那粉嫩的肉質就讓我不停的分泌口水,
但是該死的卻要先餵飽我的相機....



咬下一口,完全無羊騷味,得分!
再來,軟嫩之外,還多汁!再得分!
外皮還帶有點焦香感,裡面的肉質熟成的很平均,
不會生得讓人害怕,反而是呈現粉嫩嫩的肉,吃起來真的是好美味,
建議大家可以搭配紅酒享用。



沒錯,就是到主餐就該點一杯紅酒了XD
店長特地拿出她的專用酒杯給我用,好可愛的旋轉紅酒杯,下面的底不是平的,
而且有弧度的可以讓酒杯旋轉,看來應該是懶人醒酒專用杯。



吃羊排搭配紅酒,感受紅酒的單寧味,還有橡木桶的味道~
為什麼厚醍的酒搭餐都這麼剛好!?有一種魔力~就是很容易讓人開心(酒喝多了吧我)...


搭配主餐上桌的有烤大蒜還有涼拌洋蔥,
調味都簡單極了,淋上橄欖油和巴薩米可醋,全都是簡單的調味,只是用的高級的食材,
就讓紫洋蔥很出色,搭配肉可以解膩~



下面是冰島火山岩鹽/白樺木煙燻鹽
這兩款都是進口的高級品,要進口也很稀有,
店家這裡會提供,如果需要的話都可以主動告知喔!!

比較特別的是煙燻鹽,經過白樺木煙燻後,一打開蓋子,迎面而來都是煙燻味,超酷的,
一片肉都只需要沾上一兩粒鹽巴即可,就可以提出肉的鮮甜味。



下面這是21天熟成肋眼,這個熟成的牛肉風味更勝之前吃過的牛小排(果然還是價格反映在食材上),這個真的大勝喔!!  裡面熟度也是很平均,而且咬起來很容易,很軟嫩!!燒烤過的香氣也幫肋眼加分,下面份量為1/2,另一半在我男友面前了~~



這一次的肉質就不輸給伊比利豬,之前的牛小排完全被比下去,
這個的成本肯定也是超高!!!我很推薦這一道喔!!!




粉嫩的牛排大廚幫忙烤好,我只需要動動筷子!!!
真的是非常享受~~加上一杯紅酒,真是讓人滿足!!
大力推薦大家要點酒,這裡的酒點一支售價是NT$900-NT$3000不等,
點一杯也是可以,我個人酒量覺得一杯就很夠了~
咀嚼肉的同時喝一口紅酒,享受不一樣的風味。




這裡的蔬菜大部分也都只有加鹽巴調味,鮮甜的原味,好吃!!!





吃到這裡就差不多該告一段落了~
坐在開放式廚房的座位區,有一個好處就是店長有時間來巡邏的話就會招待一些美味的下酒菜,店長也說很常會有客人買一支酒,直接就分享給隔壁的客人,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因美食而相逢,自成饕客一群,後來聽說也都直接在相聚,約的地點當然就是厚醍啦!




副餐的水果和蛋糕,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咖啡,
不是一般市面上買的咖啡豆,他們可是有認識很愛咖啡的朋友,
這些咖啡豆都是朋友自己挑選過的,綿密細緻的咖啡泡沫在上面,口感也是相當溫順,對於我這種很愛挑咖啡喝的人,我都一下子就喝光光,所以建議大家中午吃完飯,點咖啡吧!!超值!







厚醍料理
地址:300 Hsinchu 新竹市延平路二段450號  (其實離市區只要13分鐘左右)
電話:03 539 9561
營業時間:11:30 - 22:00
星期一上午店休,晚上正常營業
$980套餐務必要事先預約~現場無法直接提供




一訪紀錄:NEW新竹秘密古堡餐廳 - 厚醍料理,伊比利豬太好吃!!低調隱密的浪漫餐廳~聚餐/情侶/包廂/品酒/高級食材(附菜單/免費停車場)









本篇為體驗邀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