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NEW日本「味覺的感動」,在台灣延續日本大師的麵包魂!新光三越A4 /市政府站/南京復興站


今日下午與日本的麵包大師「志賀勝榮」一起吃下午茶,覺得格外的令人興奮,
我很愛料理,但是卻很少碰麵團,做過幾次,我都覺得麵包烘焙這一回事真的是太深奧了~
不像料理直來直往,麵包最重要的還是酵母發酵的這過程,
所以好幾次我都在發酵麵團這地方失敗了>"<
 (所以我就不往這一面發展專業啦XD,整個怕太漏氣。)

而志賀勝榮大師到底是怎樣的專業呢?讓我們先來看簡短的介紹~


志賀勝榮「一生懸命」地研究不同酵母混合製作麵包,所用的8種酵母更是從零開始培養,加上「低溫長時間發酵」與「高加水」技術以及每種麵包混合「2-3種酵母」,使他創立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志賀流」烘焙手法;而以該手法製作的麵包,更成為日本五星級飯店與米其林餐廳所用,因此在日本烘焙界更有著「志賀之前,志賀之後」這般具分水嶺意義的形容。




看到志賀勝榮老師的堅持,真不愧是日本大師級人物,有著自己的堅持,還有自己永不停歇的發想和實作,而現在在台灣早就可以吃到大師等級的麵包!志賀勝榮老師身邊有一位台灣的女學生Lisa,她自己已經在2015年台北南京復興捷運站巷弄中開了一間「味覺的感動」。


「味覺的感動」麵包坊,是志賀勝榮唯一在海內外擔任烘焙顧問與掛名的麵包店,由在日本跟隨他多年的唯一台灣弟子Lisa駐點操刀,承襲志賀勝榮以每款麵包獨立單一麵團,每個麵團內又混合「複數培養酵母」發酵,並運用大師研發的「18度低溫18小時發酵」、「高加水」技術製成,志賀勝榮則每月來台指導把關,「味覺的感動」絕對是海外唯一由大師認證的烘焙坊!






Lisa現在新的販售地點是在新光三越A4館的B2
我覺得新光三越A4館樓下有好多很有品味與質感的櫃位!!!
很多烘焙的甜點或是麵包餐食~~~很值得找一天來這裡挖掘美食喔~


而新開幕的當天,品嚐到「味覺的感動」推出新商品「義大利水果麵包」,看外表可能覺得很普通,但當天品嚐到的口感居然像是蛋糕!? 這可是由義大利帶回的酵母種,歷經30小時、二段發酵製成,做法繁複費工,口感真的是有點像戚風~(但還是建議這一款要提早食用完畢)



下面的每款麵包,都是用獨立單一麵團再加上複合式的酵母製作出來的,
光是這一點就真的超級費心!!!
而且培養酵母花的心血成本真的是滿高的,
如果是很愛麵包的朋友,肯定是值得過來試試看~





整體的麵包來說大多都是偏向歐風風味的麵包,
其實在外面這種單純麵團的歐風麵包真的很少見!!!
我真的還滿喜歡這種樸實的味道~



















下午品嚐麵包,吃到幾款店家的特色之作,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農夫麵包」~水含量相當高的麵包,
非常簡單的原料製作而成,但因為水含量高的麵包很難膨脹,
所以這是一款簡單原料,卻是需要高技術的一款麵包!



裡面的麵包體吃起來非常軟,帶有濕潤度!而且有彈性,帶點微酸的口味~
外皮很有韌性,我覺得好適合單吃!而且帶去郊遊還是野餐都相當適合喔。


這裡還有一個麵包巨星-紅酒禮物麵包,因為一條要價要一千元!
它可是倒了一整罐法國波爾多紅酒製作而成的麵包,裡面的水分含量高達85%,麵粉則是使用了四款,還有三種酵母~ 
我拿起來真的是沈甸甸的!!店內的明星伴手禮商品~

『新聞介紹』:





切面就像是下方這樣,裡面還有其他的堅果類、無花果,
整個麵包吃起來微微帶酸,然後口感相當緊實,有彈性,但比較不像是鬆軟的麵包,
很特別的風味~嚐起來真是帶給人一種健康的感覺~




下面這一款三色胡椒麵包,嗚~有點妙!
因為裡面三不五時可以咀嚼到胡椒粒!是整顆的胡椒粒~
哎呀~我覺得這個口味有點辣~~~咬到胡椒有點想吐籽的反射動作(大笑)



櫃上居然還有賣可麗露,心裡原本想要買個一顆嚐鮮試試,
無奈我的腦容量真的太小,朋友一來我全然忘光,回家看到照片才嘆息!
可惡~下次去絕對買來吃!因為朋友跟我說他們家的可麗露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外脆內濕軟>"<





回到家還好有帶這麼一顆義式水果麵包與家人分享~
一顆要價也是不斐,要新台幣五百,果然貴的東西就是貴在稀有還有貴在工法!





我想Lisa從以前經營精品公司到現在收掉公司還賣掉房子,轉而投身去日本學習麵包,這一整個過程想必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轉折,相信現在的開業對她來說又是一個大課題,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她把日本達人大師的麵包哲學帶過來台灣了,或許這是引發起麵包市場不一樣的新格局,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消息,大家可以就近在台灣品嚐到不一樣的麵包哲學!







「味覺的感動 Émotions De goût -味覺の感動 麵包坊」

1.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6號 電話: 02 8771 8709

2.地址:新光三越A4館 B2 (鼎泰豐對面)










此篇為記者會開幕採訪邀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