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美食推薦】川賀燒烤居酒屋二訪,充滿濃濃道地日式風味居酒屋,下班小聚好去處!日式料理/居酒屋/聚餐/啤酒/燒烤/捷運美食


川賀燒烤居酒屋算是我在台北裡面遇到非常日本的居酒屋的餐廳!
就像是日劇那樣,小小的,下班人潮滿滿的,點幾樣菜色,聊著、吃著,喝點小酒。

今天是帶著好朋友們一同前往,上次還記得是去市民店,但現在沒有營業了,跟老闆娘聊了一下才發覺是因為人手嚴重不足的關係,決定忍痛先關掉市民店,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滿令我感到訝異,因為之前去市民店是新開幕,那時候對他的木造裝潢相當有印象,我想應該也花了不少裝潢費,沒想到關掉市民店是因為人手不足,而不是生意不好~ 現在工作人員真的是非常難找呀!就連最多人的台北市都面臨這樣的窘狀,餐飲業要面臨的真不只房租問題,還有人手難找的一大挑戰。

台灣人不怕吃苦的稱號,似乎漸漸地不存在了,
在此紀念一下川賀燒烤居酒屋 - 市民店吧!







川賀燒烤居酒屋的總店位於合江街上,附近的捷運站有三個,
我們選擇從捷運行天空站出來,步行前往。
簡單的拍了一張酒單給大家參考,因為菜色等等直接介紹唷!




一開始招待的醃蘿蔔。
帶點甜鹹的蘿蔔,冬天正式產季,美味爽脆。

Penny先點了一杯海尼根冰鋒生啤 $150
來到川賀燒烤居酒屋,第一直覺還是生啤呀!


至於同行兩位女生,一位點了香蕉梅酒,另一個是柚子酒
這些甜甜的飲料女生最愛了~
淺嚐了一下香蕉梅酒,香蕉味真的還頗濃厚耶!!!
(但本人還是愛好無甜度的生啤酒😁 ,大杯喝起來也比較過癮呀~~


店家菜色上的也頗快,一下子鹽烤雞肉串(3支/$180)就到了!
三個人各吃了一口互看了一眼都說好好吃!!!
好險帶她們來沒漏氣 😝
雞腿肉皮略焦脆,雞腿肉嫩又多汁~
淋上檸檬多了一份清香酸味。






胡麻松阪豬 $260

口感帶點Q脆的松阪豬,經過燒烤後沾著一旁的胡麻醬,享受那簡單的好滋味,
搭配啤酒將將好!! 而且一份份量都下酒菜很合適~







日本干貝  3顆$450

上次一訪也有吃到的大干貝,一樣超級鮮甜多汁,
最喜歡吃這種原味碳烤加鹽巴調味的原食。
鹽巴灑在盤子底部,直接夾起來吃就有鹹味囉~
(每次吃干貝都覺得好猶豫不決,因為就這麼一顆,好捨不得一口吃掉!!!)



吃到一半,瞬間發現座位幾乎滿啦~
店鋪雖然不大,但是好溫馨好溫暖,尤其在這個冷颼颼的冬天!!!
不知為何,就是爽。




川賀燒烤居酒屋本店就是一樣用了非常多手工木造,
我就特別喜歡他們家的門~ 非常有日本傳統風味,
細細的木條讓整個拉門有一種日本風味的細緻感。



冰箱裡有時候會有一些季節商品!!
例如今天剛好有的『白貝』,干貝旁邊的就是白貝。






酒蒸白貝  $380

滿大一顆的白貝,加上白酒蒜末清蒸,每一顆吃起來有點脆,而且很甜~~
下面的高湯千萬不要給他浪費了 >///<
好補的蜆湯!!每次都有可能會有限量版貝類,記得詢問店家,或是看黑板上的季節菜單!





明太子山藥 (3份 $240)
先蒸再烤的山藥,口感上帶點鬆軟,中間的部分略微有點脆,
上頭則是店家特調的明太子美乃滋,鹹鮮滋味搭配山藥的柔和很剛好,
會使用先蒸後烤,是店家顧慮到有些客人不喜歡山藥的黏稠感,所以改變一下作法。

我朋友的心得則是:看起來像馬鈴薯,但吃起來口感跟視覺很不一樣,微脆又帶著綿密,好吃!是一道驚喜菜色!(Penny評語,恩~描述得很寫實!)






安格斯黑牛 $780

安格斯黑牛的口感超嫩的!!!朋友說看起來好像很生,
但實際上吃進去卻是剛好的嫩度,一點都沒有多餘滲出的血水令人感到害怕,
這也是一群朋友點來分享的好菜色呢!
一樣也是原味燒烤,盤底有鹽巴囉~






馬頭魚明太子  $620

這一道菜在一訪的時候就讓我印象極深!
因為馬頭魚的肉質本身就屬細嫩,烤的非常剛好,而且馬頭魚腹中又塞入明太子,
微辣的明太子加分不少~
我朋友直誇:肉質超細緻,非常鮮甜好吃,一個人也可以嗑掉一整尾!
另外一位平常不愛吃魚,因為她很不喜歡吃到有腥味的魚,但是對於這一尾,
她非常的安靜在吃它!吃得非常乾淨~真是令我驚訝(哈)

而且明太子其實比較偏鹹,這一道搭配啤酒也是一個很棒的下酒菜。







酥炸雞軟骨 $250

炸得香酥的雞軟骨,一送上桌香味不停不停的飄散!
搭配一旁日本人最愛的美乃滋,美乃滋帶點微酸,其實搭配炸物還頗解膩,
不難理解日本人吃炸物搭配美乃滋~~ 這裡的雞軟骨還是帶有點雞肉,
所以吃起來不會這麼乾,多了肉的口感比較豐富。






💖川賀燒烤居酒屋招牌💖
奶油螃蟹+雜炊粥 $1180

一訪的時候也是以這個收尾,這次帶姐妹來當然也要讓他們品嚐一下螃蟹的厲害!
因為我不愛吃魚的朋友就特愛吃螃蟹,看她吃螃蟹時專注的神情就知道她有多熱愛~


大沙公搭配著洋蔥和月桂葉一同熬煮,螃蟹的鮮甜加上洋蔥甜味,實在是讓高湯又鮮又甜,我覺得月桂葉才是大加分的秘訣,上次喝了就驚覺月桂葉的重要,裡面也可以喝到黑胡椒的調味,雖然說這些原料都可以簡單取得,但組合起來真的就是無敵好吃!


這一隻沙公大小真的是擺滿整個砂鍋,一旁用著我的 i6+來當比例尺,
三個人啃得不亦樂乎。



沙公肉質緊實,蟹肉還帶有彈性,忘了拍我朋友吃螃蟹的功夫了得,
徒手挖蟹肉,吃得一乾二淨本人超佩服~
店家提醒千萬要忍著別喝湯(每人還是都偷喝一口了,哈哈)
吃完螃蟹立刻送回廚房煮雜炊囉!



香酥芋頭丸 $100

吃到這個芋頭丸真心覺得有種媽媽的味道~
很溫暖又實在!
媽媽以前很愛做什麼炸地瓜圓、炸芋頭籤,
下次我要叫我媽做這個XD


老闆娘說這個的確也是從她媽媽那裡學習來的菜色,
只添加少少的麵粉,大多都是芋泥本身的味道,
而且芋頭丸裡面很濕潤,要很小心燙口!!
香甜的芋頭香很推薦~ (我個人覺得比甜在心芋頭好吃,因為比較不甜)

友人表示:意外的好吃!綿密不死甜,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芋頭類的東西,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芋頭丸,真心不騙!😳😳😳
(覺得她來寫部落格應該會寫得比我激憤許多XD)







喔喔喔喔喔~~我們的雜炊來了~~
冷冷的天氣一起分享這一鍋整個都溫暖了~~
而且喝了點小酒吃點粥比較可以醒酒,所以大家點奶油螃蟹很值得呀!
三個人吃了這一份後真心覺得可以開始放空,整個吃太飽。。。。。。😖

超級濃縮的奶油螃蟹雜炊粥!!!呵呵,超滿足!
朋友表示:點這道絕對不會後悔!





店內真的不大,滿滿的,看來在合江街裡,也能有這樣的聚眾效應,真的是人人愛的一家店,除了餐點新鮮好吃下酒之外,店內的服務人員都很熱情,老闆與老闆娘兩人也都鎮守著這家店,我想真的除了食材吸引人之外,兩人的溫暖與熱情招呼也是川賀燒烤居酒屋生意會這麼好的原因。



最後用我覺得有點甜的甜在心芋頭和日本面具跟大家做個收尾~





川賀燒烤居酒屋 | 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2號
電話:(02)25169957
營業時間:18:00 - 1:00






本文為川賀燒烤居酒屋邀約合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