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動手做】鮮奶油吐司~~軟軟綿綿第一次作品






是的,完全是個令人感動的第一次吐司製作!!!

看到自己的成品心中真是湧起一陣感動啊~~

 雖然沒有攪拌機,也沒有土司機這種好幫手,但是,雙手萬能,我們來試試看吧!!

此次是採用網路食譜裡頭的作法,

 因為他也沒特別的詳細過程圖片,所以很多都要自己來摸索~

下面就不寫配方,請點進上面的連結就有~~





A材料






B材料




 

A材料攪拌中 (一開始會很黏手!!)




 

接著柔沒多久她就會呈現不黏手,鍋子會產生光滑感,此時我就...準備發酵






 我準備了保鮮膜,因為天氣冷,所以我有放進"無溫度"烤箱,

 再多放一杯熱水維持濕度和溫度。




 

接著...不知過了多久(大約是從下午到晚上囉~~超過四小時吧!

 因為我也沒做過,感覺不好發,我就等到有兩倍大才拿出來)

麵體變得鬆軟,裡面很多空氣的感覺~~再來要加入B材料,

 一開始加進去我以為我失敗了,因為好分離喔!

一直懷疑真的能合成一團嗎?最後不死心的揉著,

 就從很滑的觸感,變成很黏很黏,再來就一樣可以不沾手。






到這一刻我才有點安心 (不會讓我等了那麼久然後失敗吧!!!!)






最後我又讓麵體延展發酵?總之食譜叫我等我就等....我像桿pizza皮一樣把她攤開,

再捲成一長條,然後重複兩次。 




接著就有樣學樣,再分割再捲。(此時又開始懷疑自己,這個小,撐得滿嗎?????)




 



最後不知又等了多久,他終於發囉!!!!

 雖然高度還不夠,但是已經到了半夜,我已經沒那個耐性了....烤了吧!!




以190度烤35分鐘,(電影看到一半,就出來看成品)

熱騰騰的好香喔!!!

倒扣出來放量需要一點技巧耶,需要在地上敲一下邊模~雖然高度真的不夠,

 但整體上...【他是土司!!!!是吐司啦~~~~】

終於放下了心中大石,但消夜才剛吃完,沒什麼食慾立即品嘗,咱們隔天早上再來吃吧!






隔天早上有點兒貓貓,沒昨晚好看,但....沒關係...








從中間掰開,真的是吐司.....嗚嗚嗚~~~感人死了






一般廚娘是沒有鋸齒刀的,所以我們用萬用菜刀吧!!切起來也是有模有樣對吧!

我每次都要買厚片,我男友都不讓我買,他每次都說...買薄的才可以做土司三明治啊!(所以每次都屈服...)

這次終於有厚片啦 ,因為菜刀也無法切太薄~哈哈哈







立刻用起司片和起司條來做早餐!!! (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















 

心得:



真的沒想到做吐司很辛苦,可能是我沒發酵機、沒麵包機沒攪拌器那些好工具,所有都要告自己拿捏,

這種感覺很有挑戰性,也非常需要耐性去等他發酵;

 

做吐司的過程很像在創業,一開始什麼都沒有,全都要靠自己來,也需要很多的耐性去等待,

 一路上會有很多時候不相信自己,但完成了一步,就會有更堅定的信心支持自己往下走,

 希望未來也是跟這個吐司一樣完美成功!!至少,有個吐司樣,有個吐司口感出現吧!!



又一個第一次成功的作品 (因為第一次,所以無從比較什麼是成功與失敗,結論:是成功!哈哈)



 



 

最後不免俗的,按個讚留個言再離開吧~~

要來找Penny的點下圖吧!!












































































































12 則留言 :

  1. 推文:1

    最近天氣不如意,日夜溫差真隨意,體溫變化要注意,穿衣避免流鼻涕,
    叮嚀朋友多留意,雖然只是一點小心意,祝好友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
  2. 推!!真是太了不起了!!好想來學做土司,不過,又要模子,又要烤箱!!想到就怯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有工具比較輕鬆....像我也是向鄰居借的吐司模,要是沒有的話我也打消念頭了~~

      刪除
  3. 小涼推^^

    Penny現在是十項全能囉

    廚藝精讚呢 現在連麵包都自己來囉

    佩服捏 小涼繼續懶去><"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涼,新年快樂唷!!!

      刪除
  4. Penny好厲害~~!! 不過我要減少鮮奶油的攝取 > <"
    下次有作紅豆或芝麻的留一條給我~ 哈哈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我了解~~我也是因為鮮奶油剩太多才搜尋到這個吐司做法,下次我也想試試看健康點的:P

      刪除
  5. 好強~
    自製的看起來比店裡賣得還好吃的感覺耶~~~

    回覆刪除
  6. 推推推~~
    Penny可以嫁了啦~~妳ㄤ不會餓扁XDDD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PENNY好厲害喔
    看著你一步一步的做
    我也覺得好感人喔
    安妮推^^

    回覆刪除
  8. penny果然有兩把刷子~~~嘖嘖嘖!

    回覆刪除